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我读的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的代表作。也是瑞典文学作品发行量最大的作品之一。此书迄今为止也被译成50多种文字。
本书的故事情节比较简单。讲述了一个14岁的小男孩尼尔斯被一个小精灵变成拇指大的小人儿,跟随大雁们一起旅行的故事。
作者通过这本书来启发青少年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要勤劳,善良,正直,勇敢。因此这部作品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骑鹅旅行记》主要是为少年儿童而写。作者把这部作品写活了,她多用拟人手法使原本没有生机的一草一木有了生命,使得万物都有了思想和感情。作者把幻想真实融为一体,把人类世界发生的事情搬到了动物的世界中去,使整个作品极为生动浪漫。我希望现在的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异域的风土人情,同我们祖国的壮丽河山进行比较,使他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万里长城。滔滔长江和滚滚黄河,热爱祖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使他们受到更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与此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像尼尔斯一样,心灵变得更纯洁,更善良,更富于同情心与怜焖心,使他们变得更坚强,有独立面对困难的勇气,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对任何事情都抱定胜利的决心,成为坚毅,勤劳,善良,正直,勇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