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巜那一缕春光篇二:冬日里的一缕春光
冬日里的一缕春光
那一缕阳光 阴冷的天空泛着丝丝红霞,霜雪弥漫的大地沉浸着缕缕寒气,透过迷雾的间隙,千丝万缕般的光影洒落人间。我幻想着伸出手去想抓住那一缕冬日的阳光,却总是从我指缝中溜走,无影无踪。
难得寒假清闲的阳光午后,捧一杯没有加糖的热茶,斜靠着窗边的椅子, 让那久违的冬日阳光铺洒在我身上,感受着冬日阳光格外的珍贵与温暖。一缕缕阳光懒懒的撒在我的肩头,犹如冬日里的一条围巾,一股暖融融的感觉涌上心头。
冬日的阳光如此灿烂,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让我冬日沉寂的生命有了春意盎然的姹紫嫣红,给我曾经蒙尘的心灵吹落了尘埃,让我几近冰封的世界从此冰雪消融。
曾几何时,当我还年幼,在泥泞的小路摔倒,是母亲用她那双布满蚕茧的手牵起我,为我揩去身上的污泥。啊,母亲的爱是冬日里的阳光;在我考场失意的时候,是父亲用阳刚的语言安慰教育我,要我绝不气馁,他那深陷的眼眸透露出自信的鼓励。啊,父亲的爱是冬日里的阳光!
冬日里的阳光,我心中的那一缕温馨而又含蓄的阳光,映照着我这布满阴霾的冬日天空。就像开在我心中一朵热辣的玫瑰,也似在冰天雪地里凌寒怒放的腊梅,开启我蒙昧的心房,让我看到了黑暗背后那一缕灿烂光束,看到了废墟灰烬中的一抹绿意。
冬日里的阳光,我心中的那一缕丰盈而有抒情的阳光,你在我心里像阵阵暖风轻轻地吹拂,像鲜艳的红枫摇曳在山腰,像汪洋大海容纳着小溪。春天里那和煦的阳光,是一种妩媚而煽情的美,让人萌生无限遐
想;夏日的炙热阳光,是一场热情而奔放的艳舞,使人抛开一切,深入其中;秋天的委婉阳光,是成熟而丰满的收获;而我最喜欢那冬日的温情阳光,在最凛冽寒冷的时刻,让我感受到一种充满温馨而珍贵的享受。让我们沐浴着四季的阳光,让温暖充满我们的成长历程,乘着阳光的跑车,快乐向前!
冬日的阳光,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心灵相聚的空间,引领着我们追逐梦想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