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诠释成一段孤独的流浪,通向梦想的大道旁驿站不断,我却不愿停步,期待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直至精疲力尽,蓦然回首,惊觉原来道旁有的不仅仅是残香??
也许是在题海里浸泡得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是挥不去“疲倦”二字。
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着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一点也不,奶茶在每天的这个时候都会准时出现在那儿,风雨无阻。何况此时的我正为另一件事而烦恼。
曾经,我可以挥笔如行云流水,开卷成文。可如今,小小一篇《母爱》却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
“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是她为你所做的不够多吗?”“不,也不是。”“那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母爱呢???”
我不住地问自己,终是把头弄得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了奶茶,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倾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扫所有烦恼,抛之于九霄云外。母亲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轻轻地,我听见门被开启,一回头,妈妈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棉被满是阳光的味道,似乎在这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又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妈妈见我手握空杯,呆呆地望着她,脸上立时漾起笑容,那是一种只有在母亲脸上才会荡漾的微笑,叫人无法抗拒。我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在她出门的那个瞬间,我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人们说母爱是伟大的,又怎会如一杯奶茶般平凡?我追出房去,想要寻找答案,然而在看到母亲的刹那,我止住了脚步,妈妈问“还要一杯是吗?”我笑了,终于明白母爱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的平凡,于是那轮小小的太阳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长旅途之上。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花花草草,平凡的奶茶之中浓浓的爱。也就此明白,爱妈妈,我可以做到的就是珍惜。
细细一品,那杯浓浓的奶茶真的好暖??
生命的日历
2008-08-26 20:08一张一张撕下来,一张一张寄托了你的希望。——题记
我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去看她了。只是童年还有那模糊的痕迹,她的脸上有着看起来亮闪闪的银丝,有着岁月沉淀下来的痕迹。
“叮铃铃”,早晨的一声电话铃将我从睡梦中吵醒,挂上电话的刹那,我愣住了。感觉世界就在瞬间将我淹没——奶奶出车祸了。当我火速赶去医院时,她已经躺在了重症监护中心。泪水一刹那涌出。我带着爷爷的叮嘱,回老家拿换洗的衣服。
还是那幢老屋,载满了我童年的味道和记忆。踌躇着走上了阁楼。走进卧室,记忆里的味道一涌而出,是她的味道。一瞥眼,我看见书桌上有好几本大大 的日历,被凌乱的撕成一张一张。走过去一瞧,日历的正面普普通通,有着普普通通的日期,而反面的字把我愣住了:“2003年2月,囡囡今天和父母回家。” “2003年5月,囡囡今天打电话来让我多穿点衣服。”“2004年7月,囡囡今天升学考。”“2005年2月,我今天看囡囡的照片了。”“2005年3 月,囡囡已经三个月没回来了。”“2006年2月,囡囡已经很久没打电话给我了。”我发了疯似地翻动着所有撕下来的日历。上面是详细的日子和我与她之间发 生的事,时间到时、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却又心痛地想起,在昏黄的灯光前,她是怎样带着老花镜在桌前写下这一点一滴的。自己多久没回来了,自己多久没打电 话了,是学业的繁忙,还是成长的疏远与冷漠?而她,又怎样把希望寄托在这一张张日历上,期待着我重新做回小时候那个撒着娇的囡囡?
我收拾好这一张张的日历,这一张张载满了她希望的日历回到了医院。望着病床前那个头包白纱仍在昏睡的她,眼泪又一次决堤而出。我紧紧握住她的手,默默恳求老天不要将她从我身边带走。
床上的那张脸仍是小时候疼着我、爱着我的脸,亮闪闪的银丝,眉眼间的沉静。我悄悄将那张饱含我心愿的最后一张日历纸,塞进了她的手里,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囡囡来看你了,囡囡不会再让你数日历了,快醒醒??
一直藏在我心中的秘密
没有秘密的世界是空虚、失落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而且秘密都不同,你想知道我的秘密吗?那就请你再往下看吧!
这个秘密,已经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中,我从来都不敢对别人说。而今,我想把这个秘密说出来,想让爸爸妈妈原谅我,向妹妹说声“对不起”。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干活了,只有我一人在家里,无聊地看着我怎么也看不懂的电视。不一会儿便觉得口干舌燥,我便随手拿了一杯纯净水喝了下去,可是仍然觉得渴,我便想起了去买冰棍。可是,我一摸口袋,却没有我想要的。“唉!算了吧!”也许忍一下马上就好。
我仍然坐在电视前看电视!可是时间越长越难受,总感到肚里的蛔虫在说着什么。我的心中便出现了一个的念头,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拿起了妈妈放钱的皮包,从里面偷偷拿出了五角钱,弯着腰来到房门口,见没人我得意地笑了。
忽然从外面传来了咳嗽声。顿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怎么办?我赶忙把钱又放回了妈妈的包里,然后像龙虾一样,弯着背来到了外面。嘿!原来只是一个过路人,真是做贼心虚,虚惊一场。
我又重新回到屋里拿回了那五角钱,急忙跑到商店买了一支冰棍。我看着那小巧玲珑的冰棍,馋得真恨不得一口吞了它。吃着吃着又发愁了,万一爸爸妈妈他们知道我拿了钱那可怎么办,可看到那诱人的冰棍我又将一切都抛之云外了。不一会儿,冰棍就被我消灭的一干二净,我心里也凉多了。“真舒服!”我又舔了一下嘴唇说道。
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刚才所做的一切,刚才的高兴劲儿突然一下子都没了,只感到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似的,沉的难受。爸爸妈妈回来后知道我偷拿了钱会怎么处罚我呢?“唉!早之现在何必当初啊!”忽然我看到妹妹走了过来,“有了,何不??”
我回到家里一人伏在桌上做作业,让妹妹到妈妈的房间里看电视。这时妈妈回来了走到房间,“是谁拿我的钱包的?”妈妈问。“哦,妈妈怎么这么快就发现呢?”哦,原来是我刚才一时慌张而忘了把钱包放回原处。妈妈见没人回答又问,“是谁拿我的钱包的?是你吗,小红?”我一听妈妈问妹妹,便急忙来到妈妈身边说:“肯定是她,只有她在房间里看电视的,不是她还会是谁?”也许是我一直很诚实,妈妈轻信了我的话,任凭妹妹怎么解释也不听,不由分说地把妹妹狠狠揍了一顿。而我呢?不要担心妈妈的惩罚而站在一旁幸灾乐祸。我又回头看看妹妹,她那泪流满面,无辜的样子刺的我好痛,好痛??我悄悄地离开房间。
可是死要面子的我,到现在也没勇气承认错误。今天我将秘密说出来,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在这里,我利用这个机会诚心诚意地像妹妹道歉,向爸爸妈妈承认错误。
那一刻,我潸然泪下
走在大街上,风吹过微微湿润的脸颊。明明是走在宽敞的马路上,却有一种被挤压窒息的错觉。回想起两小时前的闹剧,才发现自己无聊的冲动是那么的可笑。
“一个拥抱太短/一念记忆太暖/撕裂身体的痛感/临近死亡的快感??”安静的午后,跟着手机里所播放的不知名的音乐轻哼,望着手中即将完成的画稿,嘴角弯起了一个优美的弧度。
“可爱的姐姐啊!我来找你玩了哦!”还没从自己的幻想里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那不懂事的妹妹已经冲了进来。她从我手中抽出画稿,“这个是那个女的啊?头发真么短还穿旗袍,真难看!我来帮姐姐改一下啊!”不经过我的同意,她就擅自改了起来。
“啊——”我不禁尖叫起来:干净利落的银白色短发被改成了艳俗的七彩色,原来如鬼魅般的墨绿狭长双瞳被改成了大大的绯色美瞳。
“小A啊??我似乎没说过这个人是女的吧?而且那好像是叫唐装而不叫旗袍呢??最重要的是,我不是告诉过你吗,没经过我的同意不许动我的画纸!”我尽量抑制住自己的怒气,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所以,现在,从我的房间里滚出去!”拉开门把手,把妹妹推出房门,三,二,一,“砰!”门被我用力摔上。
不过一会儿,门外便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哭声“呜呜??姐姐??姐姐她不让我玩??呜呜??”在房间的我用力捂住双耳,眼泪也不争气地从脸上不断滑落,打湿了面前的画稿“哈??哈哈哈??明明这幅画用了我一星期的时间呐??呵呵??没有用了??都没有用了!”
过了一会,就听见几个人上楼梯的声音,父亲不断地敲着我的房门“你出来!小A是不是你弄哭的?”“呵呵,父亲大人你这不是废话吗?当然是我欺负她所以她才哭的啊,真是的呐~啊~作为姐姐的我真不应该呐,这么大了还小心眼跟妹妹过不去,真是的!所以现在嘛??就让我去外面好好的反省一下下吧!对了对了,晚饭就不用帮我准备了哦~”我轻笑着以最快的速度逃开,泪腺不断分泌出来的透明液体从我的脸上滑落。我骑着自行车飞奔在公路上,呼呼的风声夹杂着司机与路人的咒骂声。手机不断地响着那欢快的铃声让我感到烦躁,一气之下便把手机上的红色按钮按住,在手机频幕上显示“关机”时,心情才稍稍缓和了些。
大概出来了两个小时后,我在学生街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时,我看见远处一个看似十分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的身影,那是父亲!刚想逃开,却被父亲发现。他疯了似地朝我跑来,紧紧地抱住我“笨蛋!不就是被我骂了几句吗?就受不了了?唉??反正??你没事就好??”说完,我并没有得到想象中那突如其来的一巴掌,得到的,就只有父亲的眼泪与一句不断重复着的“没事就好”。那一刻,我潸然泪下。
那次之后,无论是少年轻狂的叛逆,还是还是无法抑制的愤怒,都与那天父亲的眼泪一起悄然无声地消失了。
我家的低碳生活
星期六早上6:00,“丁零零……”上发条的小闹钟又不依不饶地把我从睡梦里震醒。这个闹钟是爸爸从市场上帮我淘来的,因为不用电池,所以就是我们家的首选了。
我睁开蒙咙的双眼,翻身起床,叠好被子开始洗漱,洗完脸,正准备把洗脸水倒掉,老妈一把拉住我:“低碳,低碳,我的好姑娘,留着还能冲洗马桶,要知道这町是用电把水送到10楼的。”我一吐舌头:“遵命!我亲爱的老妈。”要知道洗脸水的“重复立体式使用”是老爸写进我们家的“低碳公约”的。所有生活废水都要存进老爸的“碧水蓝天”桶里:
8:00,我开始写作业哕,可是,作业本用完了。怎么办?我自有妙计,反过来继续用就得了。老爸说他们单位都是这么用的。以前我还说,你们单位真抠门。现在知道了,这叫“低碳环保”,那可是一种时尚呀。
10:00了,在知识的海洋挣扎累了,随手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看了,半小时动嘶片,别笑,可好看了。看完后,随手关了电视机,这时从屋里传出奶奶的声音:“宝贝,电源拔掉了吗?”“知道丁。”这又是我们家的一条“家规”。连奶奶都加入了新潮流,看来低碳观念深入人心呀。
10:30,妈妈说:“姑娘,上街买点菜去。”“开车去吗?”“不,挤公交车去。去你存钱罐里拿几个零钱。”有车不开,唉,低碳嘛,老爸今天上班时就骑闩行车去了。“家规”第三条:非紧急情况不得开私家车。走到家门口我要乘电梯,老妈说,走楼道吧,低碳。10层呢!老妈说,今天是星期天,有的是时间,还能锻练身体,同来时再乘电梯吧。看、看老妈一脸坚决的表情,我只好从命了。到了菜市场,按今天的食谱买好了菜,卖菜大妈拿出料袋装菜时,老妈立马掏出准备好的布料袋说:“不用,不用,我用这个。”大妈用怪怪的眼神看了我们一眼。哈哈,不知道吧?这是我们家的又一条低碳“家规”。
下午14:00,天真热,我随手打开空调,调到20℃。老妈立马调到28℃:“你不想看北极熊了?”“天太热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再低一点,再低一点点吧。”我哀求道。“不行,这是规矩!”老妈一脸严肃。唉,还是算了吧,为了地球,为了全人类的幸福,我只好多流点汗了。
哈哈,低碳生活悄悄地来了,不知道大家感觉到了没有峨……如果你想养成低碳习惯,提高低碳意识,争当低碳标兵,那就快快加入我们的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