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提醒
生活提醒我,不要痴迷于身外之物,而应快乐生活每一天。
人是有智慧的生命,但又是最愚蠢的动物。就是人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干什么。有时候你可以想,你为了什么而心身俱疲,形容憔悴,白日惕厉,半夜惊魂。奔走劳碌,恓恓惶惶,到头来反弄得蒙羞含垢,灰头苍脸。是缘于名?是因于利?其实,名也好,利也好,都是身外之物,只有你个体的生命才是真正属于你的,你要善待你自己的生命。
不洁净的东西不要吃,不干净的地方不要去,不美丽的东西不要看,不动听的声音不要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不快乐的事情不要做。当然,要做到这些,谈何容易。但这只是原则,做到怎么样,每个人尽力而为。你只要尽着自己的心性做事,感到自由快乐,就可以了。
飞翔于碧空的雄鹰是自由的,背负青天,与白云为伴,在高山栖息。锐爪利喙,健羽疾目,它是天地阴阳交合的尤物。傲视苍穹,小觑大地,有实力,才有自由,雄鹰以它力和美的化身,警示着我等。草原上的野马,尽展轻灵自由之性,不为人牢笼,不为人羁绊。它是绿草、蓝天、白云育化出的精灵。名山大川,钟灵毓秀,开阔的草原,才有自由的驰骋。
冬去春来,万物欣欣,江南三月,草长莺飞。自由的生命,自由的生灵,自由的
心性,当作自由的旅行。不错过太阳,不错过月亮,也不错过星星。去踏青,去旅游,去沐浴太阳的光辉,去感受小河水的清凉。看绿草劲长,瞧鹊飞雀跃,看晨岚夕晖,听天籁鸣响。一方净土,脚可踏,手可触,目可视,耳可闻,甚至你想去亲吻它。一河清澈而美的水,掬一捧入口,一丝儿甘甜滋润心肺,清悠悠的水,亮目清眼,怡人情怀。
现实世界里走一遭,网络世界里逛一圈。有清新可人的文字可看,有触动心灵的文章可读,有怡人眼目的美景可赏,有睿语哲思可悟,有天上乐音可乐,有令人忍俊不禁的人和事可笑。联众世界里坐一会,语文网上呆半天,看普京笑傲江湖,听克里华山论剑。
眼倦身懒,篮球场上,乒乓球台边,让身飞翔。球划出优美的弧线,身显出柔韧之姿。
课堂上,让三寸不烂之舌作流水行云之舞,海阔天空,让生命的乐音轻扬。 静夜里,让心飞翔。
莫为虚名缚,莫为蝇利锁,快乐生活每一天。 [简评]
有对生活的真感悟,有对生活的真体会,让自由的生命自由的飞翔,让自由的心灵自由的徜徉。让身自由,让心自由,从自然中觅得真趣味,从自由中寻得真境界。《增广贤文》中说:“适志在花柳灿烂、笙歌沸腾处,那都是一场幻境界;得趣于木落草枯、声稀味淡中,才觅得一些真消息。”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是被虚幻的景致迷住了,而放弃了伸手可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