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船在翡翠般的大海上继续向哲尔赛岛前进
喂,克拉丽丝,你快看呀!父亲喊着母亲的名字,急匆匆的从卖牡蛎那儿走了过来。
又怎么了!?母亲很不耐烦,显然她还在为父亲请女儿和女婿吃牡蛎生着闷气。
而父亲却完全没有理会母亲的情绪,一把抓住母亲的手,然后指向卖牡蛎的地方,克拉丽丝,你看,那是不是于勒?
于勒?母亲惊讶的张大嘴,是呀,于勒,我的亲弟弟呀!
喔,快让我瞧瞧。母亲慌忙站起身,飞快的向前探出好几步,瞪大眼睛向那些吃牡蛎的优雅人们望去。
我也转头向那看去,一位男士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身穿一件黑色宽幅呢子衣裳,高高的个子,站在四周几位绅士旁却显得那么突出,宽阔的肩膀,穿双雪亮的全帮鞋子,他那细绸子衬衫领上打着一个极阔极时髦的黑蝴蝶结,与他那一身纯黑的衣服配合的十分得体。他那一头金丝的头发被阳光照着,如同戴着一顶银光闪闪的便帽一般。两撇小胡子修剪的崭齐,当露出阳光般的微笑时,便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而挽着他的胳膊的一位女士穿着蝴蝶一般漂亮的衣服,裙摆膨胀的很大,从底下露出那镶着花边的衬裙。围着花边的领口拖着一弯雪白粉嫩的胸膛,绢丝的围巾随便的挂在臂膀上,洒金的扇子用细细的天鹅绒带儿吊在手腕上,金光灿灿的鬓发,垂挂在颈梗上,跟耳朵上的庞大的金耳坠子一起跳跃着。
喔,上帝保佑!他真的是于勒,千真万确的是他!母亲的声音因为激动和喜悦而明显的颤抖了。
喔,善良的人呀!他真回来了,你看他是多么的有修养呀!当母亲看到那位绅士优雅把外衣脱下来,披在了那位怕风的女士身上时发出了不仅仅是欣喜的声音。
接着注意到连他的裤料都是少见的咖啡色呢子,并镶着棋盘格子的纹路,至于他穿的背心,更是令母亲着迷,白水绸的料子,上面缀着一颗小小的粉红色蔷薇蕾。
哦!上帝呀!母亲开始喊了,菲利普,这不是做梦吧,你,快,快,快掐我一下,嗯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