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
新学期,我们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貌变了、校容美了、校园绿了……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
虽然已在母校待了五年,我们竟然都很吃惊:那是我们的母校吗?她何时变得这般具有魅力。“海滨小学”四个大字在阳光下显得那么光辉灿烂,校门外围都被红绿的彩灯簇拥着。
一进校门,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整个学校焕然一新:以前杂乱的花草都变了样,取而代之的是朵朵绽开笑脸的鲜花;那几棵无人理睬的小树都已没了踪影,而今挺立的是一个个强壮的“卫士”;花坛里那白雪般的小花可把小蜜蜂急坏了,它们呼朋引伴,唱着“嗡、嗡、嗡”的歌儿,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校园的大树上,鸟儿也曾飞落过,留给我们欢乐的笑声。校园里到处都充满了鸟语花香,琅琅书声,处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漫步来到教室,展现在眼前的一切,让我们都惊呆了:窗明几净的教室、整齐的桌椅、乌黑光亮的黑板、崭新的窗帘……真是不可思议啊!根本无法与以前的联系在一起:墙壁被染成花花世界、桌椅都差不多得进医院、地 上纸屑成堆……短短的一个暑假时间,母校竟发生如此神奇般的变化。
是谁,带给我们一个崭新的母校?哦!是辛勤的园丁。瞧!操场上到处都有他们劳动的身影,烈日当空,任凭挥汗如雨,也毫不在乎;雨帘中,仍然挥动着手里的镰刀,割除杂草,任凭手起泡了,也无怨无悔。
啊!母校,我们永远爱您,我们将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为您添上更绚丽的一笔。
我家阳台放着一盆茉莉花。茉莉花的叶、花和味都非常热人喜爱。
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碧绿碧绿的。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亮晶晶的小水珠。在阳光下,那一片片绿叶绿得发亮。
茉莉花一般在5月至10月才开花,7、8月份开花最多最大。在那一条条花蔓的顶端,长出了一个又一个小米粒左右的花骨朵。花骨朵越长越大,第二天,在那点缀着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的绿叶中,开满了两三朵白色的小花,又娇又嫩,又漂亮,层层叠叠的。茉莉花开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大,香味也越来越浓郁。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来一阵阵清香。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茉莉花,细细地欣赏着,轻轻地闻着,我忍不住发出“花好香,好香”的赞叹声。
我爱茉莉花,爱那翠绿的叶子,爱那洁白的花朵,更爱那诱人的清香!
深秋,到处都有菊花的影子。我喜欢万寿菊、金绣球、九月菊……其中我最喜欢的菊花还是——满天星和美丽的鸳鸯菊。
满天星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上还长着许多小刺,就像一把十分锋利的小锯子,它的叶子有大有小,挨挨挤挤的,远远看上去就像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满天星开的花非常美丽。它的花瓣是鹅黄色的,花蕊也是同一种颜色。满天星开的花十分多,我大约地数一数,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一共开了20朵花。有的花大朵大朵的,有的花小巧玲珑。满天星没开放时,花蕊就像黄色的小绒球,毛绒绒,摸上去十分柔软;花朵绽放了,一个个就像身穿金黄色衣服的小女孩,在一直冲着你笑呢。一闻满天星,一阵芳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我不仅喜欢满天星,还喜欢鸳鸯菊。这一盆鸳鸯菊,叶子有的大,有的小,边缘还有一圈齿轮,叶子同别的叶子比起来,它的叶子显得十分狭长。叶子是绿色的。鸳鸯菊开的花真是太漂亮了!它的花十分大,特别有趣的就是它的花了,一半是黄的,一半却是红的,分得十分清楚,它的花蕊是黄色的。花瓣十分细长,每片花瓣都是卷的,像特意去卷成的。盛开的鸳鸯菊就像一个小太阳。我想鸳鸯菊的名称得来是因为它像一对鸳鸯在一起吧!看着这么美丽的菊花,难道你不喜欢它们吗?
我们学校的槐树
有人赞美杨柳的婀娜多姿,有人赞美松柏的冬夏常青。而我,却钟爱我们学校的卫士--槐树。
一进校门,就可以看见一棵枝繁叶茂的槐树,它就像一位忠诚的卫士,日日夜夜地守护着我们的学校。瞧,它长得多壮呀:枝干粗得要两手才能抱得住。树冠都比我们学校的教学楼还要高哩偶尔一阵风,树叶便"沙沙"作响,奏起一支和谐的校园交响曲。
春天,槐树又换上了新装,吐出了嫩绿的枝芽,显得生机勃勃。春的使者--鸟儿也来凑热闹,它们多欢快呀,唧唧喳喳地闹个不停,呼朋引伴,树上可是它们安家的好地方,成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夏天,槐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象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枝上的叶子是那样翠绿,映着火辣辣的阳光,闪闪发光,而密叶之间还掺夹着雪白的小花,仿佛给槐树罩上了一层淡淡的云。体育课上,同学们在毒辣的阳光下追逐着,嬉戏着。玩累了,就躲进槐树底下,那里别提有多凉快了。仰头一望,星星点点的阳光直射下来。
秋天,秋姑娘金指一点,槐树又换上了金色的衣裳。树叶们变黄了,也变得调皮了,总时不时的给树下打扫卫生的同学捣乱,树叶飘落下来,像只只自由的黄蝶儿,优雅地翩翩起舞。树下的同学可无奈了,刚扫完地,不一回儿地上又落满了树叶。它可真调皮呀!
秋去冬来,槐树挥手告别了秋姑娘,又迎来了冬爷爷。凛冽的寒风吹来,把打着寒颤的同学们逼进了教室里。可槐树还是仍旧挺立在操场上,为同学们挡住寒风,让同学们在教室里安心学习。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槐树,我们决心时刻守护好这尽忠职守的槐树,让它枝繁叶茂,为我们增添光彩。
秋天的公园
我爱春天的公园,因为它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我爱夏天的公园,因为它树木成阴,绿意盎然;但我更爱秋天的公园,因为它更加绚丽多彩,令人流连。
今天,老师就带我们去一睹了秋天公园的迷人风采。一进公园的大门,一盆盆菊花首先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朵朵菊花迎着秋风,竞相怒放。它们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若霞,黄的赛金……它们千姿百态,看,这一朵如蓝天上的白云,那一片像水中的明月;这一团似金色的绣球,那一簇若美丽的珊瑚……秋风拂过,花朵晃动,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也随风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银杏树林。银杏树的叶子已开始泛黄,在飒飒秋风中摇摇欲坠。它们有的随风在树枝上荡着秋千,有的三五成群、陆陆续续地坠落到草地上,还有的跳着舞,打着旋儿落入水中随波逐流。仔细一看,银杏树的叶子更是别具一格。它的叶片脉络清晰,既像一把小扇子,又像一只小耳朵,还像小鸭薄薄的鸭蹼,可爱极了!
踩着银杏叶铺成的“地毯”继续向前走,就看见不远处有一团团“火焰”熊熊燃烧着。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火红的枫树林。我随手捡起一片枫叶,它鲜红色的底映着鹅黄色的纹路,既像小孩拍红的手掌,又像少女羞红的脸颊,还像美丽翩跹的蝴蝶。在寒意中,在秋风里,枫叶婆娑起舞,那“沙沙”的声响,仿佛在报告秋天来临的讯息,又像在演奏优美的秋之乐。
秋姑娘为大地披上了秋装,为湖水穿上了百褶裙。秋风吹过,湖水荡漾,既像柔滑的绸缎,又如未铺平的床单,清澈的湖水中有许多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着。它们有的三五成群,头靠着头,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二鱼结伴,碰碰头再碰碰尾;有的独自一条,好像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金秋送爽,天空蓝蓝,白云飘飘,湖水清清,秋天的公园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