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个什么人来带走这段记忆,可那样就不记得你,又怎么留的下你。我
就好像被劈成了两半一样,一半说要留下你,要记得你,一半却又说要忘记,只有忘记才不会难过。
我最后还是选择了你,因为那段记忆真的非常完美,除了结局。只是还是有些难过,因为那七秒钟的记忆,因为做不到像鱼一样洒脱,不必去回忆。
今天我突然知道鱼的记忆有很久,比如大马哈鱼在大海中生活了四年还知道回到黑龙江的路,再比如金鱼认得喂它的人。
莫名其妙的就释然了。
偷点回忆
一朝一夕忆亦空,一晨一暮思愈重。
——题记
沉沉的暮色挤过狭隘的天际重重地跌落下来,砸在谁家的屋顶,迸到小城的各个角落。
我独自一人骑着单车闲逛在街上,远远的夕阳下,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老人的右手牵着小孩的左手,小手带着大手晃啊晃的,在地面上拉扯出纷乱的剪影。
“爷爷,你说今天晚饭吃什么啊?”小孩子稚嫩的童声响起。
“你想吃什么啊?”老人伸出有些粗糙的手轻轻地刮刮小孩小巧的鼻子,嘴角弯起优美的弧度。
是熟悉的对白,是似曾相识的微笑。然后,我想起你。
以前的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