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平淡无奇,书里却充满知识。
我的父亲是严厉的,但深爱着我。记得有一次,我叔叔给我买了一块滑板,当时我兴冲冲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广场练习滑滑板,我先把一只脚放到滑板上,另一只脚在地上使劲地蹬,可是怎么也站不稳,越不会滑,心就越焦急,越焦急就越滑不好,我不想学了,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回家吧。”爸爸大声地说:“不行,还没有学会呢?怎么就能回家,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我心想:何不让我妈妈扶着我来学呢?我正要实行我的计划时,爸爸好象看出我的心事,就对我说:“学什么都要靠自己,这样才能学得更好、更快,依赖性太强了学不好。要不这样,我俩比比,看谁先学会,行吗?”我敢怒不敢言,不高兴地说:“行,比就比。”心想:不信,你能学会,年龄一大把了。
看着爸爸笨拙的身躯,不停滑着那不听话的滑板,可笑极了,“咚”的一声,不好,爸爸摔跤了,这时,只见爸爸不慌不忙的从地上爬起来,蹲在地上看着滑板,好象在思索、又好象在研究,不一会儿,爸爸踩上了滑板,一只脚掌握着方向,左右摇摆着,另一只脚用力的滑着,慢慢的身躯变得那么轻巧、那么优美了。“我会滑了,你来看。”爸爸高兴地喊着。我惭愧地下了头,觉得爸爸都能学会,我还有什么不能学会的呢,在爸爸榜样的影响下,我终于也学会了。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不小心扭伤了脚,爸爸看到我一拐一瘸的样子,心疼极了,忙扶着我坐下,关切地问我:“怎么了。”听完我的述说后,他赶忙从药箱里拿出红花油,帮我边搽着伤口,边用嘴吹着疼痛的地方说:“你忍着点,开始会有点痛,当血慢慢的散开后,就不痛了。”在爸爸的“治疗”下,渐渐的我觉得好多了,脚也不痛了……
啊!爸爸,我想告诉你,我也爱你。
上课了,五(1)班的李老师提着一台录音机出现在了门口,她把录音机放在讲台上,说:“这节阅读课同学们自己安排学习任务,可以完成练习,也可以阅读?图书角?的书籍。”她顿了顿,指着录音机继续说:“这节课老师不在,这台录音机能把你们发出的任何声音录下来。”说完,李老师按下录音键,走了。
李老师走了,班里鸦雀无声,可等李老师一走远。“调皮大王”——王明,轻手轻脚的走上讲台,准备关掉录音键。可就在这时飞进了一只大马蜂,王明吓了一跳,连录音键都来不及关,拔腿就跑回了座位。本来挺安静的教室,现在成了一锅粥。尖叫声,笑声,吵声混成一片,班干部见此情景赶忙跑上讲台维持纪律,可大马蜂的蛰人威力要比威严大的多。班干部无可奈何只好抄起扫把?挺身而出?把大马蜂给赶出了教室。
虽然大马蜂是赶走了,可教室还是乱的不可开交。只见王明又在和他的一些?狐朋狗友?商量一些鬼主意。?女子汉?——李雨正在和一帮男生打口水仗;?娇娇女?——甜甜被男同学欺负了正在放声大哭;班干部也没心思管了,各自在忙各自的事……只有那台录音机还在默默无闻的记录着我们的?犯罪?证据。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
同学们就像接到什么指令一样,顿时教室又安静下来。有的做练习;有的看书;还有的在传小纸条。
李老师走进教室,看了一眼我们,按下了录音键。一阵吵闹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同学们目瞪口呆,啊!忘关录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