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优秀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看,万紫千红的花儿绽开了笑脸;听,叽叽喳喳的鸟儿唱着春天的歌曲。躲在家中的小朋友也出来了,在阳光下尽情地享受春天给予他们的温暖。此时的神州大地正上演着春天的舞台剧,而我们的学校也不例外,在学校的一角——桃李园,更是百花齐放,春意盎然。
今天下午,老师安排我们到桃李园赏花,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马上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了起来。来到桃李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扇砌有彩色瓷砖的拱门,上面写着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桃李园”。沿着纽带般的小路我们走进了园子里面,只觉得一股清香扑鼻,好不陶醉也!细细观察,我发现,这里共有四种花:桃花、桂花、李花和杏花。它们形态各异,美丽无比。先说桃花吧!只见它的花瓣是粉色的,花芯是白色的,绽放得恰到好处,不大也不小,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的脸。而它的花苞却是桃红色的,像一人小拳头,而且上面还长着一些软毛。我还仔细观察衬托花朵的绿叶,发现它们的四周长着小齿轮,并且这些叶子的叶脉很清楚。咦,有蜜蜂,只见它们灵活地在花朵间飞舞,选好了花朵就将肥胖的身体钻进去采集花粉,一朵又一朵,就这样,辛勤地工作着。接着,我还参观了桂花,它是奶黄色的,只有米粒大小,却能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让人陶醉!还有杏花、李花都非常漂亮,待在这儿就像走进了花海。
通过这次赏花,我知道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只有像小蜜蜂那样采集知识,蕴酿智慧,长大后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2.校园一角
六(3)班 黄启雅
不知不觉,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来到了我们的校园,使我们的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激动而又好奇的心情,向校园的一角——桃李园进发,我们是多想瞧瞧春姑娘的俏丽模样啊!
来到桃李园,大家都惊呆了!眼前的桃李园已没有了冬天的落寂,而像一个朝气蓬勃的小姑娘,充满了生机。此时的桃李园被春姑娘肆意地挥洒了水墨:有粉红色的桃花,有红艳艳的杏花,有洁白的李花。。。。。。醉人的桃花在春风的吹拂下含笑迷人;芳香的杏花在春风中慢慢飘落;小小的李花在春风中含苞待放。。。。。。美丽的桃李园色彩缤纷、春意盎然,是颜色的大染缸,是春姑娘的大胆创意,我是如此喜爱!
此时春光已洒满了桃李园,使桃李园似乎披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使桃李园的植物闪闪发光,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春光,已不再是细细碎碎的。此时春风正抚过我的脸颊,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如水般的温柔。带走大地的污秽,带来了温暖与爱。
啊!桃李园不正象征着老师们“桃李满天下”吗?春天的桃李园是多么美丽,多么动人!我喜欢生气勃勃的桃李园,更喜欢美丽迷人的校园!
3.校园一角
六(3)班 陈思婷
桃李栽成艳格新,数枝留得小园春。今天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生机勃勃的桃李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桃花林。一簇簇、一朵朵桃花在绿叶和枝条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它们毫无掩饰地申展着自己的身体,像一个个姑娘们跳着一段又一段的舞蹈。花朵的姿态也各种各样:含苞欲放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全开的久像一个舞蹈家,不知疲倦地迎风飞舞。
看那站在桃花旁的李花,美极了。它们在朝我微笑,使人一闻到它的芳香就心醉。在柔嫩的枝条上,李花从层叠的绿叶中露出娇羞的小脸,雪白的花儿在春风中绽开了笑脸,那样子多么迷人,真像一位穿白裙的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大片大片的杏花开了!看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急不可待地从树体的怀抱里钻出来,想一睹春天的芳容;看那一簇簇刚冒出的花骨朵,像一个个刚睡醒的婴孩噘着粉嘟嘟的小嘴,等待春姑娘的亲吻。最有趣的要数那些勤劳的小蜜蜂了,着些小精灵不停地在花中忙碌着,舍不得这朵又顾不上那朵,真恨不得把所有的花朵都采遍。
我漫步在桃李园中,欣赏着这些美丽的花儿,沉浸在花的海洋里,我的思绪飞扬,学校的桃李园不正是象征着老师们“桃李满天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