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温暖再归春城
血腥恐怖,惨无人道。扭曲崩溃暴力倾向的亡命徒,用罪恶冰冷的大刀,断送了手无寸铁的无辜人民的青春、梦想、幸福。一切都在他们脚步匆忙,人生平凡的一站烟消云散。仅剩一地赤热的鲜血冰冷凝结,仅剩一堆沉重的行李再也找不回原来的主人。
那些疯狂的暴徒,无论你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动机是多么高尚,当刀指无辜百姓时便是可耻的懦夫,人人可诛的罪犯。应为自己的暴行,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而那所谓的政治理想会永远沉灭,因为靠屠戮无辜而追求的理想,只配钉在文明的耻辱上。
我恨,谴责那些亳无人性可言的愚蠢暴徒。但也要为那些善良渴求和平的新疆人不平。
“ 三、一”的暴力事件风波未息,网络上关于歧视新疆人的新闻扑天卷地。
心情沉重,愤懑不甘。我看见那么善良淳朴的新疆人一路风尘苦旅,风餐露宿,旅店饭馆的内地人的冷落歧视,只得一排排坐在废弃屋下休息的辛酸痛苦。我看见那些安心经营的新疆人被房东无情赶走,被派出所无理通知撤离,辛苦的劳动成果被扔入垃圾桶,曾火热的烧烤瓜果再也无人问津。我还看见新疆的学生高举“为昆明祈祷”,“反对暴力,尊重生命,不要仇恨”的字牌,却被戴着有色眼镜的人们以“新疆暴徒”的词汇来诋毁。
和家人看到那些,对新疆人深恶痛疾的恶言恶语的评论,很辛
酸很悲凉。那些无知者的诽谤,挑拨实生荒谬。那些对恐怖分子的愤怒,扭曲成对一个民族的恐惧和隔阂的人们,请不要将对暴力的还击变成对一个民族的歧视与敌意。
他们明明也渴望并热爱着和平美好的生活,也期望着一个真正团结的中国。
昆明之殇,不是期望孤立新疆,从而使更多人走向独立,这样正中暴乱者的阴谋与下怀,而是敲响中华人民心中团结的警钟。不要让在腥风血雨的恐袭后,破坏中国的稳定与和平,最终使暴徒达到分裂的最终目的,陷入一片慌乱恐惧。
相信,这动摇不了公民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的美好信念。所以,没有歧视,团结一心才是民众所需,从望所归。
祈福昆明,愿温暖再归春城。
时光机
早春明媚的阳光温暖而惬意,和煦轻柔的微风狭着春风透过薄纱白帘,一切都浸染在这温煦平静。唯我因一时冲动而许错的诺偏敲一个错误难听的音符。
在我心烦意乱前,一切都是初春三月特有的静谧,正满心期待着踏青寻春,突然短信铃声吓得我一震:“上次借你的书怎么还没还啊!不是说好今早还的么?我马上补课就得用!” 我顿时一慌,心想:完了!我居然忘了!
恰恰门外传来一声:“好了吗?要走了哦,不然赶不上车了!”我抓耳挠腮,觉得无计可施,只得胆怯回复“对不起,我忘了!” 我战战兢兢,想到各种可能都束手无策。这时短信来了,我慌忙却又迟疑地点开,激烈的话语让我可以想象她现在火冒三丈,怒发冲冠的骇人模样:什么?忘了?上次老师就批评我了,这次要是再不带书,就......唉,总之你让我怎么办?
我慌了手脚,心乱如麻,带着深切的惭愧回复:“我现在给你送来行吗?”刚发送出去,我又恨自己脑袋一热,为了解决眼前燃眉之急,又将和家人出门的事弃之身后。妈妈急切的催促和着我快速的心跳绕成一曲杂乐,将这宁静完全覆盖。
“那好,总之快点,赶在上课之前!唉,真后悔把书借你......”虽然都是我的错,但最后一句话也像尖针刺痛心脏。一点悔意,一点惋惜,一点苦涩,一点悲伤,五味杂陈泛在心上,一片茫然冰凉。
我长叹一口气,起身推门,叹我不是多啦A梦,没有时光机将我的过错修补,没有办法让随风而起的杂絮安危地尘封而落,也没有办法让黑白沉寂的过往跳转地生动鲜洁。我只有向家人道歉,放弃旅程。只有放弃一份期望,才能守护另一份承诺,别无选择,只因自己。
我飞快乘车到了朋友那,气喘吁吁地将书郑重递给她,再次道歉。看见她走入教室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逐渐模糊。我将一身疲惫麻烦卸下,走在林荫路上,春色正好,骄阳正晴,脚步轻盈。这时,手机在我的包裹微弱震动——一条短信。
世上没有时光机,时光属于自己(之前有点生气冲动,对你发气,抱歉。)
我浅笑,带着春光的温存,吱吱呀呀的昏黄照片在脑内深深浅浅地掠起。是的,世上没有时光机,时间对任何人绝对平等,而那些蹉跎迷茫或是明媚欢愉的时光都属于自己,自己才是时间的掌控者,用行动话语书写人生。不能倒退,不能回放,不能拔慢,只能将承诺的墨迹镌刻岁月变迁。
不要再妄想时光机如何寻觅错误的音符,不如谨慎地敲想每个琴键,奏成一曲无悔。
冬日萧瑟,枯枝败叶,随温暖融化最后一片冰凉的积雪,和煦温柔的春姗姗而来,不染纤尘。山青草绿,杨柳依依,碧波荡漾,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呼吸醇香空气,沉醉温纯风景,心静若止水。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仪态万千,婀娜多姿的垂柳细枝上初生的嫩叶轻盈摇曳,宛若婷婷少女的缕缕青丝。纤细的嫩芽若舟漂荡,恰似能工巧匠悉心雕琢的翡翠,自然而精美。那些可爱的芽如青年,平静惬意地享受暖春的恩泽。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抑或是苍翠大树或低矮灌木,陈旧的翠绿上披了一层嫩绿的薄纱,激动快活地舞蹈着,舒展娇小的身姿,绽开舒心的笑容,向着散发着世间美好的光与热的朝阳,热情地挥舞稚嫩的手,更为拼命地奋斗生长蓬发,渴望触及春燕掠过的蓝天。那些活泼的芽如青年,带着梦想与希望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