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
提分技巧:
1.
知识是想象的基础。想象不是胡思乱想,而是要有一定的科学知识作基础。我们要尽量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留意身边的生活常识,这样才能拓展思维,根据自己了解的知识想象出精彩的故事。 例如:小明带我去逛大海,我看到了龟丞相,见到了鲸鱼叔叔,向鲤鱼阿姨问了好,在珊瑚丛里捉迷藏。
2.
愿望是想象的动力,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在作文中变成现实。
3.
想象是一种很重要的创造性能力,要大胆打开思路,不受现实约束,自由想象故事,不要受常规性思维的约束,否则很容易使文章落入俗套,但是要在合理的范围内想象。
4.
生活中经常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各种事情,只要把主人公换成动物或植物,一篇童话故事就完成了,记住:结尾要总结出一个生活中的道理。
例如:小熊走在放学的路上想:“今天是母亲节,我该送妈妈什么礼物呢?”小熊回到家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饭。熊妈妈回来看到一桌子的饭菜又惊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