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红包“抢"走真情】
达州一中 高三51分
每当春风送暖,旧符换新之际,发一个红包,是对后辈的关切和期盼;每当喜事临门,欢天喜地之日,发一个红包,是对幸福的分享和传承。可现如今,无聊之人为了吸引眼球,不良商家为了牟取利益,让这一充满温情和祝愿的传统活动从现实延续到了网络。在每个人的掌上世界中,“抢红包"活动开始泛滥,但请不要掉以轻心,别让红包“抢"走真情。不论是“谁言存草心,抱得三春晖,还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亦或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人类朴实的感情总是诗人们吟诵不尽的题材,也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正沉迷于虚拟世界“抢红包"的你,是否有抬头看看白发渐生的父母,渐行渐远的朋友,独坐空院的爱人?与最爱的人相处的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若是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之时,无论如何也只剩追悔莫及了。因此,别让红包“抢"走你与亲人的相处时光。
总有那么多人守护着心灵的净土:诸葛亮坚守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人生信条;陶渊明证明了“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傲然正气;林清玄保持着“身如浮木,心有沉香"的深沉之心。而现如今也总有些人为了一己私欲,企图给社会增添几丝不正之风、利用“抢红包"骗取钱财,利用人们的好奇之心牟取暴利之类的事件早已屡见不鲜;而人们也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自己的本心,甚至有人因为“抢红包"与亲戚朋友心生怨恨,酿成惨剧。因此,别让红包“抢"走你的纯真初心。
网络世界毕竟是虚拟的,真实可感的现实世界才是最动人的。暮春之落英,暖夏之素莲,深秋之红叶,炎冬之飞雪,天天蜷缩在几平方米的狭小居室中“抢红包"的你,多久没有身
处自然之中感受四季的变换,多久没有站在日光之下倾听清风的细语了?为了手机上几分几毫的单调数字那么多人竟然放弃了无穷无尽的自然之美,若是心系自然的古人知道了,也会唏嘘不已吧。因此,别让红包“抢"走你欣赏自然的眼睛。
“抢红包"只是这个信息时代的一段剪影。这个时代里,有太多东西混淆人们的视听,扰乱人们的心绪,只有珍惜时光,坚守本心,心向自然,才能留住真情,留住自我,留住红包内涵里的传统福韵。
六、写作(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