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头看的励志作文
甚么叫活到点子上?就是觉得一生没有白活,幸福指数很高,心灵很充实,回头看自己的人生道路没有太多的遗憾,假如让你再重新过一生,你还是愿意这样生活。
我的一个朋友有很强的经商能力,他假如做房地产生意的话,一定能够获得成功。但他梦想的生活是草原、天空和马,因而,在捞到第一桶金后,他立即停止了商场的搏击,到内蒙古买了一片连绵起伏的草原,然后盖起一个很美的小度假村,养了十几匹好马。每当春天来临,他就往自己的草场,过起海子想要的典型生活: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小度假村每一年能够给他带来一些收进,往掉运营本钱后还能剩下十几万,用来作为家庭的花消。他找了一个自己深爱的女人,女人也非常喜欢这类生活方式,所以两人在草原上留连忘返。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一本书,叫《背包十年》,是一个叫小鹏的青年的自述。小鹏是一个不喜欢工作但喜欢旅游的人,他最长的工作时间也就是三个月,每次工作只是为了给旅游筹资。只要拿到工资,他就立即加进驴友的队伍,并以这样的方式走遍了世界各地。他的文字和摄影作品被一些国家的旅游局看上,他们给他提供资助,使他成了职业的旅行家。就这样,他圆了自己一生旅游的梦想。他有无一个喜欢的女人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他一定有爱他的人与他同行。
讲完以上两个故事,就能够来做一下总结了。一个活到点子上的人大概需要三个要素:第一,有一个自己真心真意喜欢的事情,而且这个事情能带来经济收进。我的朋友喜欢草原,但同时还得靠度假村取得一定的经济收进,否则就活不下往;小鹏假如没有取得资助,也没法以职业旅行家的身份旅行下往。第二,对财富、名看、权利没有过分的爱好,更愿意寻求内心的充实和满足。第三,有一个特别值得你爱的人和你同行。这个人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爱人。
具有这三个要素,你就算真正活到了点子上。我把这个观点放到微博上,后面跟了几万条评论,大部份人说这三个要素看上往简单,实际上太难做到了。这表明大部份人都没有活到点子上。只要能做到三个要素中的任何一个,生命就会减少很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