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老师报分数,我的心越来越紧张,终于念于我了:“某某,65分。”我的头嗡的一声,一下呆住了!我多么希望是老师看错了,或者改错了,可面前的试卷上明明满是红红的叉子,和一个醒目的“65”!我该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啊!
面对着可怜的分数,我好像失明了,什么也看不见;又好像失聪了,什么也听不到。来时的一路光明此时正离我越来越远了。我陷入了无底的黑暗之中。
我不知道这一天是怎么过去的。放学的时候,老师留下了我,微笑着对我说:“每一天都要经过黑夜,然而谁也阻挡不了光明的到来。人生也有陷入黑夜的时候,但要坚信:黑夜来了,黎明就不会远了。老师相信你会走过去的。”我含着泪水使劲地点着头。
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记住老师的话。
记住这一天
日子如流水一样从我身边匆匆而过,并无什么特色,觉得以前的日子好像白过了。但最近有一天,却让我发现了生活的意义,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前一段时间,我校开设“多媒体教学课”,邀请了许多领导和家长来听课。我走进教室朝后一看,啊,听课的人真多,黑压压的一大片,他们正嘁嘁喳喳的议论着什么。好大的场面呀!我的虚荣心马上膨胀起来,心中暗想:一定要在老师、同学和客人面前好好地露一手!我悄悄地“侦察”了一下情况,妈妈坐在左前方,正朝我这边看呢。我暗下决心:一定得往妈妈脸上“贴金”。当老师提出问题时,我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刚叫到我的名字,我就“嗖”地站起来,准确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和听课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得意洋洋地坐下了。
当老师又提出问题时,我生怕别人抢了先,不假思索就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见我十分
积极,就再次让我回答问题。我站起来后,却不知道如何说了,结结巴巴地回答不上来。这时课常上静极了,全场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当时我真想一下子钻进地缝里。当老师叫我坐下时,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呆呆地坐在凳子上,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接下来老师讲的内容,我什么也没听进去。
下课了,妈妈轻轻地拍拍我的头,安慰我,并劝我说:“凡事要经过思考再行动。一个人如果只想着出风头而不假思索,会出大丑的哟!”
是啊!凡事要三思而后行,这普通的道理以前我怎么不知道呢?这天的才识要牢记啊!
为自己高兴
公交车移动得非常缓慢,星期一早晨总是如此。我安安稳稳地坐在靠后的位置上,实在不忍心看着这些人“沙丁鱼”似的挤在一起,便看着窗外的景色。
“司机开车怎么这么慢啊!我赶时间!”乘客不时发出抱怨让车厢气氛变得越来越烦燥。我心想:“人啊,总是这样:等车的人巴不得车不要走,能上一个算一个,而上了车则巴不得车不停,一直开到目的地。”
公交车好像不情愿似的靠站了。这时,我看到一位老婆从远处赶来,挤上后门,司机马上大声喊:“下车去!不能从后门上车!”那位老婆婆听了司机的话,便赶紧下车,又急急忙忙地往前门小跑。司机突然来了“灵感”,就在老婆刚到前门的瞬间把前后门都关上,一溜烟地把车开走了。看到那位老婆婆手里举着老年证,茫然地站在上车的地方,我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抽打了一下。
窗外的风景,我看不下去了。
这时我灵魂深处出现了两个声音。一个说:“这是司机的错,你应该投诉他!”另一个说:“可是,你每天都搭这部车,万一司机知道了报复是很容易的哦!况且,那位老人与你没有任何关系,你也太多管闲事了吧?”可马上第一个又说:“这虽然是件小事,但是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指出他的错,那么他就可能一直这样下去的。如果有一天自己受到老人的‘待遇’呢?”我终于在下车之后拨打了投诉电话。后来那位司机的态度真的变好了些。也许,在别人心中,这只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我却一直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高兴,毕竟我的行动使社会变得美好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