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是 啊,有些人喜欢大熊猫,有些人喜欢聪明机灵的猴子,还有人喜欢活蹦乱跳的小鱼,而我却喜欢活泼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长着一对长长的大耳朵,那是它的“声音接收器”无论话隔多远,它都能听见,小白兔有像叶脉一样清晰可见的血管,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还有一个三瓣嘴,一身雪白的毛像穿着大棉袄似的,它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像一个小绒球在滚动,可好玩了。
有一次,我到我的一个亲戚家去做客,我在那里发现了他们养的小白兔,我见了它立即拿胡萝卜来喂它。它吃的时候,嘴巴一嚼一嚼的,真好玩。吃完后,我就让它爬楼梯,它十分胆小,动都不动,我只好把它放回笼子里,它蹲在里面,我想它一定是睡着了,我就准备离开,我一边轻轻的迈步,一边回头看着笼子里的小白兔,小兔子的眼睛张开了,正看着我呢!好像在说:“再见了,小哥哥”。
怎么样,可爱吧!相信你也会像我一样,喜欢小白兔的吧!
小狗
生活中,我们见过的动物数不胜数,有人喜欢机灵的小猴,有人喜欢可爱的小猫,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我家养的那只小狗。
我家的小狗浑身像雪一样白,所以我给它取名为小白。小白的脸有点像瓜子脸,在这瓜子脸上嵌着一双小汪汪的大眼睛。它的耳朵像一个去了顶点的等腰三角形,长长地披在脸的两边。它的尾巴十分奇特,别家的小狗尾巴都大约有十厘米,而它的尾巴却短得可怜,只有五厘米。
小白最大的特点就是贪吃了。记得有一次我仍超市买了一根火腿肠。一回家,我就顾不上别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将火腿肠切成了四份,准备分给小白一份,小白一看到我要给它送“人间美味”,便围着我转了一圈。嘴里还不时地发出“汪汪”的声音,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我刚把火腿肠放在地上,它便叼着火腿肠飞快地跑开了,好像生怕我和它抢似的!我拿着剩下的火腿肠一蹦一跳地准备回房间里看会儿电视,没想到刚打开电视机,小白又走到我身边“汪汪”直叫,好像在说:“主人,再给我一根吧!”再看看地上火腿肠早已不见踪影。我对它说:“你真贪吃呀!今天我就不给你,看你怎么办!”刚说完,小白仌然在我身边不停地转悠着!不停地“汪汪”直叫,我有些无可奈何了,只得又拿了一根火腿给它,它叼着火腿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溜烟地跑开了。
这就是我家的贪吃小狗,它的贪吃已经在我家旁传开了。
仙人掌
在我的家里养了许许多多的花,比如迎春花,,竹子,月季,石榴,仙客来,其中最美的要属仙人掌,因为仙人掌一年四季都是全身披绿。
其实仙人掌不仅形态奇特,宛如手掌,而且有旺盛的生命力。仍身上随便掰一块,插进花棚,不久就长成了一个圆圆的“手掌”。就这样,掌上生掌,掌又生掌,像一把把圆形碧绿的小扇子,罗列在一起,格外好看。
那仙人掌的花呈白色,开花时间短暂,这是仙人掌和其他鲜花不同的地方。人们很少能见仙人掌开花,因为它仍栽培开始,要经过两三年精心培育才能开花。这可能就是“仙人”之一吧。
妈妈告诉我,仙人掌还可以药用,可以消毒、消肿。那它身上为什么长刺呢?这是因为它原来生长在炎热的沙漠,为了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所以叶子就变成了刺。 这就是仙人掌,它的特点就是一年四季都是全身披绿。
菊花
金秋十月,不仅是菊花怒放的时候,还金桂飘香的季节。
早就听说学校要举行金秋菊花展,今天,我们如愿以偿,一饱眼福。一大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操场看菊花。菊花真多啊!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一盆盆菊花围成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坛。
菊花的颜色真多啊!金黄的、淡黄的、洁白的、黄中带绿的、黄中带紫的、紫红的、粉红的。这些菊花姹紫嫣红,看得我眼花缭乱。
这些菊花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菊花正在怒放,像妈妈脑后的发髻;有的菊花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少女;有的还是花骨朵,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开放。
这些菊花可真漂亮!一片片叶子形状各不相同,那叶子绿的仿佛是无暇的翡翠。花茎也是绿的,有的花瓣像千丝万缕的金丝;有的像太阳放射出的万丈光芒;。花蕊也是多姿多彩。
这次菊花展让我们大开眼界,令每一位参观的人流连忘返。
仙人 球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满身都是刺,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刺球。
过了二天,仙人球长出了一朵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我仔细观察它,它的茎长满了像羽绒似的东西。第三天,我发现仙人球开花了。仙人球的花像一个长长的喇叭,对着蔚蓝的天空愉快的吹着。雪白的花瓣活像天鹅的羽毛,美丽而又光洁。那金黄色的花蕊,散发一种淡淡的芳香。可是当我午觉起来时,花儿就谢了,它的生命力真脆弱呀!我非常喜欢仙人球的花。它是我见过最纯洁美丽的花。
仍那时起仙人球的花成了我最爱的花。
观察菊花
在这金风送爽,秋色迷人的日子里,也是菊花开得最旺盛、最美丽的季节。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菊花吧。 我家的菊花是淡黄色的,花只有一个小碗大,但这淡黄色的菊花的花瓣有许多层,看上去很丰满,好似一个皮球。花蕾小而密,淡黄中带深绿色,很好看的。它的茎只有30厘米长,但是很粗壮,上面长满白色的小绒毛。菊花的叶子是墨绿色的,为了使花朵更好看更美丽,菊花的叶子就把自己的营养也传递给了花朵,所以它的叶子长的较小。小叶衬托着花朵,我越看越美丽,简直是菊花在对着我们笑。
我们要向菊花叶子学习,学习它的牺牲精神。人们说得好:黄花虽好,也要靠绿叶扶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