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别人
星期五回家的时候,走到半路上,我看见一位穿着破烂衣服,脸脏兮兮的老奶奶,她在向过路的叔叔阿姨要钱,老奶奶不会说话,一直在用手比划着什么,可以看出,她是想要一些东西,叔叔阿姨们好像都没听懂来老奶奶的意思,我走过去,老奶奶用可怜的眼神望着我,我把我的压岁钱,给了她,她的脸上马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爷爷奶奶看见了,夸我是个有爱心的孩子,我说:“帮助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帮助。”我那天特别开心。
可爱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长着圆圆的头,小小的耳朵,圆溜溜的黑眼睛,像两颗明亮的小玻璃球。黑黑的小鼻子真像一个三角形,嘴巴里长着尖尖牙齿,短短的小尾巴一摇一摆,它的毛黄黄的,真是越看越可爱!有时,我忍不住要俯身去摸它那又软又滑的毛,可乖了,一动不动地享受着我的爱抚。
小狗睡觉的样子也很有趣。它睡觉时,耳朵紧贴着地面,两眼眯缝着,头朝里面,脚朝外面。但如果有人从它身边走过,它就会立刻醒来,并大叫一声,如果看看没有什么情况,就会躺下来继续做它的美梦。
如果家里有客人来,它就会在门口汪汪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您好,欢迎您来我家做客。每当我放学回家,它一见我便会热情地跑上来,用头和身子蹭我的腿,好像在欢迎我,又好像在撒娇讨吃的,有时我就会喂它。有一次,它看起来真的是饿了,吃得可快了,我提醒它吃慢点,可它偏不听,还是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
我家的小狗真是乖巧可爱,对主人热情忠诚,我非常喜欢它!
这学期的收获
这个学期即将过去,我给大家讲讲在这个学期的收获吧!
语文方面,我认实了很多生字,也会写了很多生字。还认识了很多名人,他们分别是:张衡、爱迪生、郎志万、阿切尔……他们教会我一个道理:要肯动脑筋,多多思考,还要帮助别人。我还认识了很多名言:知识是我们飞向天空的翅膀;思考可以构成一座桥,让我们通向新知识……
我在数学方面,计算比上学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还学习了表内除法、万以内的数、克和千克、图形、找规律和解决问题。其中我最喜欢的单元是克和千克,因为我从中认识到不同东西的重量。
通过体育课和体舞课,我学习到如何做好升旗准备和做早操,使我的身体得到锻炼,更加健康。
除了学习上的收获,我还懂得许多道理。比如要爱动脑筋,多听别人的意见,要认真观察事物,还要有爱心。二年级一眨眼就要过去了,下个学习我就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我要继续努力,收获更多的知识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