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作文
下雨啦!下雨(出自:WwW.HNNscy.Com 博 文学习 网:春雨小学作文)啦!“春姑娘”又一次把可爱的“雨精灵”赐予了人们!
四个季节里的“精灵”各具特色。夏天是暴,忧在秋天,冬天非冷莫属了。但别有一番好滋味的是春天的柔,它能令人陶醉、痴迷在其中。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啪”“啪”的脆响,像是“小调皮们”在弹奏出清脆的交响乐。屋檐上的水顺着青色的瓦片淌了下来,犹如那断了线的小珠子,晶莹剔透。树啊,房子啊,几乎都模糊不清了,好似在和我们“躲猫猫”。小坑里,积着一层水,雨点顺势落下来,泛起一圈圈的波纹,格外清澈。人们撑起的伞仿佛许多绚烂的七色花瓣,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阵风吹来,雨点“淘气”地扑在身上,凉爽、柔润??这是一种我从未感受到过的舒适与惬意!看了看四周,哇!“春姑娘”的宝物果然有神力!树叶因为雨变得更绿;花儿因为雨变得更艳;万物因为雨变得更生机勃勃!我使劲嗅了一嗅,觉得空气格外清新,似乎夹着一股淡淡的香气。
雨里缠绕着不尽的情思!我爱春雨!我更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