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今年42岁了,是一位下岗女工。她勤劳、能干,有一颗慈爱的心。她是我的妈妈,是一位好妈妈。
一年前,我还把她当作敌人,我对她恨之入骨,因为她是我后妈。我恨她同样也恨爸爸。我恨她抛开自己的家人和爸爸再次结婚;我恨爸爸为什么在妈妈去世还没有一年又和这个女人结婚。我恨透了这个家。在那时,我和她一直不说一句话,因为我看见她就焕。其实我知道这“焕”了还夹杂着“恐惧”,都说后妈会虐待像我这样的孩子,所以我天天躲着她不和她交谈。
一次,她的所作所为让我更加讨厌她了。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她在和两个孩子哭着说话。我站在她们看不见的地方,我听出了她们的关系。那是她的孩子。因为孩子不想和爸爸在一块住了,她们的爸爸会用残暴的手段打她们。她们想和妈妈在一起。她答应了。我很气愤,这下完了,我又多两个妹妹。回到家,她们已经坐在餐桌上了,爸爸向我介绍了两个妹妹。我不想和她们有什么关系,饭没有吃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从此,我迷上了网络,经常在放学后进入我的网络世界。我感觉在网络上才真的有人关心我,理解我。上网让我将自己彻底忘了。爸爸气得不想管我,可她,偏偏和我过不去,天天带着可怜兮兮的脸去网吧找我。每一次我玩的都半途而废。我怎么说她都不行。我急了,我骂她,我咒她。她伤心地哭了,哭得很伤心。其实骂了她后我也后悔了,毕竟是我的错。爸爸狠狠地打了我,我跑了出去,去了网吧。本想找人听听我的诉说,可她又跟了上来,找到了我。我讨厌极了。她被几个讨厌的男人围了起来,对她动手动脚。可我一点用也没有,
只能打了110。几个流氓被吓跑了。这时我哭了,不知为什么,只是因为她的眼神,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出了一些东西。那就是妈妈的爱。是的,在她的眼神里有一股浓浓的母爱。那一次我哭得好认真。我不再去上网,因为我从她那里得到了我久违的母爱。
我和她的关系近了,我和她的心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