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一样 延津县
和谐源于尊重 延津县
这样的事件屡见不鲜,有多人被裁域外的破石迷恍了双眼,有多少人被表面的尘埃遮住了那颗尊重的心。 成千上万的农民工们,他们背景离乡,为求生记穿行在如今繁华的大都是中,你可以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看到他们顶着炎之烈日,哪怕汗流夹背仍然不停的劳作。
也许,你厌恶他们身上的衣服的汗水的味道,也许,你厌恶他们脏乱的衣服上杂乱的头发,也许你厌恶他们太过直接的话语??你会以为他们没有文化,没有素质,你会以为他们的存在带留了整个城市的进步。
是的,也许他们不满沧桑的脸,沾满尘土的手与这个繁盛之地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但,试问,如果没有他们辛勤与汗水,这个繁盛之地还会不会一如现在!是谁不辞辛劳甘愿做耕牛,留下一滴滴汗水;是谁不畏艰辛,一心踏实耕耘,建设我们的家园?
此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尊重那些善良纯朴的心,又有什么资格将他们拒之门外!
同样是千千万万的清洁工人们,他们从事着最不起眼的职业,工作在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
当你看到身着清洁服的工人绕道而行时,你有没有想过是谁让这个城市由脏乱变的整洁?是谁让着城市着着新妆?是谁为你造就了瑞清新整洁的环境?试问,如果没有他们,你的生活还是否会一如现在般幸福?
不要轻视每一个人,不要忽视每一颗纯朴的心。不管是博学多才的学者,还是平凡渺小的工人,不管是高官名爵还是一介布衣平民,我们都应该一视同仁,用平的眼光看待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的存在都有其无可取的价值,我们都在为世界的发尺进自己的一份力!
底层人民不可耻,汗味也不难闻,我们有理由尊重每一个平凡善良的人,即使他们是农民工,是清洁工,是乞丐仰或是拾荒者我们也同样给于尊重,每一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
勿使尘埃遮望眼,每个人都有其内在的精致容颜!
辅导老师:王秀娟
心灵平静才是静 延津县
以入 ,正如佛家说:“心地不空,不空所以不灵”。
心的平静,是一个人智慧的美丽珍宝,它来自于长期耐心的自我控制,心灵的安宁,意味着一种成熟的经历,以及对于事物规律的不同寻常的了解.
许多人整日被欲望的熊熊烈火所炙烤着,驱使着他们的灵魂与奔波。可是一旦受到了挫折,又好似掉进了冰窟一般,生命如此焦灼。哪里还存得下平静?人们因为毫无节制的狂欢和骚动不安。因为不加控制欲望而浮沉不定只有明智的人才能控制和引导自己的思想与行为。才能够坦而面对心灵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其实平静才是幸福的。真正生活在喧嚣吵闹中的人们也许更能体会到安静弥足珍贵,与平静的生活想比追求名利是多么痛苦的一件差事。平静的生活是在人生的历程中,在激流的波涛之下,不受风暴的侵扰,保持永恒的安静。
确实,我们周围的环境影响我们的心态,不规律的生活快节奏令人难以承受。这些无休止的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都让我们难以平静。如此的环境如同一台永不停息的搅拌机,随时把我们心中平静的心情绞碎,让人遭受浮躁烦恼之苦。然而生命本身是安静的。正所谓:“心远地自偏”只要内心不为外无所获就能做到身在闹市而无车马喧。
平静是一种心态,是生命盛开的鲜花,是灵魂成熟的果实。平静在心在于修身养性,平静无处不在,只要有一颗平静之心,追求平静便能心情开阔不受诱惑。
学会放弃 延津县
也许读这则故事的人很佩服这个小蚂蚁,因为他不怕困难、坚持到底,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坚持不悔的去争取他想要的东西。然而,不如反过来想一下,既然自己无法得到的为什么要勉强争取呢?如果她执意要选择眼前的利益,那他只有一种可能死!假如小蚂蚁选择了放弃,那么结果就会有一万种可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结合实际来讲,我们就很死板为了自己不可能实现的愿望而不惜做出任何牺牲,最后却因为得不到而伤心痛哭,何必呢?如果从宽阔的角度想,何不选择放弃呢?就如那只小蚂蚁一样,如果放弃了那块奶酪,或许前方等待他的将是更美味的食物,或许能找到更多的财富而他却在做无功之劳最后只能死掉。这么不符合实际就如我们人来说,在最困难无助时,何不选择放弃另寻出路呢?
“山重水复凝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的,在最危急的时候,只有选择放弃了不符合实际的理由才能重新找出新的出路。走向更辉煌的人生。
就如我们高中生来说,很多不好的恶习在我们之间传递,最后大家都想被传染上了这种不良行为。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伤害。朋友们何不放弃眼前的恶习,而选择好好学习,找到符合实际的目标而去奋斗呢?
放弃眼前不实际的东西,去寻找新的出路,也许学会放弃,才是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