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阳台上有一盆芦荟,长得很旺盛。
这盆芦荟全身绿绿的,只有十几片叶片。我注意观察了一下,芦荟的叶片都是外面的大中间的小,可见芦荟都是从里面先长出来的。叶片背面是鼓鼓的,内侧又是凹进去的,摸上去感觉是那么肥厚。每根叶片的两边长着一排尖尖的小刺,摸上去很扎手。叶片下面很粗很宽,越往上越窄,到顶端就更尖了,整体看去,每根叶片就像一把尖尖的匕首。此刻,我闲得无聊,就用小刀割了一截叶片下来,断口处马上流出一股透明的液体,用手摸一下,很私稠。往上一拉,会拉出一根长长的丝线。据说,芦荟叶片里的这种液体可以美容,还可以止血。
我又仔细看了一下这盆芦荟,发现有一片叶子完全枯萎了。为了不影响它的整体美观,
我赶紧用手中的小刀将这枯萎的叶片割了下来。
芦荟是一种肉质性的植物,很耐干旱,生长也很快。据说在我们中国有很多的农民在自己的地里大量种植了这种植物,因为它有很高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