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看完这本绘本,我热泪盈眶,由此我想到了那棵树就像精心培育我们的父母,而那个小男孩就像我们一样,我们把父母无私的爱和付出当成了理所当然。小时候,我们要喝奶、要穿新衣、要吃好吃的、要上学,长大了就离开家里去求学、去旅行、去工作、去创业,留下年迈而苍老的父母在家里日日夜夜盼望儿女何时能平平安安归来。母亲熬白了头,熬皱了脸、父亲熬昏了眼、熬聋了耳,也没盼到我们回来。假如有一天,我们成功了,荣归故里,我们就有了向父母亲、朋友炫耀的资本。父母也会为我们骄傲和自豪。假如我们失败了、落魄了,父母也不会嫌弃我们,而是像那棵大树一样,把什么都给我们;而我们则会像那个长大的男孩一样无度的向父母索取,直到父母去世为止。
所以趁着父母还在世时,让我们多多陪陪他们,而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来后悔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