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300字:收拾房间
我看了看房间,还真不像个样子了,是该好好收拾收拾了。可是从哪儿着手呢?哪敢问妈妈啊,还是自己给自己打气,就按妈妈平时教我的方法吧。先从书桌开始吧。于是我赶快行动起来。我先把书分类,每个年级的语文课本和数学课本都整齐地放在一起。把课外书集又放在一起。然后打来一盆水,找来一块抹布。把书柜抹得干干净净,最后一捆一捆地把它们搬到书柜里,摆放得整整齐齐的!
轮到整理床铺啦!我首先把被子摆平,然后叠成自己喜欢的形状——三角形。再把叠好的被子暂时放在干净的椅子上,把床单的每个角摆平,用手轻轻地拍打床单,直到床单放平为止。最后把椅子上的被子放在闲头。刚才还像狗窝一样的床现在变得那么整齐,那么舒适了。
只剩最后一个环节了。得把地上的碎纸屑扫出去。于是我找来扫把和灰,首先把床底下的灰扫出来,然后从里往外扫,扫到门口时,把大的纸屑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再把小的纸屑和灰尘用扫把轻轻
地分入垃圾桶里。最后又找来一个半干半湿的拖把把地板拖了一遍。大约干了15分钟左右,终于把地板拖完了。直起腰来,感觉到还真有点累。
房间终于被我收拾好了。我高兴地叫着:“妈妈,房间已经整理完啦!”妈妈一进门,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连忙伸出大拇指称赞:“不错,面貌一新啦!以后要是天天能保持这样,那就是最好的了!”得到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再看看妈妈,她也高兴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