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读后感
当我轻轻地合上《祖国在我心中》这本新书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为国争光的中国维和部队、勇敢扞卫奥运圣火的金晶、为点圣火练到右腿麻木的李宁。其中用生命护卫学生的人民教师张米亚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多钟,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级的大地震。汶川县映秀小学原本六层高的教学楼在轰隆隆的倒塌声中被夷为平地。在挖掘废墟时,救援人员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在废墟中,张米亚老师跪扑在地上,身体前俯,双臂张开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虽然张老师的脑后勺已被大地震中倒塌下来的水泥块砸得血肉模糊,但是他臂弯里的两个孩子都还活着。由于张米亚老师长时间紧抱孩子,所以他紧抱孩子的手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好含泪将其手臂用电锯锯断,才就出在张米亚老师保护下获得重生的两个孩子。我读到这儿热泪盈眶、泪如泉涌。我觉得张米亚老师就像这两个孩子的亲爸爸。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刻,他义无反顾的将自己的身体护着自己的学生,全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其实,在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像张米亚老师那样的好老师。如十八年扎根悬崖峭壁之上的二坪村老师李桂林、陆建芳;几十年以背做桥,背着学生上学的王升超、王文周老师;四十二年支教宁夏回族自治区,双目失明的冯志远老师
在我们西园新村小学也有这样的好老师。虽然他们的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对学生点点滴滴的爱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记得我上西园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叫我一个人坐公交汽车回家。我们班的班主任王洁老师知道这件事后,每次放路队的时候,她都会把我拉到身边,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说:要站在路牙上等车,车停稳了再上。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抬着头,笑眯眯看着老师,说:您放心吧。老师啊,您真像我的妈妈那么细心、那么慈祥。我真想紧紧地抱着你。
记得今年一次合唱队训练中,我觉得头有点晕,哗地一声吐了起来。当时,我难堪极了。队友们都捂住鼻子,背过身来。这时我们的音乐王晓雯走过来,弯下腰亲切地对我说:王泽扬,怎么啦?不舒服?当时,我点了点头。老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餐巾纸,弯腰帮我把椅子擦干净,又递给我一杯水,让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这亲切的关怀像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不争气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的好老师,我作为一名西园小学的一名学生,感到无比的自豪。等我长大,我也要做一名好老师,把我的爱献给可爱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