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不是糊涂,而是智慧;简单不是平庸,而是深邃。所以加缪说,是简单令他“感受到世界的深刻意义”,他也为之“震惊”。
因此简单是一种心灵上的宁静与满足,可以是一个温馨的家,可以是一本泛着墨香的书,可以一杯冒着热气的绿茶,可以是一把缓缓摇摆的躺椅!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把简单问题复杂化。殊不知,简单实质上是一种面对纷杂喧嚣的清醒,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王维“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静谧,李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自然。简单需要“梧桐更兼细雨”的细腻,需要“虚怀若谷”、“物我两忘”的博大,需要“山高月小”、“风清云淡”的超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