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故事-身边的爱心故事 星期天下午,我在马路上散步,路过一座天桥时,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中年人坐在路边,拉着二胡,严格的说,他奏出的不是音乐,应该是噪音。他面前放着一个破烂的碗,看样子很少有人给他钱。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在天桥上欢笑着奔跑着,被父亲叫住,父亲告诉他:“我们已经听到他拉出的音乐了,是不是因该给他钱呢?这样子,你把钱给他送过去。”
儿子拿着一个硬币,走上去扔到破旧的碗里,然后跑到父亲面前等着受表扬。父亲蹲下来,对儿子说:“我看到你是把钱扔到碗里就走了,是不是?”儿子回答:“嗯。可别人都说了,那是一个乞丐,那天在公园,别人还骂他呢。”父亲一脸严肃:“那是别人不对。孩子,他首先跟我们一样,都是人。你看,他并没有向你要钱,他是靠拉二胡在赚钱。我们要么不给钱,要么就要有礼貌的给。做人要学会尊重,哪怕他很穷,和我们的生活差别很大、、、、、、”
儿子似懂非懂地嗯嗯着。父亲重新给儿子一块硬币,儿子又去到那个拉二胡的中年人面前,弯下腰,把钱放进了碗里。那位中年人停下了演奏,语无伦次的说:“你们真是好人呀。谢谢,谢谢、、、、、、”儿子也很有礼貌的回答;“不用谢。我爸爸说,因为你的二胡拉得好听,我们这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