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话来说,就是:“我不是天生丽质,所以只能天生励志了”唉,我对她真是又爱又恨呀!
生活处处是课堂
生活处处是课堂,只要你善于发现就能从中学到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
一天傍晚,我来到广场上嬉戏。夏夜的月光格外皎洁,星空格外
灿烂,一阵微风吹来,让人不禁为此陶醉。远处,霓红灯闪烁着,给夏夜增加了不少生机。忽然,漆黑的广场上多了些许亮点,它们飞快地闪过,好似乐谱上跳动的音符。那“音符”离我越来越近,噢,原来是有人在滑冰呀!只见他们风似的滑过,又“呼”地转回来,时不时地用令人眼花的方式穿过地上的障碍。一个看起来比我小两岁的小男孩儿也加入了其中。他滑得并不敏捷,总是在队伍后艰难地滑着,一看就是新手。滑了两圈,他来到障碍前,试图学那些轮滑高手们穿过障碍。他摆动身子一扭,转过了第一个障碍。可就在他试图穿过第二个障碍时,却因重心不稳,“咚”地摔到了地上。我走上前一看,发现小男孩的腿上擦破了好大一块皮,流出了几滴血,他抽动着嘴唇,眼里积了几滴泪珠,好像只要一动就会倾盆而出似的。可他竟出乎意料地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继续尝试穿越障碍,可还没滑几下,就又摔倒在地,他便又拍拍灰,站了起来……一次、两次、三次……他不泄地一次又一次爬起来,一次又一次摔倒。再爬,再摔……他就是这样不屑失败!当他成功穿过最后一个障碍时,我几乎要兴奋地叫出声来!他成功了!他克服一次又一次地失败,终于成功了!
是啊,古人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之所以锋利是因为他经过了磨砺;梅花之所以香是因为他经过了寒冬地考验。有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克服了困难。小男孩儿就是这样的人,我也会成为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