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不是梦,往事但随风…
——云水心语
记不清多久,与文字为伴了,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我的心醉了,笔间跳跃的音符是心之神往。浸透墨香的文字写满了心语,这一夜,又一次悄悄推开自己的心扉。
也记不清多少日子,习惯夜阑人静时,敞开心扉,放飞思绪,文字携着我的情感游弋苍穹,飞跃天际。笔内纸间宣泄自己的彷徨与孤助,字里行间充满了期翼,期翼一份心灵的宁静,渴望心灵的皈依。
当冬日的寒冷渐渐吹散,春天的色泽在眼前隐隐若现,我却异常感觉彻骨,今晚北国的夜冷的刺骨,我知道是心地涌出从未有过的悲凉。在这个初春的季节,我丝毫感觉不到春的脉脉温情,漫漫长夜,一盏青灯陪伴,墙上映照的影子,是我的壁上挚友,在影子的世界里,我倾诉衷肠。
曾经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留下一份真实的情感,为爱我在午夜的黑暗里带着思念奔走,为爱我忍受着咫尺天涯的痛楚,为爱我忍受疲惫只期望能与你再一次深情的回眸。
此时,心却很痛,你且浓趋淡的解释诠释你的苍白,荧屏后面,你是否看到一张疲惫憔悴的面容,一颗敏感易碎流泪的心???你是否能体会一个女人的真实与幽怨,你为什么不选择静默,你可以用善意打开心结,将我眉间的忧愁摘下,但你为什么毫无犹豫选择真实,把我扔进了现实。此时,悲伤的表情无需演绎,刻骨的失落替代了曾经动荡不安的内心,我渐渐醒悟,女人是用生命点缀爱情,男人是用爱情点缀生命,感情的付出原本不对等。
今夜无眠,又一次沉浸在古韵盎然《溪行桃花源》中,境与心谐,伴随浩瀚的酸楚,一再肆意起伏, 也许流浪的心,注定只能属于天涯,属于遥远的天边;漂泊的心又一次带着简单的行囊,开始了精神徒步,岁月的跋涉。
尘缘不是梦,往事但随风。今夜我会把沧桑揣在怀里,今夜我会带着爱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