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与你成为朋友的同龄人:杨思异
2013年3月7日
冬·情
冬日的一天下午,大雪纷飞。
我在家闲的无聊,便拿了点钱去街上闲逛。
我边走边玩,不知不觉,来到了超市门口。我转身准备进入超市,突然发现有人坐在居民楼与超市之间的夹角处。那个人离我并不远,但高度近视的我却看不清他的面貌。这么冷的天怎么会坐在外面?出于好奇,我走过去想看个究竟。
他衣衫褴褛,在这严寒的冬季中,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满补丁的衬衣,在呼啸的北风中瑟瑟发抖。他的脸上爬满了皱纹,正用久经风霜的脏手捧着半个白馍,大口大口的吃着。他的前面摆着一个破了口的搪瓷碗。一看,就知道是因为生活所迫才出来乞讨的。我默默地走过去,才发现他的碗中一分钱也没有,只见光光的碗底。我不禁掏出5元钱,轻轻地放了进去。
我扭头进了超市。
我从超市出来时,发现老流浪汉还在那儿,便走上前去那只碗里
除了我给的5元以外,就没有其他钱了。这时,有个孩子本想前去,可被他的父母揪住了“教育”道:“别去,都是骗人的!”
我继续站在那儿等着,等待着人们的爱心和善良。
我数着,陆陆续续有十三个人路过他身边。有的头也不抬的走了,有的则对他指指点点,自言自语的说了什么便走了,还有的停了下来,凝视着他,可一会儿又走了。
“碰碰,碰碰碰”,噢,下冰雹了。我也该回家了。当我转身的一刹那,一个小女孩来到了他身边。对他说了什么,把自己的伞给了他。她摸了摸上衣口袋,又摸了摸裤子上的口袋,好像在找着什么。终于,她摸出了三元钱。女孩将三元钱轻轻放入碗中,又说了什么,便冒着冰雹蹦跳着走了。老流浪汉看着小姑娘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头。
冬,不再寒冷。
我们班的“活宝”
“杨,借我个人橡皮呗。。。。。。”不看就知道,又是那个“丢蛋鸡”丁源在向我借东西了。
丁源是我古筝班的同桌。她长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好像准备随时对人撒娇。一张“中号”嘴能说会道,仿佛准备随时逗你笑。她平时总装着一副很文静的样子。今天,作为同桌的我,要向各位透露一下她的“真面目”。
NO。1丢蛋鸡
“杨,借个自动铅笔呗。”“呃。。。。。。
等等再借跟笔芯。隔桌的丁源向我发出了呼救。我晕!这可是在考古筝六级笔试啊!“呃。。。。。。那个,再借我跟钢笔!还没等我清醒过来,她就又向我呼救了。没办法,好朋友哪能见死不救?于是乎,我的文具盒便在空中滑过一条完美的弧线,准确无误地落在她桌上。事后,我狠狠地批了她一顿。可她记吃不记打,照样不带。“杨,借跟水笔吧。”她又眨巴着大眼向我借东西了。唉。天哪!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第179次了!无语啊!
NO。2笑果
别看她表面上挺文静,实际上却是“笑果”一枚。别不信!她的幽默可是闻名于整个古筝班!连整天板着脸的老师都经常败在她幽默的语言下。一次,我们与一位很熟的老师在聊暑假该如何减肥时,她突然叹了一口气,说“唉,这个暑假偷着乐是不可能了,只能偷胖了!”顿时,同学们哄堂大笑。她还很赶时髦,在与亲密、熟悉的对话中偶尔还会蹦出几个网络词语,非把你笑死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