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你身边。如果你从母亲手中接过饭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灯下读着朋友的来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友情,这就是幸福;如果你单独坐着,静静听歌,凝神遐想,那就是幸福。
我也有这样的滋味,我也品尝过幸福。那是一个下雨的傍晚,只有我和爸爸在家,下雨时我在外边玩,淋了雨也无所谓,到了后半夜,我发起了烧,爸爸披起了雨皮背着我跑向医院,到了医院爸爸忙着挂号、交费、找医生,一直忙着。第二天我烧退了,可是爸爸由于一晚上没有睡脸上没有光泽,眼睛也有黑眼圈,看着爸爸的疲惫,我的心里倍加感动。
那时的我多幸福啊!这不是幸福吗?爸爸为了我一晚上都没有睡,一直陪着我,这么深的父爱给了我我难道不会幸福吗?
我当时的感受是:父亲对我太好了,我太爱自己的父亲了。我的眼圈慢慢润湿了,父亲问我:“怎么了,不舒服吗?”我呜咽着说:“没事,您休息一会吧!”父亲说:“没事,你好好休息吧!”
记着还有一次,母亲见我的脚肿了,赶紧为我用酒精点火擦拭,母亲的手在火里点一些酒精为我擦拭,当时母亲见我疼得哭了,对我说:“马上就好了,别哭了。”其实母亲理解错了,是我见母亲的手都接触过火了,难道不疼吗?母亲却一声不吭的为我擦,我被母亲所感动了。幸福的感觉,其实就是家人、朋友、社会等人为你做一点事,你就会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很好,让你充满快乐,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牛 奶 的 滋 味
夜深了,只有路灯下还有不知疲倦的飞虫在飞舞。
我还在题海中挣扎,就差“几十米”我就能到达彼岸了,再过了这几十米我就能放松我的心情,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世界像个孩童,正安详地入睡。我“哗哗”的翻书声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小夜曲。
侧耳倾听,“咦,有脚步声,奇怪是谁?”我嘀咕着,继续与风浪做斗争,那轻微的脚步声被我忽略。
厨房里碗筷碰撞的声音再度把我拉回了现实。
不多一会儿,房间的门被敲响,我疑惑地望向门口,门被小心翼翼地打开,映入眼帘的是母亲大人“蒙娜丽莎”式的微笑和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看着这杯温暖的牛奶,我回想三天前的下午:
我拿着一本书,指着一句话对妈妈说:“妈,你看,书上说晚上喝牛奶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学生和熬夜的工作人员??”
原来,我的话她一直都记在心上,没有忘记。
“喝杯牛奶吧,健康是学习的本钱啊。”说完,她就把牛奶轻轻地放在书桌前,静悄悄地走了。
我拿起杯子,一仰头,一饮而尽。那温暖的乳白色液体就随着喉咙,到达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一瞬间,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跳舞,整个人都获得了新生。
再次扎入题海中,全身充满了跃跃欲试的心情,再大的风浪我也不怕,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我成功地到达了对岸,我终于可奔向那张我久违了的床。
进入梦乡的那一刻,我深吸了一口气,牛奶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香香甜甜的。
之后的每一天晚上,总会有一杯奶香四溢的牛奶放在书桌前,陪我度过夜晚。
我想这就是母爱吧。
春夏秋冬,改变了季节,改变了温度,不变的是牛奶的温度,母爱的温度。 终于我明白了:牛奶的滋味就是母爱的滋味,牛奶的温度就是母爱的温度,母亲将自己的爱溶解在这牛奶中,陪我度过了个个难熬的夜晚。
母爱如牛奶,香甜可口,又平凡的处处可见。
成长的滋味
时间似箭,岁月如梭。流年诠释着成长的涵义,而人生的旅途,像打翻了岁月的五味瓶,让我细细地品尝着成长的滋味。
成长是酸的。弟弟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对他宠爱有佳,我不难过,因为他小,需要人照顾。但是现在,弟弟已经长大了,而爸爸妈妈的溺爱导致他现在生活不能自理,什么事情都要依赖父母。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弟弟跑来打扰我,拿我的作业本乱涂鸦,还把书包弄得一塌糊涂。我生气地痛骂他一顿。而弟弟不但不知错还找来妈妈说我欺负她,妈妈不分青红皂白教训了我。说弟弟还小怪我
不让他。我眼角含着眼泪没让它掉下来,心里却酸酸的。妈妈,您可知道,那作业明天就得交的啊!
成长是甜的,当第一天跨进学校的大门,我庆幸自己终于成了一名中学生。可学校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陌生的。我曾害怕、惶恐、迷茫、孤独过,但久而久之,与同学老师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上课,我们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和同学热情豪放地玩耍。老师和同学都是那样的可亲可爱。我渐渐地喜欢上了学校。我的心里甜甜的,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与学习啊!
成长是苦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每天应付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奔波于“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之上,就连周末也被各类补习班占满。只能在白纸黑字中想像牧童悠远的笛声,儿时天真无邪、不识愁滋味的笑靥离我越来越远。回忆着“扔沙包”“掷石子”“过家家”,再看看案头上的“语文”“英语”“数学”,我的心里苦苦的。我不禁感慨道:童年真好!
成长是辣的,小时候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成长意味着要慢慢学会生存,懂得如何照顾自己。记得第一次洗衣服,把蓝色牛仔裤染在了白衬衫上;记得第一次煮饭忘了放水,烧糊整个锅;记得第一次洗碗,打破了好几个碗碟……我的心里辣辣的。我不禁怀疑自己:我真的长大了吗?花开,蝉鸣,叶落,霜降。时光仍在飞逝,我仍在成长,我不断地体会着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