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好友相聚的时刻,于是我来到我们那不见不散的老地方——林草园。林草园其实就是一块长满了鲜花野草的杂树林,面积并不大,但在我们这难得看见几棵树的地方就格外幽深寂静,所以成了孩子们“探险”的乐园。
过了很久,伙伴们一个也没有来。怎么回事?我准备去找她们,可刚一转身,她们竟然“不找而出”,“刘梅,你们怎么才来?”我大声问道。但她们像没听见似的和我擦身而过。我更奇怪了,难道??忽听耳边一个声音说:“不要怕,我们是外星人,想请你陪我们到月球一游。”我吓了一跳,四面看时却不见半个人影。那声音又说:“你是看不见我们的——不过你若抬头的话,倒可以看见我们的飞船。”我抬头一看,只见一个散发着桔黄色光芒的大圆盘正向我的头顶罩来??
“救命呀——”,就在我吓得差点喊出来的时候,那奇怪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我们已经到了月球。现在每人有二十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我试着往前迈出一大步,一下子竟跨出了四米多远;我又尽力向上一跳,身子便像武侠电视里的大侠一样飘起五六米高,在空中荡呀荡。我这才记起: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难怪我这时走路如行云流水;对了,赶紧看看那漂亮的环形山吧。但仔细看时,只看见了一些错杂的脚印,还有不少的垃圾。“很奇怪是吗?”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一百年前,月球还是一个纯洁美丽的星球;但是现在——你看,脚步践踏,垃圾污染??你们地球人不仅毁了自己的家园,还把灾害带到太空,波及月球?”
“您说的很对。但是,”我忍不住说,“也不是每一个地球人都像您所说的那样。在我国,就有很多有识之士提出了要治理污染??”“所以,这就是我们要请你来月球的原因。”外星人说,“请你们记住:环境过度污染,就等于慢性集体自杀。好啦,时间到了,你回去罢!”
我还想说点什么,忽然眼前一亮,咦,这不是刘梅她们正向我走来吗?“你刚才哪去了。害得我们找了半天?”刘梅问我。我苦笑了,说:“刘梅,你去过月球吗?”
“没有——难道你去过?”她拍拍我的肩膀。
“那么,你知道人类的污染已经牵涉到月球了吗?”我又问。
“知道!你别那么杞人忧天了,走,玩去吧!”刘梅说。
望着伙伴们散开的背影,想想刚才发生的一切,我不觉苦笑了——我这是杞人忧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