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次考试,可以我这次“考试”真是与众不同啊!
记得是我九岁那一年,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都要去上班,我又没地方去,爸爸妈妈只好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临走前还对我说:“我们走了,中午才回来,你下午再玩电脑,上午写作业、看电视。”我说:“好”,爸爸妈妈走了,我心想:我先把作业做完再看电视吧。突然一个“邪恶”的念头从我心中闪过:你写一下子作业就赶快去玩电脑,反正爸爸妈妈不知道,你在他们回来之前关电脑不就是了。“不行!要先写完作业,再说写完作业也不能玩电脑,只能看电视。为什么不能?下午玩也是今天玩,为什么不早点玩呢?”不能,这是原则问题,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我为这个问题起码纠结了二十分钟,最后,我终于决定了:不玩电脑,写作业。我才写到了一半,突然门打开了,我连忙出去看了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问:“你们不是说要中午才回来吗?现在才十点。”“我们是故意这样的,其实我们是看看你自不自觉,对你来一次考试,看你会不会玩电脑,看来你很自觉啊,给你奖励,现在就可以去玩电脑了。”此时,我心里又高兴又惭愧,高兴事因为我现在就可以玩电脑了。惭愧是因为如果没有前面的一番纠结,那我现在指不定在干什么呢。
这次特殊的“考试”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按原则去做,既然答应了别人的就一定要做到,不能出尔反尔,否则就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这样的“考试”真是“与众不同”啊!
通过作者的这次与众不同的考试,提醒我们:无论任何事情,不管大小,都要按着原则去做,从小养成说到做到、遵守原则的好习惯。
差班生
说到我们班,每个老师都说是六年级最差的一个班。不,我们是乐趣多,是老师们误解了。
外科老师说我们上课很吵,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下课说完话,其实这完全错了,人讲话并非像写作业一样,老师布置下来,同学们写完了就完成任务了。而是想到了才说,有时也可以把一个话题推到脑袋上转几圈,再随口说出。正科我们可不敢,如果说一句话,被老师发现,当然,每个同学都知道,死定了!可是有一个问题:我自己也不明白外科老师的话我们为什么不听。。。
说文明班,好听的就是我们和“文明班”牌匾不能成为好朋友,说难听的就是我们根本得不到文明班这个称号。当然,无辜与爱班的人都讨厌那些破坏可得到文明班权力的人,同时也是多么渴望自己班能成为文明班。我也不例外哒。那些“小淘气鬼”真是让人操心,被记一次名就扣一两分,又是一次失望的结果,又是老师还一气之下让“淘气鬼”们罚抄五遍十遍,我真担心他们把手抄“断”,因为他们毕竟还是我们班的同学,现在自食其果了。
说真的,我们班并不差,虽然尖子很少,但是,尖子越多的班级就不差吗?不一定,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我非常羡慕甚至嫉妒那些尖子,同时我也会加倍努力,跟那些尖子一样被羡慕,最好是超过他们。
现在,我希望我们班能永远比别的班好,嗯!加油!六【四】!
掌心的温度
在毕业的这一天,教室里凝聚着复杂的气息。有不舍,有兴奋,有欣慰……更多的是前者吧。
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即使都知道这样的日子以后再也不会有了,但都刻意掩饰不舍的情绪,只是为了能存下最好的回忆,能保留最悦耳的笑声。
直到聚会结束大家还是迟迟不走,似乎忘记了什么东西似的不肯离开。最后的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再也不想掩饰了,好害怕这次不做就没有下次了。然后...慢慢走近,紧紧的抱住了彼此……教室里寂静一片,是那种无声的悲伤,显得更加使人害怕,害怕失去所拥有的这一切,害怕一切灰飞烟灭。
时间滴滴答答过去,渐渐松开双手,挂上“招牌式”的笑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很正式地握了握手,傻笑着却流露出悲伤的小情绪,紧紧握着手用沙哑的声音说:“你会好好的……”手,依旧不妨。
就这样,手一直被一个人紧握,走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似乎每个角落都有我们共同的回忆,紧闭双眼,脑海中回想起那些美好的曾经。张开双眼,望着彼此的眼睛,看见对方的眼睛里的自己,会心的笑了。
最后才发现我们之间的回忆这么多;最后才发现友谊是如此重要;最后才发现我们彼此守护一起走过来了;最后才发现紧握着的手一直没放开……
最后,不得不说出再见!朋友,再见!一定要再见阿!
那次握手,那些人掌心的温度……迄今为止我依旧没舍得忘记。我相信,会再见的……
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校园
在可爱的母校生活了六年的时间,其间有快乐,也有悲伤。精彩的校园生活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不可磨来的印记。给予我的不仅是知识的海洋,更有人生的思考。感谢母校对我六年的培养,那是让人无法遗忘的六年。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的性格十分内向,不敢和生人接触,更离不开父母呵护。那时的我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鸟,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可是校园改变了我:进入校园,我将不是爸爸妈妈的宠儿,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做每一件事,老师将指引我向成功的道路走去。
正是因为老师的呵护,学校的关爱,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班干部,这不仅使我胆子变大了,而且在课堂上,我也踊跃的举手发言,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并且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因而让我的生命里除了亲情之外,又多了一分友情。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本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本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本想摘取一片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本想观看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银色的世界……让我怎样感谢你,我的校园,我的老师!
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校园。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小学六年生活即将结束,但我的心会时刻牵挂母校,我为有这样的母校感到自豪!
我和老妈打游击
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伙伴的迷藏……..总之,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每当我绘声绘色的回想起童年时代的趣事时,脸上总泛起红润的光彩。毕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旋绕,一旦迸发就是那么滔滔不绝……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里发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最亮眼的那颗星,还得数我5岁时和老妈打的那场刺激的“游击战”。
那天,我看完了动画片之后,准备去睡觉了。就在我刷牙时,我撇见了角落里老妈从超市里“抢”回来的一大堆零食,心中忽然闪过这样的一个念头……
我来和老妈打场“游击战”吧!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呢,我想吃那些零食了,所以,我需要先“潜入”“战场”厨房里,去“摸清地形”,然后趁“敌方”不注意,再悄悄地“取”一些零食来过过嘴瘾。但是,如果“战争”不成功的话,那可就大事不妙啦!于是,我依照计划行事,先仔细的“侦查”了一番从房间到厨房的“实际地形”,又特意探听了一下“敌军”的所在位置。经过再三的思量,我决定用一个“滚筒式”慢慢地“滚”厨房。好容易到了厨房,我忐忑不安的站了起来,心里像装了一只小兔,一直在“怦怦”地跳,使我难以安宁。稳定了一下情绪,我开始四下寻找,尽量不发出声音。终于,我找到了一大堆零食,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这堆零食就在——厨房门左边的第4个厨的第5排第2个橱门的第3个格里。“战利品”到手了,耶!“首战”告捷!我一边竖起耳朵听着“敌军”那边的动静,一边麻利的从零食堆里挑出了几样好吃的和几听饮料。我抱着零食,打算故技重施,用“滚筒式”“滚”回去,但发现怀里抱着许多的东西,不适合再用这个策略,这可怎么办呢?正当我发愁时,一条很好的策略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对,用匍匐前进的方法!思考好了之后,我便和乌龟似的趴在了地上,把零食“驮”在背上,慢慢的朝房间爬去。终于,在我十多分钟的努力下,我爬回了房间。我把零食放在了床上,把门虚掩上,这样会便于“探听敌情”。一切打点好,我便放心的“大开吃戒”。
正当我边津津有味的吃着“战利品”,边为自己的成功而洋洋自得的手舞足蹈时,竟然把一个空瓶子碰到了地上!声音惊动了“敌方”,于是,“敌军将领”以光速“杀”了过来,好在我保护措施做得好,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我一听到脚步声,就一头钻进我的“战壕”——被窝,把一切痕迹遮盖住,装作睡着了,“敌军”过来检查了一番,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又回她的“大本营”客厅去了了,我一直悬着的心也得以放了下来。“敌人”撤退以后,我继续享用了起来,心里还在想:“呼,吓死我了,还以为就这么暴露了呢,下次一定一定要小心呀!我就这么边想边吃,结果吃着吃着竟然睡着了。第二天起来,我的牙开始疼,所有的计划破产了,被识破的那一刻,尴尬加,还能加什么,当然是牙疼了,唉……
自从这次“游击战”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光明正大的做,否则到最后受罪尴尬的还是自己。即使到最后达到目的了,也只是欺骗了自己。还有,这次“激战”过了之后,那个在自以为胜利的晚上想的“下一次”再也没有发生过,因为这样做,不仅对自己有害,对别人也没有什么益处,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做了,恩!
我向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十几年前,我们全家随做玉器生意的爸爸进疆,爸爸是一个帅气的藏族小伙。他中等个,常年留着小平头,加上高挺的鼻子显得很有精神。爸爸是一个特别乐于助人的人。爸爸的善良像一颗种子已深深埋在了我的心中。
记得一个冬日的下午,寒风刺骨,雪花乱飞,天气格外地冷。我透过窗户,看见院子里站着一个维族小男孩。他黑黑的头发,圆脸蛋,深深的眼窝显得可爱极了,身上穿着单薄的衣服,背着一个与身体你不相称的大书包。只见他冒着寒风,顶着雪花,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地蹲在屋檐下的一个角落里。眼睛里闪着泪花。我放下手中的笔,正要出门,这时爸爸下班回来。看见了他,便走上前去亲切的说:“小朋友,你在这儿干什么呢?”小男孩看到爸爸,站起身往后退了一步,爸爸知道他害羞了,便走上前去对他说:“没关系,不要害羞,你这样会冻感冒的。你为什么站在这里呢?”小男孩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忘带钥匙了,在这里等妈妈回来。”爸爸听后慈祥的说:“走吧!先去我家坐会儿,等***妈回来了,你在回家吧!”小男孩高兴地说:“谢谢叔叔。”于是,爸爸慢慢地蹲下,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小男孩身上,拿出餐巾纸擦了擦小男孩的眼泪,然后小心翼翼地抱起小男孩推开了家门。看见爸爸抱起小男孩进了家,我连忙热情地说:“快进来吧,小弟弟。”接着,我又跑进厨房倒了一杯热乎乎的茶,拿了一些点心和零食让他充充饥。小弟弟看着我也没那么害羞了,眼睛里流露出感激。他坐在爸爸旁边开心的和爸爸交谈起来。看着小弟弟甜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