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老师常说的两个字就是做人,那么为什么要做人呢?为了体现人生的价值。
人只能活一次,也只有一生,平平淡淡才是真吗?不,那么你就像历史这条长河的的一粒沙子一样,一冲就消失了,消失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什么?什么都没留下,那么你的人生没有价值,等于白活了。
那么怎样体现自身价值呢?我们先不谈这个问题,我先说一个问题:在一个朝代中,哪些皇帝会留下名气比较重啊?开头的皇帝和盛世皇帝和衰世皇帝,也就是体现自身价值有三种,所一件好事大事开了头,像毛泽东,把一件大事推上了顶峰,把一件大事搞坏了,这三件事都会让大家记住你,不过第三种会遗臭万年。只有这两件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你每天都在往上写字,有些人不珍惜这张纸,随意的写写到最后,发现没纸了,后悔也来不及了,这样这些人就做了历史的沙子,冲走了。
当你在追理想的时候,有人在嘲笑你,但你可曾想过,他为什么嘲笑你?因为已经有许多人葬身在这个道路上了,但也不要恐惧,因为你有成功的机会,失败了还可以爬起来,但嘲笑你的人却不会成功,因为他不会去,不会去也就做了历史的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