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一起去了探途(崇义)自然体验营地参加亲子活动。今天,我们玩了“南征北战”-贴纸条、“部落吉祥物”——扎稻草人、“孔明车”“竹篮打水”等游戏。体验了磨豆浆、打糍粑。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打糍粑。首先,我们将煮熟的糯米放进石臼,然后用一根打糍粑的专用木榔头进行捶打。木榔头一头粗一头细,细的那截拿在手中,用粗的那一头捶打糯米。打一会儿要将糯米翻过来再打。打糍粑很费劲,我打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这时候奶奶和妈妈就轮流打一会儿。打了十几分钟,糯米就被打成一团紧紧地黏在一起,分不开了,这时候糍粑就打成了。
糍粑打好后,我们把它揪成一小坨小坨的,放进微波炉加热,撒上豆粉,再蘸着红糖浆就可以享用了。我拿着蘸着红糖浆的糍粑放进嘴里,哇,又香又甜,又软又糯,太好吃了!
今天的亲子活动我们玩得很开心,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