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宸瑞 47分
红包,得抢,却不能痴醉其中!
面对这狂轰滥炸的“抢红包"有人赞成,有人贬斥,就我而言,“抢红包"的出现与发展是值得大力弘扬的。
红包本身就是充满祝福、幸运色彩的,而“抢红包"就是不可阻挡的“时代年味"。“抢红包"是一种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文明的创新结合。人们根据时代的需要对传统文化进行合理地刷新、升级,乃至颠覆了传统的“红包文化"。“抢红包"本身只是一个游戏,让欢乐与时尚并举。当这个游戏在全国走红并成为新年俗,它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内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新乐趣和新便利。新春佳节是家人团聚、共叙亲情的时刻,向亲友派发红包是传递祝福与关爱的民俗传统。一些远隔千里的好友也能穿越时空为彼此送达一份心意,一些电商巨头也借机为观众奉上“红包大礼",给人们的假期增添了不少欢乐。并且红包也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网上支付方式,带点东西,可身上没代够钱怎么办?不用怕,发个红包就都搞定了,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大家。
但春节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时光被红包抢走,让有的人不能容忍。比如某男子看不惯妻子疯狂抢红包,“你到底要抢多少钱,我一次性都付给你!"足见家人对你过分痴迷抢红包的厌恶。
为抢红包夫妻反目虽是一个个例,但这个特殊的事例,向人们发出警示:为抢红包冷落家人、淡泊亲情是买椟还珠。正确对待数字通讯时代的新事物,用亲切的交谈和笑容维系美好情感,珍惜亲人相聚时的美好时光,当真诚交流和红包传递相辅相成,人间的亲情日渐亲密而不被红包稀释,主次分明而不是本末倒置,才能消除亲情的距离,更好更安稳地抢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