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提醒
曾几何时,我羡慕别人,我埋怨自己;曾几何时,我迷茫的双眼,忘了自己拥有的美好。随着岁月的流逝,阅历的增加,生活提醒我:不要羡慕别人,珍惜你所拥有的。
永远忘不了那个阴晦的日子,那悲伤早已烙在我的心上。那一天,当我回到家,妈妈告诉我去看看老奶奶,愚蠢的我竟还未发觉什么,当我来到老奶奶床前,我惊呆了:老奶奶已气息奄奄。我脑中一片空白,泪水珠子般滴落。总以为老奶奶还很健康,怎么也没想到她就要离开这个她所眷恋的世界,离我们而去。看着老奶奶饱经风霜的面庞,往日的事历历在目。从我记事时起,就感觉一直和老奶奶生活在一起,她给我讲故事,做玩具,早上上学的时候,总是老奶奶喊我起床??慢慢地,我长大了,老奶奶已步履蹒跚,我上了高中,很少回家,每次回到家,老奶奶总是给我留着好吃的,离家时,总是叮嘱再三,还总是问:“啥时再回来?”
我总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孝敬老奶奶,可还未等我给您递上一份小小的孝心,您就要离我而去了。老奶奶,就要奔赴天堂的您是否还能听见我的呼唤,你可知道你的孙女是如何的伤心欲绝,痛悔不已,为什么在这之前不能好好地孝敬您,空留一份遗憾在心头。往日不曾珍惜,今天空留悲伤。 生活让我领悟:珍惜拥有,否则悔恨终生。
慢慢地,我不再羡慕别人,而是用一双充满关爱的眼睛重新审视这个世界,竟发
现有那么多让我感动的东西:妈妈的叮嘱不再让我心烦,我明白那句句包含着妈妈的牵挂和关爱;我不再羡慕那优越的生活,我知道艰难困苦是上天赠给一个人最好的礼物;我不再蹉跎岁月,我懂得今天最宝贵,明天不易把握;我不再斤斤计较生活的小事,我已明了生命宝贵,没有时间去埋怨。怀着一颗珍惜拥有的心走进生活,我发现:窗外的天不再阴晦,而是晴空万里,天天天蓝。
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就会有幸福于快乐在心头洋溢。感谢生活的提醒,它打开了我心灵的窗户,让我发现现时生活的美好,让我珍惜拥有的一切。珍惜亲情,其乐融融;珍惜友情,友谊之树常青;珍惜苦难,造就人生不屈的心灵、浩荡的志向。感谢生活的每一个提醒,让我悟彻生活的道理,让我人生的步履更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