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作文 谁是森林小天使
喜鹊、黄莺、乌鸦三个小伙伴同住在一片大森林里。
一天,他们坐在一根树枝上聊天。聊着聊着就说到了马上就要举行的“谁是森林小天使”的比赛。一说起比赛,喜鹊眉飞色舞地说:“森林了,就数我最漂亮??.”话还没说完,黄莺急急打断他的话:“可不是嘛!在森林里,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时候,没有谁能比得上。”他俩各自抢着夸自己,谁也不听谁的。只有乌鸦在一边默默不出声,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时,飞来一只猫头鹰爷爷,他停在一块石头上,不停地喘着气,他抬头看见树上有三只小伙伴,着急地对他们说:喂,三个小朋友,你们好。我的脚不小心扎到一根长刺,麻烦你们帮帮忙,帮我取出来,好吗?喜鹊听了,摆摆尾,飞向远处一块石头上,欣赏着自己美丽的羽毛。黄莺不耐烦地说道:“我们哪有时间,你没看见我们为参加”谁是森林小天使比赛吗?正忙着做准备吗?”说完,他开始唱起歌来。小乌鸦看了看两个小伙伴,飞向猫头鹰的身边,用自己尖尖的嘴巴,小心地帮猫头鹰爷爷拔出了长刺。猫头鹰看着小乌鸦,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孩子,谢谢你!我会记着你的。”说完,展翅飞走了。
三个小伙伴终于等到了比赛的开始,喜鹊的美丽与黄莺的歌声得到了很多的赞赏,他俩也认为自己最有资格成为森林小天使。乌鸦也为两个小伙伴感到高兴。 到了最后宣布的那一天,森林里来了很多的动物,猫头鹰爷爷也来了,他对大家说道:“朋友们,我组织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选一个最善良、最有爱心的小天使,为我们森林的其他动物做榜样,让我们这个森林成为最有爱心、最友好的动物之家,现在我已选好了,他就是有爱心的小乌鸦。”说完以后,就把森里小天使的奖状发给了小乌鸦。
青蛙和孔雀
一天,青蛙和孔雀都想去采蘑菇,出门的时候,它俩遇上了,它俩决定一起去 采蘑菇。 到了树林里,它们俩采蘑菇各有各的要求:孔雀要花蘑菇,青蛙要不花的蘑菇。孔雀走到前面,看见花的就采,青蛙只采孔雀采剩下的蘑菇。
青蛙走到孔雀跟前:“你别采花蘑菇了,花蘑菇都是有毒的。”
“你别骗我了,天下最好的东西是外表美,它们这么美,百分之一百二的是天下最好的东西,你这样说,一定是想骗走这天下最好的东西。”
青蛙看见劝不住它,就不在说什么了。
它们回家之后,青蛙吃了蘑菇一天比一天强壮,孔雀一天比一天虚弱,但它还是坚信花蘑菇是天下最好的东西,认为吃了花蘑菇就能治好病,但它才吃了半个就住进了医院,医生劝它多吃棕色的蘑菇,青蛙正好这时送来了棕色的蘑菇,孔雀吃了几天就全好了。
孔雀后悔的说:“我再也不求外表美了。”
青蛙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