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外,将士们欢呼雀跃,举樽对饮,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面对如此情景,木兰喜悦的脸上拂过一丝忧伤,仰望满天星斗的苍穹,无限感慨,思绪万千。十年啊,战争终于结束了!不知家中双亲安好?木兰自言自语道。
次日,木兰和将士们精神抖擞,凯旋而归。
木兰,十年出战,你功不可没,皇上要亲自嘉奖你!将军忽匆匆跑回军营向木兰说道。 木兰惊讶不已道:噢,是吗?
木兰大步走进金碧辉煌的宫殿。
看见天子坐在龙椅上,威风凛凛。天子和颜悦色地说:木兰,你这十几年在战场上立下众多汗马功劳,可真是我们国家的栋梁,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木兰摇摇头说道:不敢当,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你这么能干,就留在朝廷做我的好帮手吧,你想要什么官呢?尽管说。
木兰走上前说道:皇上,我不想做官,离开家已经十多年了,我想回家好好为父母尽尽孝道,希望天子赏赐我一匹骏马,快速的送我回到家乡。
天子这时被木兰的一番话感动了。他站起来,走到木兰面前,双手拍着木兰的双肩,对木兰说道:好,我给你一匹千里马,快回家去吧。
木兰听到此话感激不已,辞谢皇上,走出宫门,骑上千里马,一路尘土飞扬,日夜兼程。 木兰来到城门外,看见两鬓斑白的父母相互搀扶着早已在城门等候。看见十年未见的女儿,父母热泪盈眶,嘴里不停的念叨:回来好!回来好啊!
木兰下马,快速奔跑到父母的面前,给他们跪下,流下了十几年未流的眼泪。木兰说道:爹娘,女儿不孝,这十几年来我未给你们尽我应尽的孝道。
爹娘连忙把木兰扶起来说道:傻孩子,这十几年你在战场上英勇杀敌,立下许多的战功,做出了男子汉的气概,这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孝道。
木兰听道此话,更是泣不成声了,她和父母紧紧抱在一起,走回家去,路途是木兰和父母高高兴兴地拉起家常
木兰回到家中,从此过上了平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