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诗人苏东坡曾这样描写西湖“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正如诗中所描写的那样,西湖就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优雅地装扮着杭州。(用诗句开头,总的来写西湖的美丽)
春天,湖边的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春风吹来,柳树随风飘动,翩翩起舞,仿佛在亲吻波光粼粼的湖面。桃花仙子在春风中绽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瓣,好像在朝我们微笑呢!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茂密的枝叶挡住了阳光,就像一把把小伞,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荷花开出了一张张粉红色的笑脸,我不禁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秋天,银杏树和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秋风吹来,银杏树的叶子扇动起来,妩媚极了!落叶有的像金色的小船航行在湖面上,有的像蝴蝶在空中翩翩飞舞,还有的像芭蕾舞演员在欢快的跳跃??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段话按照时间顺序来描写西湖四季不同的美丽风景)
啊,美丽的西湖,你真是杭州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结尾段用简短的话总结,表达对西湖的热爱)
校园一角
我们的校园是那么神圣,那么生机勃勃,那么热闹非凡。我们在这美如仙镜的校园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走进书声朗朗的校园,,进入操场,首先见到的是一排挺拔的士兵——大树。春天,大树的叶子又多又密,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同学们在大树下自由的奔跑,嘻戏,一点儿也不觉得热。夏天大树开花了,浓郁的花香充满了整个校园,每个枝头一簇簇挨挨挤挤树叶。嫩绿的树叶在阳光下显得那么耀眼。秋天,嫩绿的树叶变得枯萎了,像一只只调皮的蝴蝶纷纷落下来,这下可忙坏了同学们,大家扫的扫,捡的捡,忙得不亦乐乎。有些同学将一些漂亮的树叶收藏起来,做成树叶标本。冬天,寒风呼啸,但大树的叶子还是那么绿。
转身往前走,是教学楼上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文化墙。文化墙是我们教学楼上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下课后,同学们都喜欢围在文化墙前看它传授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文化墙里有学校自编的《读书赋》,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精彩的内容。
顺着走廊,往右走,就是我们五班可爱的教室了,在丰富多彩的黑板报下。每天陪伴着我们的另一位朋友,就是书吧。每当早自习铃打响时,朗朗书声响彻校园。
这样的校园围绕着这样的操场,这样的操场守护着样的校园,我爱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的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