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二哥呀!”
“大家生活都挺好的??唉呀,您就别操劳自己了,孩子们都心领了??好,那您就赶快歇歇吧,来的时候打个电话,我来帮帮你??”
不用猜,光听爸爸那口气,准是亲爱的二伯要带好吃的来了,这不,爸爸过来了。
“女儿,你二伯听说你们都快要考完试了,特别给你们捎来大大的鸭梨。还说成绩最好的分最好的梨。下点功夫吧,就可以慰劳一下这个小馋嘴了!”
“是!”我猛点头,继而转战题海中去了??
二伯捎来的鸭梨真是棒极了,虽然皮厚了点,但里边的梨肉白嫩多汁,让人“醉仙忘死”。为了我的鸭梨奋战斗底!
好不容易挨到了这一天,二伯气喘吁吁地搬来三箱鸭梨。笑呵呵地把鸭梨分给了哥哥、姐姐。这梨真大,他们都欢呼雀跃。
现在就剩那箱小号的了。小的不都是精华嘛,这次我成绩大有进步,最好的梨非我莫属!
果然,二伯大大地夸了我几句,就郑重地把梨送到我手中。迫不及待,赶快尝尝鲜??
拆封后,我傻了眼,怎么??怎么全是又小又破的梨呢!拿起一个试试看,酸得真是不敢恭维。不是说好是最好的梨吗?失落之后更多的还是不解。
“这梨酸吗?哈哈,牙都软了吧!”这二伯还在幸灾乐祸,真是气死我了。
说着,二伯拿过我手中的梨,咬了一大口,说:“甜的固然好吃,但又能让人记起多少呢?酸涩的梨肉,带给人是久久不能忘却的酸楚。只有尝过酸的人,才知道甜的珍贵。想想吧!”说完,狡猾地拧了拧我的耳朵。
我突然恍然大悟。二伯是要让我记住成功的来之不易,辛苦汗水筑成的高楼不能轻易摧毁呀!二伯虽没什么文化,但搞果园还是有声有色的,想必这就是他的绝招吧。
对,甜的吃,酸的也吃!可这梨??也太酸了吧!
梨虽然酸,但这是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