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周记600字
高中是另一个世界,没有小学时候的闲暇,没有初中的浪漫,高中有它自己的味道,需要自己慢慢的品尝。
开学已经一周了,我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高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高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在人生道路上书写一段新的篇章。
上高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高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各自树立了人生理想。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高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高一了,再有的感觉便是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优秀的成绩。高中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高中的感觉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