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300字:电脑课
今天上午,阳光灿烂,随着第三节课的铃声,又迎来了一个星期我最喜欢的电脑课。
同学们排队进了电脑室,一进去我就飞奔向自己的座位。电脑已给好朋友打开,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动画的软件。
我打开软件,在老师的要求下,弄懂了怎样继续完成第四课《动感文字》之后,我就找上节课做了差不多的《动感文字》。我打开“菜单”,先在第一桌面找,因马虎忘记文件名字,只好一个一个地试,结果也没有找到。为了不浪费时间,只好重新做。这一次做比上一次顺利多了,不一会儿就做好了,老师看完后打了一个“√”,真“爽”。
该做后面的“自己做”了,是把一个半透明的大正方形变成不透明的小的正方形,再变回来。这个练习和课文讲的原理差不多,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可只做到了一半,讨厌的下课铃响了,我只好把它保存起来。吃一堑,长一智,为了不像上次一样,忘了所在位置和文件名称,就存在“我的文档”内,名字叫“未命名4”,才放心地把电脑关闭。
这一节课不仅完成了给自己布置的任务,打一个“√”,而且也弄懂了这一类动画的制作方法,还接受了上一次忘了保存文件的位置重做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