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时光静走,清葱岁月,弹指间,昨夕稚气懵懂的样子也被时光淘洗的恍若两世。有人说,高中是梦想者的天堂,是无梦者的温床。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与法则,成功与否,都要收拾行李,也收拾着心情;毕业,带走梦想,带走青涩,擦抹自己的足迹与回忆,在明天,继续谱写自己的剧本。
别宴将至,离歌渐起,在这情感模糊的年代,初中的交情,特别是胜似兄弟的友情,可以让我们不带利益,不求目的,不拘形式,肆意享受青春最后的张扬。曾经,彼此间构筑了一道坎,踏进门后就放下了虚伪与戒备,放下了一切利益熏心,可以一起拨动思绪,诉语千载春秋,“胡侃”宇内宇外……
有人说友谊如酒,越久愈香醇;有人说,时间会冲淡一切,那些渐行渐远的终是陌客天涯。忘不了,曾经的寒暄嬉闹,翘课贪眠,一起背包客山戏水的日子;曾经的矛盾与默契,都是今日抛飞思绪的快乐与幸福。我想,不管未来淅沥如雨,亦或明媚如春,思君如常……
巫山为笔,沧海为墨,难以涂抹你的模样,这是曾经的花香甜蜜、山盟海誓。秋风乍起,带着曾挣扎的花瓣随流水一起远去;消逝的,还有那银杏树下的思念。白素的纸,苍白的字,当星宿沉默山岳,把约定一起埋于秋风,让一切归零。 不觉有些爱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容不得我们的任性和不珍惜了。毕业的季节,也一样,在时光中轮回,一个不经意,又是一个告别的秋冬。落叶飘,雁南度,剪径秋凉各自归,徒留残红满地忧伤。曾几何时,欲化作满天繁星中的一颗,祈愿和守望着那晕着青涩的笑脸。曾几何时,原认为绚烂的夏花是上帝的眷顾,却是让青春导演的一段刻骨铭心的片花,当清辉寒彻大地,落寞成殇。
踏在青春的节点上,从彷徨、青涩,无知到稳重、淡然优雅。为了事业亦或生活,我们不再自顾怜惜逝去的青春。虽反复犯错,却仍想重新来过,虽不断跌倒,不断失败,也要不断重来。未来,充满无数不确定不可捉摸的可能,我不会轻言放弃,当然,谁也别想让我放弃,即使前路崎岖,也要尝试生命不同的绚丽。成长,让我们成熟。
漫步在岁月的小道上,我,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