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分高考作文
让人无奈,也忍俊不禁!
2016安徽 小明和小红
班上有对好朋友小明和小红,他们关系很好平时喜欢在一起玩耍,可是,小明学习不好,而小红就是班上的优生。
试卷发下来了,小红100分,小明55分。他们回到家小红爸爸妈妈夸小红学习好。于是就问:你那好朋友小明多少啊!小红吞吞吐吐的说:55……分。。小红家长就说:你不要跟跟他玩耍了,免得把你带差了。小红难过的回到自己房间。
小明到家了。小明妈妈就问:这次考了多少啊,不会又不及格吧?小明漫不经心的说:55分。妈妈生气的说:你看看你每次不及格,看看你的好朋友小红每次都一百分。小明听不下去了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心里想下次一次要及格。
小明小红第二天来到学校说了彼此的心事他们就商量下次小红给偷偷传小明答案,小红故意不得100分。
过了几天迎来一次考试他们就按照商量好的来做。小红给小明偷偷传答案,小红故意做错两道题。试卷发下来了小红98,小明61。他们彼此都很开心。放学了他们到家了,小红家长问:考了多少啊?小红:98分。小红妈妈生气的说:叫你不和小明玩,看看果然把你带坏了。小红不讲话一下子来到房间关上门。小明到家了,他立马把试卷拿给妈妈看他及格了,小明妈妈高兴的亲了小明一口,说:妈妈今晚给你做好吃的。小明还是很担心小红,就跑到小红家找小红,小红知道后偷偷跑出来,小明立马问:没事吧,你妈妈说你了吗。小红哭了。小明安慰到:小红,这次是我们不对,我们下次不这样了,我努力学习,平时你多给我指导,我靠自己的努力。小红听到很开心,就说:走,我们回去像家里人认错吧!他们开心的牵手回家了。
2016安徽 他们的父亲
据图分析,仔细看这两个唇印,和手印,你会发现,不管从大小还是形状,都极为相似!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两个人的家长原来是一个人!但是,既然是一个人,为什么一个考98就要挨打,而另一个考61就能得到吻呢?
接下来,我们继续看,没错,左边那个人挨打时是哪个脸,左脸!用右手打的,而右边那个人呢,呵呵,竟然是右脸挨的巴掌,那就是左手打的,一个人真的想打某个人时,会用左手?No!这说明什么,说明家长根本就是在做样子而已,为的什么,为的是让左边的孩子看起来公平!
阴谋啊,阴谋,里面绝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么是什么呢,只有一种可能,左边的孩子不说她亲生的!你看这两个孩子,一个头发稀疏,一个却十分浓密,可以确定,他们不是同一生母!这么看来一切就解释得通了,母亲是左边男孩的后母,对他这么优秀早就怀恨在心了,而右边的那个学渣才是她的小孩!所以才有这赤裸裸的对
让人无奈,也忍俊不禁!
待差异!以及看似公平,实则力度完全不同的赏伐措施!而他们的父亲呢,呵呵,已经被蒙蔽在这两个手印的表象上了,总上所述,此图深刻反映了当今组合家庭中,后母后父种种罪行,是遭受虐待孩子的呐喊呼救!是对社会离异家庭越来越多的控诉! 长根本就是在做样子而已,为的什么,为的是让左边的孩子看起来公平!阴谋啊,阴谋,里面绝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么是什么呢,只有一种可能,左边的孩子不说她亲生的!你看这两个孩子,一个头发稀疏,一个却十分浓密,可以确定,他们不是同一生母!这么看来一切就解释得通了,母亲是左边男孩的后母,对他这么优秀早就怀恨在心了,而右边的那个学渣才是她的小孩!所以才有这赤裸裸的对待差异!
看似公平,实则力度完全不同的赏伐措施!而他们的父亲呢,呵呵,已经被蒙!
2016全国卷 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
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熬到了高考。当我看到这个作文题目时,竟不知如何下笔才能博得阅卷老师的喜爱。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之前准备的作文是故事类材料作文,没想到高考作文会让我们写这个应该由教育专家来思考的问题。第二,根据作文素材的三个方面来看,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语文教育大部分只有课堂教学,后两者基本没时间去实践,如果本身就不喜欢文学,更不会在课外去接触语文了。那么索性就不去讨好阅卷老师了,不如谈一谈“没时间提高语文素
养”这个话题,写一个还算有点价值的高考文章。
先从我小时候所接受的教育说起吧。在上小学的时候,其实老师最重视的科目是数学,恰好我又不喜欢数学,所以每天做不完数学题就要挨留,而到学习语文的时候,老师的授课也没有使我有兴趣去学习,比如讲新的课文,老师的方法是这样的:读课文、划段落、找生词、总结中心思想、课后背诵。这样的语文可有什么意思呢?这和提高语文素养有关吗?在这种教育程序下,我们只能越来越厌倦学习、厌倦课堂。而我们又不知道什么是好书,当老师在假期为我们推荐种种名着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些书对我们来说真正有什么帮助。所谓的社会实践,我根本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除了在学校一整天的学习之外,我们要回家享受短暂的自由生活之后还要完成写不完的作业。所以我有两个疑问:哪里是社会?什么是实践?回到高考作文题目吧,我在心中只想到了一句话: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
那么我们的时间在哪里呢?百分之八十在学校,而在学校我们只有一两节课能接触到语文,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们还得划段落、找生词……大概百分之二十在家里,而在家里我们要写作业,记得高中写作业到十二点还没有写完,于是决定放弃,等第二天来学校抄学霸的。如此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所剩无几了。其实作为一个学渣,因为我们课后学习学校知识的时间比学霸少,所以能掌握一些我们喜欢的东西。记得初中有一次上物理课,学霸同桌竟然会问老师“太阳是星星吗?”这个问题,我想很多同学连生活常识都不知道,哪有时间去提高所谓的语文素养呢?作为学生,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时间,也没有权利去改变我们的时间,我们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去努力掌握一点感情基础都没有的课本知识。
我认为,真正的语文素养是不能在模式化的教育体制下培养出来的,真正的语文素养其实是一种文化气质,别人的气质我们能很容易的就学来吗?而一种气质养成的重要因素就是需要时间的积累,在当前的教育背景下,我们并没有时间去注意自己的气质,在小时候也很少有人会告诉我们应该培养这种气质。所以到高考的时候、到我们已经年满十八岁的时候,再来谈怎样提高语文素养,是意义不大的,因为我们自身的气质已经成型,我们在以后要面对升学、工作等众多问题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解决,所以我们在以后很难再提高所谓的语文素养了。说了这么多不该说的,起码语文是没戏了,其实不该说的话中有很多是真话,
讲真话比编假话、编套话更轻松,更何况是在高考上。以后逢人谈起,我在高考上写了个零分作文,也是能吹一辈子的事情。
我没时间提高语文素养,这就是我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