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木兰还乡篇二:379张仁人改写木兰诗
木兰还乡
——改写《木兰诗》
清冷的月光泻进一个小屋子里,为屋子披上了一层银色的纱衣。却在此时,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
“唉——”,一个白发老人坐在陈旧的木椅上,发出这样的叹息,这时,门被推开了,另一位老人走了近来,手里拿着一件衣服,说:“老伴啊,木兰这丫头福气大,她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你就别为她担心了,你看天气这么冷,别冻坏了身子!”木椅上的老人听了这话,又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用浑浊的声音说:“十二年,十二年了啊!兰儿她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可……”说着抚摸着桌前一个精致的花黄,半晌,再次发出一声叹息……
原来这两位老人就是花木兰的父母,话说十二年前的一天,可汗四处征兵,而木兰家的男丁,便只有乳臭未干的小男孩和年老体弱的老父了,于是善良孝顺的木兰,毅然决定代父从军!可这一去就是十二年,这怎么不让二老担心呢?
到了第二天,天刚亮,木兰的父亲在庭院里散步,忽然看见儿子气喘吁吁地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爹,爹,二姐,二姐她回来了!”“什么!”老父惊喜地叫道,用颤抖的嗓音唤着屋里的老伴,一起互相搀扶着,来到外城,在凛冽的寒风中等待着亲爱的女儿。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近了,再近了!不一会儿,在飞扬的尘土里,呈现出了一个骑着骏马,英姿飒爽,的女将军的影子,“兰儿——”母亲忘情地呼唤着,“娘——”,木兰连忙跳下马,扑了上去。望着这
对感情至深的母女,父亲笑得合不拢嘴,连连招呼同伴们进村,可高兴了!
一进村子,木兰一眼就望见了众多的乡亲们,正在迎接自己胜利归来哩!木兰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在乡亲门的欢呼声中踏进了庭院的大门,只见自己日思夜想的姐姐,正等着自己呢!她乌黑的头发盘了起来,粉扑扑的脸蛋上多了些许好看的红妆,身上穿着自己从没见过的新衣裳,温柔地向自己招手。木兰激动地走过去,拉着姐姐白皙的手,共叙姐妹情。聊着聊着,木兰仿佛想起了什么,忙问姐姐:“小弟呢?他哪儿去了?”“他呀,”姐姐故作神秘地笑了笑,“你自己看看吧!”说着用手指了指后院,木兰迫不及待的跑去,只见那个昔日的大胖小子,已经长成了一个健壮的小伙子,正卖力的磨刀呢,猪圈里的小猪仿佛都知道了什么,使劲地往角落里钻着!
木兰来到自己久别多年的闺房里,深情地注视着每一样东西,抚摸着心爱的铜镜,就仿佛见了往日的好友一样。木兰轻轻地走到床前,坐了下去,脱去沉重的盔甲,换上美丽的女儿装,对着镜子,梳理着一头乌黑的秀发,再贴上一朵好看的花黄,简直就像脱胎换骨!美丽极了!
当木兰出来时,伙伴们瞧见了,直说:“花大伯好福气!竟有如此美丽的闺女!真叫人羡慕啊。”花大伯听了,乐呵呵地说:“你们难道没看出来吗,咱家兰儿,就是和你们同行的花木兰啊!”“啊?”伙伴们惊讶地张大嘴,又带点自嘲地说:“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
木兰一家传来阵阵欢笑,伙伴们也趁热打铁地说:“木兰可清高了哩,可汗要赐她金银珠宝,她都没要哩!”木兰的母亲听了,脸都乐成了一朵花!
“呵呵呵呵……”这笑声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