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散文
仔细想来,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并不妨碍我在记忆的相册中找出最温暖的一页。感谢你的关爱,让我在风雨中成长。
那是在刚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发挥的很不理想。刚拿到分数和排名时,起初是不相信,后来则是懊恼、失落和悲伤。走出教学楼时,我遇见了我的小学同学。她们走在一起,激动的炫耀着自己的成绩。我不敢走近她们,因为害怕她们寻问我的成绩,我甚至可以想象她们在听到我成绩时的那种惊讶的表情,我怕她们会把我归到“差生”的一类。等她们慢慢走远,我才快步走出校园。
到家后,我躲避着你亲切的目光,默默走进了房间。你仿佛知道了发生了什么,对我说到:“考不好了没有关系,刚进初中还不适应吧,下次努力就行。”听着这样温暖的安抚的话语,我心中的希望又被点燃了,我不能就这样一直丧气下去,我会将我努力的成果拿给大家看。你也很高兴,准备帮助我适应一下初中生活,和我一起订了学习计划,要求每一天都要严格完成。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感到我就像是一株小树苗,在您的滋润下健康、茁壮的成长。
期中考试的分数下来了,我的成绩果然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走出教学楼时,我又遇见了我的小学同学。这一次,我选择走上前与她们打招呼。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回到了家,我将成绩告诉了您,您果然很开心,并鼓励我下次继续加油。我回答了一声,又说道:“谢谢您。”您惊讶的回过头,看着我笑了。
您是妈妈,是在生活中给过我最多关爱的人,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的母亲。
感谢有你,让我在考试的教训中得以进步。
感谢有你,在我最丧气的时候给予我关爱。
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