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作文范文篇二:琅琊榜首
琅琊榜首,红颜旧
灵宝实验高中2016届1322班 白郑瑞
十三年的屈辱,十三年的污名,十三年的忍辱负重,十三年的艰苦筹谋,林殊、卫铮、聂锋、黎纲、甄平等几位七万赤焰军中侥幸活下来的英豪,经历了撕心裂肺的痛苦折磨,为的就是多年以后能够让这赤焰旧案的真相大白于天下,让七万英灵得以安息,洗刷他们身上被小人所贴上的“叛军”罪名。
在这十三年里,有两个女孩犹为凄苦,一位是与赤羽营少将林殊有着御赐婚约的霓凰郡主,一位是大将军你的聂锋的发妻悬镜司掌镜使夏冬,她们都以为自己心中的那个人已惨死在那血淋淋的梅岭雪地里,十三年来终究难以释怀,殊不知他们两位大将在被熊熊烈焰烧得体无完肤后又落入了雪地里被梅岭雪地里的雪疥虫啃噬全身,中了火寒之毒,林殊所幸被好友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所救,但因此毒是天下奇毒之首,故而受了百般折磨,而聂锋则从此扮作野人于山林间奔走,却只为见发妻夏冬一面,无奈自己因中火寒之毒而浑身上下长满白毛,无法让夏冬看见自己此时这般样子。
造化弄人,他们的爱情终究未能圆满,但她们并非日日以泪洗面,愁眉不展,而是几乎把自己埋入事情中不给自己伤心恩机会,霓凰十三年来保南境平安,夏冬则成了悬镜司的领头人,皇帝的左膀右臂,她们二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的爱情没有梁山伯与祝英台那般轰轰烈烈,没有卓文君司马相如那般百转千回,没有董仲卿刘兰芝那般令人感伤,没有陆游唐婉那般一波三折,但却令人心疼,让人流泪,当霓凰听到蔺晨说自己的林殊哥哥为了拥有常人音容而忍受削骨锉皮之痛,为了昭雪当年的血案而从此身体经不起半点雨雪风霜,终日用药来维持着那时日无多的生命,她泣不成声,双手紧紧抓着衣袖,泪如雨下,他痛,她的心更痛,霓凰心如刀绞,原来林殊一直瞒着自己的病情,而此时,她不知道的是林殊每次病重都不忘叮嘱身边的人不要告诉霓凰,外面大雪纷飞,林殊和霓凰的心里无一不凄楚悲哀,心里的痛只有她们才懂得是那么的撕心裂肺。
幸好,他们之间的爱从未改变,从未消退,林殊曾经说过,“我的存在,以前没有为她带来过幸福,起码以后也不要成为她的不幸”。但就在林殊的使命刚完成之时,由于朝局动乱,大梁四面受敌,南境有南楚来犯,北境有大渝偷袭,东海,夜秦也无一例外地向大梁发起了战争,林殊虚弱的身体根本支撑不了领兵打仗的疲劳,无奈只能服下冰续丹维持三个月的体力,但同时三个月后他也会离开人世,任华佗在世也回天乏力,可他不可能看着朝中无将领兵而坐视不理,大渝是他的战场,是他最熟悉的敌人,他宁愿死在战场上也不愿苟且偷生,面对固执倔强的林殊,曾答应过只要有他在,林殊就一定没事的蔺晨对林殊说:“你要失约我也没办法,但我不能不遵守我的约定。”林殊笑了,他问转身离去的蔺晨去哪儿,一
个渐渐远去的声音传来:“现在还早,我去朝廷的征兵处先报个名去,到时候还请你林将军收我当个贴身护将。”但林殊转身的一瞬间却看见了满脸泪痕的霓凰,尽管她知道自己的林殊哥哥身体已经不再像当年的健壮,却不知他竟会这么严重,拿自己的命开玩笑,但她知道兄长的决定没有人可以动摇,所以她只能把自己的心疼埋在心底,不让她为自己分心。
冬姐和聂锋也没有过闲云野鹤的日子,聂锋擅长速战速决,号称“疾风将军”,但由于口齿不清,说话也只有冬姐听得懂,故而带着身上的余毒携妻去了东海领域,他们夫妻俩双剑合璧,倒也还好。再说霓凰,她守卫南境十余年,南楚官兵个个听到她的名讳就吓得不轻,所以她这一仗倒也打得轻松,但不幸的是,不久兄长林殊的护卫宫羽送来了她最不想看见的东西——她最心爱的人的遗书,信封上写着:“吾妹霓凰亲启。”看着这几个字,霓凰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心里的痛,任凭泪水滑落脸颊,她失声痛哭,惟有以往的点点滴滴陪她度过余生。 霁月清风,琅琊榜首,谁记昔年,策马风流。蜡炬已残泪难干,江山未老红颜旧。红颜旧,任凭斗转星移,惟不变此情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