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向日葵
今天早上,我发现向日葵苗已经长高了很多,我用尺子量了下,最高的有6.2厘米,最矮的有2.9厘米,而且在原来长出来的两片叶子中间又长了两片新的碧绿的叶子。我觉得,它们像挺拔的军人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因为向日葵是朝着太阳光的方向生长的,六颗苗都歪向同一个方向生长,爸爸说这是植物的向光性。为了让它们长直一点,我们把盆换了个方向,看看它们会不会长直了。
我还发现,花盆里还长出一些小植物,这些小植物同样长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四 晴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米兰花。米兰花刚刚长出嫩绿嫩绿的小芽。风从米兰花的嫩叶上轻轻拂过,米兰花就像几只螳螂异样,跳来跳去,茎就好似螳螂们的触角,使它们变得更加逼真了,真实可爱极了。
它的叶子摸起来十分柔软感觉很舒服,给人一种与茶花的叶子不同的感觉。#p#分页标题#e#2012年3月25日 星期五 晴
浇完水啦!米兰花的小芽一根一根地长了出来。今天,米兰花又长出一些新芽了!刚长出的新芽是艳红色的,也小小片的,多可爱呀!昨天的嫩叶似乎更硬了,不再像以前那么柔软了。大家一定都知道,枯叶是给花儿施肥的最好材料。所以,我今天特地去捡了几片枯叶,放在种米兰花的土上,为可爱的米兰花施上肥料。
米兰花的茎,看起来有点儿粗,是深棕色的,上面凹凸不平,看起来就像有刺一样让你不敢去摸。(忘记介绍茎了,所以现在才介绍)。
2012年3月26日 星期六 晴
早晨,太阳缓缓从东边升起。阳光投射到我家的窗台上,照耀着那米兰花芽。
昨天,刚长出的“小红芽”也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的变得更大片,慢慢的变得更绿了。昨天那“硬梆梆”的叶子,今天就成了几片柔软的叶子,摸了就让人舒服。风吹来,它那优美的姿态如同小姑娘的长发一般,甩来甩去。哇塞!这番景象,可让我赞叹不已。我看着看着,差点忘记了要给它浇水、施肥了,我赶紧拿起我的小水桶为米兰浇水;又拿起几片枯叶放在土上。米兰摇过来,摇过去,似乎在说:“谢谢你,真好吃呀!”
2012年3月27日 星期日 雨
小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风吹的米兰的叶子沙沙地响着。
一场春雨,随着风进入我家的窗台,洒落在米兰花那可爱的绿芽上。
今天,米兰花又长高了许多;茎,也变得更粗、更坚固了,是米兰花的绿芽不容易被大风一刀割断。
米兰花的叶子变得更大片了,也更绿了,就犹如几把小伞,鸟儿怕雨,于是躲到了“小雨伞”下面,米兰花芽轻轻抚摸着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