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
初一(12)班 卜心怡
洁白无瑕的云朵,湛蓝的天空,哦,太美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地看它们,小小的心中装满了激动、兴奋,当然,最多的还是骄傲与自豪。我想,这一幕我永远不会忘记。
那是我第一次去爬天平山,望着那高高耸立的山峰,心中不免打起了寒颤。“我跟你打赌,你肯定爬不上山顶。”“哼,赌就赌,WHO怕WHO啊。”我望着老爸那骄傲的神色,气愤地喊道。
我和爸爸立即开始爬山,刚开始,我步子很快,一次还能走两个台阶,可后来就不行了。望望老爸,他还面不改色,心不跳。“不行了,不行了!“我喘着气,随便挑了一个地方坐下。“现在打退堂鼓还来得及哦!”我爸在不远处挑衅地说道。我叹了口气,正想说“我认输了!”,突然看见前面有一群蚂蚁,我猛地一怔。是啊,连如此渺小的蚂蚁都能爬到这儿,我为什么不能爬上山顶呢?我站起身来,拍掉身上的尘土,咬咬牙继续前进,一步,两步,三步??我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二十步,二十一步,二十二步??我默念三声加油,告诉自己“我能行!”十步,九步,八步??瞧,胜利的天使在招手呢!“啊,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地挥舞着双手。瞧瞧爸爸,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但嘴角却微微扬起。而我呢?就像一个刚打了胜仗的将军,满面红光。
近在咫尺的白云,洁净的天空,盘旋的蝴蝶,我依偎在爸爸身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品尝着成功的幸福滋味??
如今,已过去多年,可山顶的那一幕仍然记忆犹新,久久难忘??
初一(11)班 戴雨聪
我时常困惑,人间是否尚有真情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无论世界多么充满恶,但真情永在。
在黑夜中,外婆家底下的车棚总是没有一丝亮光,因为那里没有装灯。于是,晚回家的人开始抱怨:车棚里没有灯,是多么多么地不方便。当然抱怨归抱怨,这些话人们早就听得习以为常了。自然而然,车库的灯一直没有装起来。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上完家教,往外婆家赶。到了车棚口,在漆黑的夜空之中,没有一丝亮光,我打开车门,伸手不见五指。我小心翼翼地摆放车子,但一不小心,还是碰到了另一辆车,一时间一阵钻心的痛席卷而来。这时,对面一楼的一盏黄灯亮了起来,车棚被灯照亮了。我赶紧趁着这次大好机会放车,关门。后来的几天,我一直借着这盏灯开门,放车,关门。我也对这家一楼住户心寸感激。
又是一天晚上,我又一次借着这户一楼人家的黄灯,开门,放车,关门。这一次,我加快了脚步,走到一楼的窗前。只见,窗前坐着一个小男孩。他两眼茫然无神,似乎眼前根本没我这个人。我出于礼貌,对他笑了笑,表示谢意。可他却丝毫没有理睬,站起了身,双手摸索着墙壁,想里屋走去。顿时,我明白了,他是个盲人。
回到外婆家,我回想起刚才那一幕,那孩子,那黄灯,那摸索的身影,让我为之憾然。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幕,他看起来如此平淡无奇,可它却告诉了我“人间尚有真情在!”
初一(12)班陈偲颖
人生之博大,之漫长,其过往的一切一切,总是让人如此怀念。时间一晃眼我们已从牙牙学语的孩童长成现在一位位知书答礼的中学生,六年的花开花落转瞬而逝,我拚命地想在脑海中抓住些什么,抓住在六年来快乐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然而,却只记得那难忘的一幕。
还记得那是秋天,狂风呼啸,阵阵刀割般的大风,吹起满地枯黄的落叶。狂风在哀啸,我的心也在痛哭,孤身一人走在大街上,任狂风将我的心撕裂。我什么想不出来了,满脑子里只是那个鲜红分数:75。老师愤怒的准备如同一把铁锤,狠狠敲击在我的心上,就连黑板也向我折射出利刃一般的目光,仿佛要将我看透。
75分,75分!如此简单如此重要的一张考卷,我竟只考了75分,什么三好生,什么评优,我都没有了,自责的声音要把我吞没了。
“卖羊肉串了,好吃的新疆羊肉串,快来卖哟!”突然大街深处一个嘹亮的叫卖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多么乐观的声音啊,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丝毫不因为卖羊肉串这份工作而自卑。我不由自主地跟着这年轻的声音,慢慢来到了羊肉串的店铺前,可眼前的一幕将让我终身难忘:一位患侏儒病的年轻男子,站在椅子上,一面烤制着羊肉串,一面用他乐观向上的声音叫卖着,那乐观自信的笑容让我感动不已。我震惊了,原来,即使身有残疾,即使生活潦倒,只要心中充满了生活的希望,他都能乐观生活,我又为什么一直把自己囚禁在一次失败中呢?我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败,只要向眼前的男子一样乐观向上,我今后更加努力,总有一天我会成功。
事隔多年了,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男子充满自信的音容,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幕给我刹那间的震撼与觉悟。
老师,谢谢您!
初一(12)班 刘越
在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一群人,他们牵起我们的小手,带着我们找到了智慧之门的钥匙,让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在我们渐渐长大后,这群人以鬓角灰白。他们放开了我们的手,告诉我们以后的路还很漫长。但那时,我们已经可以用自己的翅膀自由飞翔了。那对翅膀叫智慧,那群人叫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是伟大的,教师的职业是最光荣的。每一个教师都在默默奉献,只是付出,不求回报。
我刚上学时,是您一笔一划地教我如何写好汉字;是您一字一顿教我如何读好文章;是您在休息的时候带领我们去图书馆;是您在夜深人静的夜晚还忙着批改我们的作业??老师,这些我都记住了。我感谢您,您辛苦了!
您还记得吗?那是一个二年级时的中午,我们正在食堂吃饭,突然,只见窗外乌云密布,天黑得如同深夜一般。几分钟过后,天又亮了起来。黄豆般大小的雨滴随之而来。这真是一场倾盆大雨啊!雨下的是那么猛烈,把没有带雨具的我们困在了食堂。我想起了您刚刚对我们说过的话:“记住,在这等。”于是,我就继续等了下去。远远的,我看到您撑着伞来了。我们兴高采烈,一个一个在您的大伞下回到了教室。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您冒着大雨从食堂跑回了办公室,还没来得及换身上湿透的衣服,就拿起伞来接我们了??老师,这些我都记住了。我感谢您,您辛苦了!
“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您是天使,您是大树,您是海洋。在这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让我衷心地对您说:“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