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作文篇二:小学作文:春雨朦朦
春雨朦朦
天空灰暗暗的,中午的空气很闷热,没办法,深圳的春天就是这样。但路上的行人眼里充满了期待,期待将至的春雨把他们的炎热与烦恼“带走”,“冲洗”他们被夏天的炎热晒得疲乏的灵魂,但春姑娘迟迟未到。
我站在窗边抬头看着灰暗的天空,呼吸着充满了春天朝气的空气,沉浸在微风吹过的那种舒服的感觉。
正当我享受着春天的“抚摸”时,一声稚嫩的童声将我惊醒。“春雨来咯!春雨来咯!”我凝神往天空上看去,一滴毛毛细雨在我脸上点过。我突然意识到,“春雨来了”
路上的行人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还有一个人往空地上跑去,似乎怕树木挡住春雨为他的冲洗“工作”还有一个小孩子,一边往妈妈那里跑,一边挥舞这手:“下雨了妈妈!下雨了!”
在天空之上,有两只鸟儿在拼命地拍打着翅膀迎风飞行,到了离我家窗户不远的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的树冠时才降落。我很疑惑,为什么两只鸟儿要在树冠上齐齐坐下呢?仔细一看??啊!不光是我们人类,就连我们平常不注意的小鸟也拥有这等的高尚!??两只鸟儿的腹部钻出三只小脑袋!原来啊,那两支鸟儿生了三只小鸟,在觅食时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而它们又怕雨下大后,将他们的三个小宝贝淋生病了,所以才不惜一切代价飞回鸟巢,去保护它们的雏鸟。
慢慢的,慢慢的,春雨已接近尾声,路上的行人也逐渐开始散去,虽然带着两三点不舍,但还是很高兴能享受到春雨的“冲洗”
滴答滴答,这是春雨的余韵,是美好过后的回味,是春雨在倾诉着自己也舍不得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