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们像是巢里的雏鸟,总是挥动着翅膀,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可现在的我们,反而是想回到当初那个窝巢,做一只懵懂的雏鸟。
转眼间怀宝宝已经九个月了,虽眼看终点在即,但后期的各种腰酸背痛也随之而来,每天倒数着日子,突然发现五月快终结了,那六一儿童节不就马上到了么!想过儿童节的大朋友肯定不少,但挺着这么大肚子还想过儿童节的人估计也就我一个吧!是啊,都想在这一天做回童年的自己,看看最喜爱的动画片,用彩笔认真的勾画自己的城堡,或者乖乖的守在门口,等待冰糖葫芦和冰柜的叫卖声等等。动画片、水彩笔、糖葫芦、甚至各种冰淇淋,只要我们想要,可以去任意一家超市满足自己,那我们怀念的是?..?没错,是爱,准确的说是一种被爱的感觉,一种360°被全包容、全呵护、又全控制的爱。
我的童年就在外婆的爱中度过的,外婆有一双被封建“束缚”过的小脚,那双小脚经常颠簸在村里大小道上,为的只是让我回家吃饭或者午睡。在记忆中姥姥没有特别给我庆祝过儿童节,但是她照顾我的那六年,在回忆里是最美好和幸福的,外婆的手总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不但能变出各种美味饭菜,就连我磕疼了,跌痛了,生病难受了,只要她抚摸抚摸我的背,睡上一会醒来,一切就都安好了。在时间上儿童节和端午节总是相差不远,但每逢端午节,我就会收到小脚老太的礼物,有时是漂亮衣服、有时是文具、书本,香囊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姥姥总是说端午节带上香囊就能驱鬼辟邪、防病止痛,在还没有上学之前香囊就像是我的护身符一样,总被我挂在脖子上,直到又旧又脏,最后不知去向,然后再盼来年端午节的新香囊。上学之后我慢慢不太相信香囊的魔力,甚至觉得脖子上挂个香囊是小屁孩的标志,就这样香囊从我的脖子上失宠到我的衣兜里,再到我的书包里,最后彻底被我遗弃在家里。再后来我上来初中,在自己看来自己完全已是大人了,不需要家人啰里啰嗦的关心,更不需要香囊的庇佑,一副小大人的样子,上初二那年的端午节,外婆还是拿着香囊往我衣扣上挂,热情的她似乎没有发现我对香囊的不感兴趣,等到吃完饭,我又悄悄的卸下那个蝴蝶香囊,挂在门口衣帽镜旁,推了自行车大步流星的往外走,谁知小脚老太竟然追了出来,“别急走,把蝴蝶带上??”我连忙蹬起脚踏,嘴里喊着“不带不带,放家里吧!”
这就是所谓的成长,成长既是学会和收获,也是失去和遗憾,当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时,童年的记忆也变得越来越发珍贵,如果再回到童年,我不会在她呼唤我回家时,躲到别处假装听不见;如果再回到童年,我想每天给我的小脚老太,说声我爱你,每天亲吻她的脸颊;如果再能回到童年,我想珍藏我的每一个香囊,不管多旧多脏。如果是没有的,再怎么如果我的小脚老太再也回不到我的眼前。
童年无知,少年任性,现在,正好!学会去爱、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儿童节也罢,端午节也好,对家人、朋友、身边的同事都道一声:有你们真好,谢谢每一次对我的陪伴、
包容和支持,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