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山公园
十月的秋天是多么美啊!一阵秋风把我们带到了风景如画的东山公园。
一进东山公园,我就看见了儿童乐园。那里一片金黄色的地毯,小草披上了一层金装;一棵棵桂花树带着淡淡的清香,仿佛一束束满天星;一棵红叶李的树顶上长了一束红红的叶子,好像一束红艳艳的鲜花,在树叶中间还加杂着红绿相间的叶子,零零星星地撒在叶子中间;一棵棵樟树下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一个个挤在一起,好像一个个胖娃娃,样子可爱极了。
看完了儿童乐园的风景,我沿着山路拾级而上。一路上,路边撒满了一片片落叶,好像是秋姑娘特地为迎接我们而铺成的地毯。一片片落叶那无丝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呼呼呼”那是北风?不是。那是秋风,它让人凉爽,让人心旷神怡;但是,路边的杜鹃花已变得稀稀拉拉的,一副可怜的样子;看,多美的花呀!走近去看,那不是花,而是一片片点缀在叶子上的黄叶子,很美丽。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半山腰的观海楼,那里有池水,这池水静极了,在阳光照耀下,犹如一面巨大而透明的玻璃镜子。池水清极了,就像一块无瑕的大翡翠,岸边的大树倒映在池水里,在微风中,清漪涟涟,树影摇摇,好像一幅活生生的水粉画,美丽极了。岸边的一棵棵棕榈树上结满了果实,那一串串果实犹如蚕豆般大小,金黄色的,可爱极了。一束束剑疏花高高地挺立在形状似宝剑的叶子丛中,它有铃铛般大小,颜色是洁白如玉的,美丽极了。一棵棵矮小的黄杨树金灿灿的,漂亮极了。
人们都说椒江的东山公园秋天最美。是的,秋天的东山美得成熟,美得繁荣,美得丰富,美得内在??我爱秋天的东山公园。
游海洋世界
平时,经常听同学说海洋世界很好玩,我很想去,可都没时间。中午,我正在家做作业,妈妈打来电话说要带我去参观海洋世界,我可乐坏了。
尽管天气很热,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开车去海洋世界。
一到市民广场,我就看见一座又高又大的蓝色玻璃房,非常漂亮,再加上那海洋世界的牌子,就显的更壮观了。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入口进去,乘着电梯到了四楼。一进去,里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玻璃鱼缸,鱼缸里有许多鱼,看得我眼花缭乱。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大铅笔鱼,它像一只横过来的铅笔,头尖尖的,身体细细的,浑身灰色的,漂浮在鱼缸里。珍珠鱼过来了,很引人注目,它浑身红色和紫色相间着,竖在水里像一根根棒棒糖。接着刺豚鱼进入了我的视线,它圆溜溜的,像个球,浑身长满刺儿,用来保护自己。最后,我们看到的是射水鱼,它竖着身体像把漂亮的伞,美极了。
下了楼梯,我们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国家保护动物 中华鲟,它的家园真美啊!上有瀑布,下有澡堂,我真羡慕它悠闲的生活。
我们要去海底隧道了。一进去,脚就非常凉快,一看,原来是脚下有空调。抬头一看,天花板、墙壁全是透明的,可以看见一大群一大群鱼,还有珊瑚??
走出隧道,就看到了人鱼表演。我看呆了,一位潜水员竟引出了一条魔鬼鱼,跟它载歌载舞。别看魔鬼鱼肚子扁,饭量还真不小,潜水员给它条小黄鱼,它一口就吞掉了。
我们又要下楼了,没进门就听见一阵欢呼声。我进去一看,原来是海豹在表演。只见驯兽员吹了声口哨,小海豹们就乖乖地滚上来立正了。全场观众都被小海豹的才艺惊呆了。小海豹们要跳高了,跳到驯兽员的手算及格。小海豹使劲地跳,仿佛在说:“哇,好高,我怎么跳了10次还跳不上去。”,终于,小海豹用了九牛二虎之力跳上去了。全场观众爆发出了哄笑声。小海豹得到了驯兽员的奖品,“嗖”一声钻到水里游泳去了。
我恋恋不舍地走出海洋世界,在门口,我还得到了一颗海底珍珠。
今天,游海洋世界,玩的真开心呀!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的。
游天台琼台仙谷
今天,连续下了三天三夜的倾盆大雨终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仿佛要洗净雨天的痕迹,我们一家三口趁着这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去天台感受一下琼台仙谷的那股仙气了。琼台仙谷大不大?是不是以前住着仙人,才叫仙谷?琼台??一路上,一连串的问题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正当我浮想联翩时,不知不觉,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琼台仙谷。
琼台仙谷的入口是一个山洞,黑乎乎的,令人毛骨悚然。进入阴暗潮湿的山洞,我们朝着前面发光的出口走去,不一会儿,蓝天、青山、碧水展现在我们眼前。放眼望去,一座到处是些奇形怪状的岩石的山峰映入我眼帘,在这座山峰的半山腰地方,刻着四个鲜红的大字:琼台仙谷。
琼台仙谷景区面积有30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最著名的景区之一。八仙湖、凌波栈道、悬空廊、悟真坛、跨鹤台等,我们都游了个遍,琼台仙谷全境为花岗岩地质地貌,典型的峡谷景观。沿峡谷北行,山崖对峙,山势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愈入愈奇!绿水碧潭,波光粼粼,湖光山色,相映成趣。最后一个景点“登天”,因为大家太累了,所以只有我和爸爸“孤军”前往,我们边登边说说笑笑,不一会儿,便到了半山腰,这时,我们已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当我想放弃登顶时,爸爸便鼓励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不到山顶非好汉。”我一咬牙,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脚下生风似的,冲上了山顶,贪婪地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往山下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游客们只有蚂蚁那么小!现在真有点“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的感觉,还尝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滋味。
琼台仙谷还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传说(转 载 于:wWw.HnnsCY.cOM 博文学习网:游橘子洲头作文范文)轩辕皇帝在此受金液神丹;周灵王太子王乔治理桐柏金庭,常乘鹤往返;八仙常在此度凡聚会??
啊!琼台仙谷真是人间仙境,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