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巜那一缕春光
一缕春光,是太阳公公向大地送去的一个金色的吻。
一缕春光,从淡灰色的天空中轻飘飘地向大地走来,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无精打采,只记得,地球不再是蓝色的了。
她从城市上空的浓烟中挤过,轻轻地向森林那边走去,落在干涸的土地上,大声召唤着她的伙伴:“我来了,我是春光!”几个拄着拐杖的老树桩从远处走来,领头的那个三步并作两步地朝春光奔过来,兴高采烈地喊:“大伙快看,春光来了,春光来了。我早说过,她会来的。”树桩们把春光围起来,激动地望着她,春光用细长的手指抚摸着老树桩身上的伤痕,含着泪,低声问:“你们好吗?森林有什么变化吗??”“唉,还是那样,还是那样,有啥办法呢!”老树桩抬起头,望着暗淡的天空,叹了口气:“有啥办法呢??”
春光默默地听着,坐下来,回想着她曾亲眼目睹的一切:从那些年,她从树与树之间的缝隙中钻到林中湿润的草地上,与露珠儿一起游戏;到这些年,一把把锋利的刀扯着嗓子,把大片的绿色从她的眼睛里撕去。从那些年,她唱着动听的歌儿,为森林里小动物梳理皮毛,到这些年,黑乎乎的枪口让她亲爱的伙伴一个接一个地离开森林??春光使劲摇了摇头,她不愿意想起这些。她向远处繁华的都市望了一眼,又闭上美丽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