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带着课本走进教室,同学们立刻安静了下来,可惜这气氛没能维持多久。老师开始讲课了,依旧摇头晃脑,不紧不慢,有气无力地读着课文。这下同学们可就坐不住了,有的同学精力旺盛,但他们不是在听课,而是在忙着“飞鸽传书”,更有甚者,明目张胆地开始讲话,不少同学却昏昏欲睡了。很快,我也加入了“昏睡一族”。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于是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
“请你来回答问题。”老师的手往我这指了指。
谁呀?我四周望了望,该不会是我吧?!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想,老师的手指坚定地指着我。完了完了,这回是难逃一劫了。我在心里暗暗叫苦,我压根连题目都不知道,还回答哪门子问题呀。我只好站起来,然后便不知所云地站住了。不少同学此刻已经离开了周公,眼巴巴地看我上演的这出“好戏”。“没良心的。”我在心里暗暗骂道。这时,前面的死党反应机灵,立即翻开书,指着一处地方。看来这个就是答案了,我瞪大眼睛,随口就答了出来。“哈哈哈??”、“呜??”,教室里一片哄堂大笑,老师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我在心里暗暗叫苦:这是怎么回事?完了,多年来在老师心目中的好形象要毁于一旦了,以后坏事就有可能怀疑到我头上了。死党也着急了,小声地对我说:“不是这个,是上面。”哦,这下应该没错了,我不假思索地又答了一次。老师总算满意了,挥挥手让我坐下。呼,好险!同学们也重新开始“听课”了。
“丁铃铃,丁铃铃!”下课铃终于响了,难熬的40分钟过去了。懒散了一节课的同学们此时已是精神抖擞地冲出了教室??
难过的事
在我的心灵深处,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但也有几件伤心的事。有一件事,却成了我最难医治的一块伤痕,因为在我的生活中,还缺少一份爱——父爱。
我原来有一个好爸爸,他对我比全世界谁都好,都亲,可现在,爸爸他离开了我和妈妈,去追求自己的生活。我真想不明白,爸爸为什么会放弃我,难道是我不听话?他觉得我不乖?可是,爸爸,您总得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呀!爸爸,您回来吧!您有什么要求,我都会满足您,可您得回来呀!您知不知道,这学期我数学考了九十九分;您知不知道,我作文竞赛获得了全年级组优秀奖,老师表扬了我;您知不知道,今天我又做了一件好事;您知不知道这些啊??。爸爸,您有没有想过,您这么轻松一走就好了,可我呢?就因为您这一走,给我心灵中留下了一块无法医治的伤痕,您一走,我的心都快要碎了,我每天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回想着今天学过的内容,从您走了那天起,我就再没感受过父爱的温暖,“爸爸”这两个字从别的孩子嘴里叫出来是多么亲切,多么甜蜜,而从我嘴里叫出来却是多么难受啊!爸爸,您真的变了吗?难道您不是以前的好爸爸了吗?我实在想不到,我心灵的伤痕只能这样留着吗?我好伤心,我的生活就这样枯燥无味吗?谁能告诉我答案?上天啊!这对我太不公平了,我的命运真的不能改变了吗?啊!爸爸??
您这一走,给我纯洁的心灵里留下了一块永不消失的创伤。你知道吗,爸爸?
学跳水
每当我到游泳池练习跳水的时候,都会想起以前学跳水的时光。
记的好像在我八岁的那个年龄段时学的游泳。当时,我学得并不好。那天,大伯和蔼得说:“今天我们学跳水,谁敢先跳一次,跳完了,我再讲。”老师的眼里充满了鼓励。我想:我到底跳不跳呢?正在这个时候,有几个人举手了,我也犹豫的举起了手。“好,大家跟我来。”大伯高兴的带着我们来到大池。我当时怕到了极点,还有10个人、9个、8个、7个??我前边的人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啊!终于轮到我了,我胆怯得看了大伯一下,他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好像在说:没事,失败了也没事。我脚一蹬,手放在胸前,跳了下去,没想到,竟然呛住了,真倒霉。
“好,现在我来讲。”大伯还是笑眯眯得说。“把手并放到胸前,深吸一口气,蹲下来,用力一蹬。注意,你们不要害怕,这最重要。好,开始,一个一个跳。”这一回,我一定要成功,我心里没有了胆怯,而有了信心。又轮到我了,我蹲下来,手放在胸前,吸一口气,用力一蹬,跳了下来。啊!我成功了,我真不敢相信刚才跳下去的是我,我张开双臂,对着蓝天大喊一声:“我成功了!”
我尝到了成功前的滋味是苦,成功后的滋味是甜。
童年趣事
一个宁静的夜晚,我仍然往常一样听了一个故事便想入睡了。不过,今天这个“金鸡”的故事,引起我无限遐想。“金鸡吃谷子能生金子,那我吃白纸就生银子啦!”我自言自语道。这有趣的想法,在我脑里闪过,鼓励我去吃白纸。我一边将撕了的白纸往嘴里塞,一边喃喃自语:“人们真笨,要像我这样吃白纸生银子,那不是早就发财了吗???”晚上,我甜甜地做着美梦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准备“生银子”。我坐在沙发上,总是摸着自己的小肚皮,看它有没有“长大”。“当当??”时针已指向10点,我见自己的肚皮还没有什么动静,这下急了,我便焦急地问妈妈:“妈妈,我的肚皮怎么还没有?长大??”“什么?肚子长大!”妈妈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不是您告诉我的吗?那个?金鸡?的故事。金鸡吃谷子生金子,我吃白纸怎么没生白银呢?”“哈哈!”妈妈咯咯笑了,笑得像一朵绽开的菊花,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
后来,我便去告诉妈妈:“妈妈,我终于你为什么笑了,是因为那金鸡下金蛋只是童话故事。
啊,童年,你就像一个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人的欢声笑语,摇出千
千万万人的童年趣事,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美好未来!
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无忌的,童年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无知、欢乐可笑的。
妈妈的背影
自从我记事起,就整天看到母情忙碌的背影,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培养我的独立能力,使我受益匪浅的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它,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那时候我上学前班,要进行升级考试,对于那么小的我来说,当时确实是一次大型考试。当天晚上,妈妈丝毫没有过问关于考试的事情。我让妈妈帮我准备考试的东西,妈妈却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没有任何鼓励,没有任何安慰,当时我不争气的泪水就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