感恩父母
傍晚,清风徐来,房间的风铃清脆的响声,让我沉思。当我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教我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我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我洗脸,教我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实际行动去报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憾,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
当然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曾记否,父母将你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
曾记否,我们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我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伤心时,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我,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颂父母,我只能用点点滴滴行动来感恩父母。生活中,我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其实都是在感恩父母。
从现在起,当父母为你呕心沥血时,对父母道上一句“谢谢!”当父母疲劳时,为他们倒上一杯清茶,帮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生病时,多在病床前陪陪他们,陪他们多说会话;当你远在他乡时,给父母打一个电话,捎上一句祝福......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我少走弯路,感谢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了消除我前行的障碍。感谢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我的智慧;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点点滴滴去感恩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