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没有名胜古迹,也没有繁华热闹的都市,更没有惊涛骇浪的大海。但是我依然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这里有茂密的树林,也有争妍斗艳的野花,还有生命力顽强的小草。随处可见的一排排房子高低不齐,像一条条蜿蜒起伏的波浪。
春季到来,家乡的风景格外美丽。小草伸伸懒腰,打着哈欠,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树叶也冒出了新芽。这时候,可爱的燕子从远处飞了回来,在一间屋檐下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这儿是个好地方,我们在这里安个家吧!”花儿眨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的一切。孩子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袄,尽情地在草地上嬉戏:唱着、跳着,快乐得像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鸟。 当烈日炎炎的夏季来临时,绿油油的西瓜让人馋得直流口水。这时孩子们便来到小溪边,脱掉凉鞋,把脚浸在河里,清澈的河水使我们忘掉了炎热。 金秋时节,石榴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梢上。一阵阵秋风吹过,稻子泛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格外美丽。这个时节是大人们最忙的时候:收稻子、收棉花``````虽然他们已经累得喘不过气,但他们脸上依赖挂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小伙伴们在雪地里追逐、堆雪人、打雪仗``````真是其乐无穷!
我爱我的家乡,爱这个美丽、朴素的家乡!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人们在那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心目中的家园里,汽车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后面一直冒黑烟污染空气了。所有的车全改装成了环保型汽车。没有油时,只要把垃圾倒入一个专用车厢里,系统就会自动把垃圾变废为宝,成为能量供车使用。每一个小区里的房子都是高级建筑物,如果有地震发生了,房子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破损。小区里还会设有很大的健身场所。再也没有人丢失物品了,小偷们都改邪归正,成为了好人。学校里老师都会留很少的作业,家长会一个星期带孩子去户外活动一次,让孩子们可以多亲近大自然。
人们不再破坏环境了,每到植树节时每一个人都要种一棵树,细心照顾它,让小树在自己的照顾下慢慢成长为苍天大树。动物和人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不再互相伤害,人和动物有着相同的待遇。
在我心中的美好家园里,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我解决了一道难题
今天,我写完了作业,觉得无聊,拿起妈妈给我买的奥数看起来、、、、、、 看着看着,突然,我看到了第25讲巧规划的一道题。它让我怎么也弄不懂它的意思。这道题是说小敏妈妈杀好鱼后,小敏帮妈妈烧鱼,她洗鱼用2分钟,切鱼用2分钟,切姜片用1分钟,洗锅用2分钟,将油烧热用5分钟。你能不能合理巧妙的安排好烧鱼,时间最少要花几分钟?
我想来想去,也想不通是什么意思。这时候,我妈妈正在烧鱼,我在旁边看着妈妈烧鱼。看着妈妈熟练的动作,噢,我恍然大悟:“对了,可以在将油烧热的同时完成洗鱼、切鱼、切姜片么。”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终于知道它的答案了!小荷作2+5=7(分钟)答案是最少要花7分钟。
做好了这一道数学题,我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学会数学,不光要有聪明的脑子,还要有耐力和细心的观察。
——写给心灵手巧的舅妈
中关村第二小学三年级5 班江梓萌
亲爱的舅妈:
您好!
今天我发绳断了,正准备丢弃,突然想到了您,对呀,发绳的小猫还很好看,我可以把它留给您,让它继续发挥余热呀。
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每个假期都会把我送到您那儿,如果赶上健美操集训,您就亲自赶来北京照顾我。
还记得第一次去您家时,在您的房间里,我看到几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于是好奇地问:“这些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呀?”您笑着说:“打开一个看看,这可都是我收集的宝贝呢!”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哇!里面有一些金光闪闪的亮片,形状各异的纽扣,更奇怪的是,还有一些已经坏掉的有着漂亮装饰的发卡和辫绳。看这我惊奇的表情,您对我说:“盒子里的东西全是旧的,是我从家里废旧的衣物和装饰里淘来的,这些东西可都能变废为宝呀。”看着我更加疑惑的表情,您顺手拿了一个背包,对我说:“猜猜这个是什么做的?”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大声地说:“我知道了!是用牛仔裤做的,看,牛仔裤屁股上的口袋还在呢。”您说:“恭喜你,答对了,就是用不穿了的牛仔裤做的,再看看包上的纽扣熟不熟悉?”我忍不住笑了:“这不是我原来衣服上的小兔纽扣嘛。”
在我眼里您就是一个巧手的魔术师:做的饭美味可口,织的毛衣比买的还漂亮,还会做那么多的精致手工。
对了,告诉您几个好消息,您教我用广告纸叠的清洁盒,已经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客。还有,上次家里包饺子,我成功地包了好几个,还搓了几个猫耳朵,大家都夸我手巧,我自豪地说:“全是舅妈教我的!”
我从心里想对您说:“谢谢您对我精心的照顾,谢谢您让我有双灵巧的手!” 真希望早点见到您!
祝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