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初中作文
周末整理书柜,偶然看见那角落里深蓝色的同学录。拿起看时,一张照片从中跌落,我拾起来,用手拭去上面的尘土,这是我的毕业照。
望着毕业照上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心绪早被牵回了那年的夏天。
那时的夏,闷热的夏。直到今天我仍旧记得当时的闷热,但这种热在我看来,是一种激情,更是一种斗志,我们都在为毕业做着准备,都想为这六年苦读的时光奏完最后的乐章,画上圆满的句号。
那时的夏,回忆的夏。那个夏天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太多希望,更是太多美好的回忆,也许并非所有回忆都令人喜悦,但不得不承认,他们都很珍贵,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而且,一旦这回忆遗失在了某个地方,就很难再次把他寻回了。
那时的夏,离别的夏。那个夏天的结束,也基本宣布了我们友谊的结束,朋友和我一同撑伞回家,一路上少了欢声笑语,只听见两人的脚步声伴着雨声,分岔口的一句再见。我收了伞,任凭雨打在身上,不知是在享受最后的雨还是为了掩饰流出的泪。
想念那年的夏,想念你我一同撑伞走过的路。
那时,那夏,那雨,那友谊,伴着岁月的乐谱,和着时间
的奏鸣,一起消逝在六年的回忆大海之中,没有声音,仅有远去的背影。
向前走
时光荏苒,我们发现美好的青春已悄然来临。从而想到,总有一天我们将亲手送走那曾经美好逝去的青春。但我们不再回头留恋,而是昂头向前。向前走,我们永远的光明的前途。
向前走,代表着我们不再迷惘;向前走,预示着我们将长大成人;向前走,告知着我们不再感叹岁月如梭;向前走,是我们的大道,我们的天下。亦是我们的未来,们的归途??
中考,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最显眼的便是那红绿灯,在红灯最后的挣扎时刻,绿灯迟迟不肯闪烁。我们只能等待,终于等到了跳跃的这一刻,从紧张烦躁的红灯到畅通无阻的绿灯的伟大跳跃。本以为会激动,会波涛汹涌,谁曾想我如此淡定,绿灯亮了。就向前走吧!别回头,即使你曾哭过,依旧向前走,一定不能停,虽然前面的路还很遥远,但路边的风景也别有一番滋味。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如此急促的跳跃。因为他们留恋,不舍。他们不肯向前或是稍作停留,他们留恋曾经的欢笑,曾经的面孔,曾经的生活。但向前走并不代表告别过去。就算是告别过去,也何必如此伤感,如此凄凄惨惨戚
戚。因为我相信,未来会比曾经更加美好,更加动人。我们身为莘莘学子应该习惯了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再逐渐适应,到最后离开。接着循环。即使你将独自一人向前走。
高考,一个令中国寒窗苦读十二载的学子们惧怕的名词,决定着多数人的命运。依旧是红绿灯,依旧是那十字路口,我们依旧在紧张等待那一刻急促的,动人心弦的跳跃。只是现在我们还未走到那个传说中的交叉路口。向前走的同时,路边,有人从终点回来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才能更有底气去面对那刻激动的跳跃。无知的我们开始害怕,但我相信若到临近时刻,我们一定能从容面对。向前走是我们的目标,亦是我们的归途,即使我们知道前方荆棘遍地。但这依旧挡不住我们向前走的勇气与信心。
我们终将逝去青春,但向前走的心不会因此熄灭。而是更加怀着激情,睿智,耐心,理性地向前走去。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不再留恋暴风雨前夕虚伪的风平浪静。
我的另一片天空
操场不知从何时起,成了我的另一片天空。
跑一直是我成绩的拉分点,测试时,我总是跑不出多远就累得气喘吁吁,看着别人一个个都拿了十分,我却只能得个半数,于是我下定决心——练。
于是每晚和其他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奔赴操场。
白天,操场如战场,同学们一个个站在跑道上如一把把强弓上拉满的箭随时射向前方,操场,跑者的天下。但夜间的操场却是截然不同的一番景象,人影只寥寥数笔,漆黑的夜色包裹着整个操场,与操场相伴的,只有夜晚的宁静。
我们踏入了灯光下显得殷红的跑道,仿佛踏入了追梦的道路,我们的目的十分明确,十分的跑步体育分。“跑吧”也不知是谁带头说了一句,四个身影就开始在跑道移动,随后就越来越快。月光下,奔跑的少年泛黄的路灯,暗红的跑道拼凑成一幅和美的画面,随时光的相机一同留在操场上。
四圈过后,我们累到在跑道上,我们累到在跑道上,此时的操场上也只剩下我们四个此刻的操场是如此的静,我甚至可以听见他们的心跳声,叶底
热门话题
“小伙子,你知道吗?哥以前是开大奔的,自从扶了两三个老太太后,就改开自行车了。”
——春晚著名台词
不知不觉,雷锋月悄然来临,周围可以很轻松的找到关于雷锋的字眼。但是,雷锋能够“存在”多久呢?是不是说“三月来,四月走。”这是一个问题,毕竟现在“人心惶惶”。
为什么?
一切都要从几年前说起——那个时候,天还是蓝的,草还是绿的,扶老人是要受表扬的,“雷锋”还没有成为一种只出没在各大媒体上的生物,好人是有好报的。
但是,不知怎么的,令人寒心的“扶不扶”立即席卷全国!“小学生上前扶起摔倒老太,不料反被敲诈”“一男子因扶摔倒老人被讹,自杀证清白”“女记者趟地五十分钟,却只有寥寥一人动手搀扶”等各式新闻占据了网络论坛的大块版面,想找一个“暖心”的帖子似乎变得有点麻烦,忧郁的看着这些网页,最后带着“一堆死结”关了网页。
是怕了吗?是怕了呀!怕了。
尝试着从另一个角度去分析这些“受害者”,他们又是带着怎样的想法去讹诈好心人的呢……“我只是想……只是想弄点钱治病……没想到啊……”以上是一位“受害者”在得知受害人自杀后时所说的话。是的,谁没有事会去跑到大街上挨冻呢?谁不想享受一下来自家人的温暖呢?他们也许是一群缺爱的人,最后因为不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获爱,便采取了一种极端的方法。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呢……暂时先抛开这个沉重的话题,请允许我来报告一下我个人的一些小调查。对三种类型的人提同一个问题:如果你看到有一个老人躺在路上了,你会去扶吗?
正处于童年时期的孩童笑嘻嘻的说着:“扶不动!”
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一脸严肃的回答道:“如果周围有人的话,我可能会……恩,就是这样。”
进入了更年期的中年妇女一脸淡然的飘出了一句话:“清者自清。”
就以上的情况来看,将要成为社会主要流动人员的青年和祖国未来的花朵都对着这一个问题抱着或“围观”或惧怕的心理。只有知天命的C君才会对这种问题抱着正常的心态。
但是,这群知天命的人们在将来的某一天也会成为一位老年人,成为新的一批真正需要人搀扶的人民。而A君和B君将会是组成这个世界上的主要人物。向他们提出另一个问题:两年前的你会去主动扶摔倒老人吗?
这个问题简直不用思考,连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当然!”
因为那个时候天还是蓝的,草还是绿的,扶老人是要受表扬的,“雷锋”还没有成为一种只出没在各大媒体上的生物,好人是有好报的。
而现在的我们,即使知道这些也会保持着淡淡的“围观态度”。
终究是有点惧怕了。
真正的勇士、英雄是无所畏惧的,可惜没有一个城市全是由英雄组成的。这真是一个令人难过的分析结论。
那么,我们还能改变现状吗?
当然!
请举起你的手,从围观群众中“脱颖而出”!大声的向世界展示人间的公正!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沉默时就沉默。去平静自己的心,去抚慰他人的心,去温暖雷锋的心!去发扬我们的爱心!
引用春晚的一句话:墙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了了。对于“扶不扶”这一事件,我不服!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花开花落,春去冬来。四季的轮回谱写着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洗礼,青涩的消退。旅途中,时时处处都会留下你成长的足迹,里面有父母的唠叨,老师的关怀,同学的信任;里面还有快乐、烦恼、感激、愤怒、尴尬、误会??细细品味成长中的苦与乐,得与失,成功与失败,你会不由得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