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打开窗户,迎面吹来清新的空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顿觉神清气爽。一天新的生活开始了。是啊,眼看中考就要来临,学习更紧张了,老师们似乎比我们还要紧张,当然还有父母。有时候想想也有点可笑,可在一笑而过后,我却深切地体会到他们的希冀之真,用心之苦。
上学的路上,洒满了灿烂的阳光。阳光,德泽万物,给人间带来了温暖,也开启了我心灵的门窗。我欣赏着四周的风景,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要是这个时候中考已结束那该多好啊!“快迟到了,还不快点?”一声清脆的呼唤把我从沉思中惊醒,是她,我赶快和她一起跑入校园。
她是我的同学,是我班成绩最优秀的学生。她每次考试总是令人不可思议地获得第一名。我也曾努力地追赶过,最终却发现是徒劳。今天发试卷,她肯定又是满分了。你看,连她走路的样子都显示出十足的自信,我非常羡慕她。在追赶她的过程中,我收获很多,既得到了友谊,成绩也提高了不少。想着想着,就到了班级的门口,老师早已像往常一样站在门口迎接我们了。三年了,风雨无阻,这让我们很感动。
我急忙把书包放下,还没坐稳,老师便说:“我把昨天下午做的试卷发一下,总的来说,考得还可以,但个别同学的发挥有点失常……”听了这句话,我很担心,因为我预感到我这次没考好,但总不会低于70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