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300字:螃蟹
我很喜欢这两只青蟹,顾不上刷牙就问妈妈:“螃蟹爱吃虾吗?”妈妈点点头。我想起冰箱里还有一盘大虾,就马上打开冰箱拿了一只。我刚想剥开虾壳喂螃蟹时,妈妈说:“熟的虾螃蟹不一定爱吃哟!”这时我看见厨房里外公在洗海带,心想:青蟹生活在大海里,应该爱吃海带吧!于是,我撕下一下片海带去喂它们,可它们的钳子被绳子捆住了,动弹不得,我叫外公把绳子解开,外公说:“青蟹很凶的,你吃完早饭我们再解绳子,喂它们吧!”我快速的洗漱,并吃完了外公早就为我准备好的早饭。
在外公的帮助下,帮助青蟹的绳子解开了,我看到一只青蟹立刻钳住了另一只的脚。我用筷子把他们分开后,又扔了一块海带片给它们吃,可它们看都不看,可是把我气坏了。外公告诉我:“它们可能是害怕陌生的环境,要不你先倒些水给它们喝。”我倒了几杯水到锅子里,只见它们欢快的喝起水来,一只青蟹还玩起了喷水呢!
又过了一会儿我再去看它们 时发现两个小家伙已经吃掉了一些海带,青蟹真是有趣的动物,我喜欢它们。
上个星期六,妈妈去瑞安给我带来了四条小金鱼,一条黑色的、一条白色的、还有两天红色的。我给它们都取了名字,黑色的叫看不见因为给它喂食物的时候,它老是金鱼缸的底部看不见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