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我们班有很多同学,他们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各有所长。但我最想夸的是杨帆。杨帆个子不高,也不算胖。他长着一个方形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他一笑,嘴角弯弯的,脸上现出个酒窝。杨帆喜欢帮助别人,同学们都称他为“及时雨”。
那是一个星期四,语文老师突然说要听写。我翻遍了书包,找遍了抽屉,就是找不到听写本,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急如焚的我有点坐立不安,正当我要绝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边。“周伟杰,没带听写本吗?我给你一本吧!”我转过头一看,是杨宇帆呀!说完,他微微一笑,从书桌下抽出一本崭新的听写本,放在了我的桌上。顿时,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刚才那焦急的心情也一扫而光。“谢谢你,杨宇帆,你真是雪中送炭啊!”
下课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涌出教室。我追上杨宇帆,对他说:“谢谢你帮助了我。”“不客气,同学之间就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何况你以前也帮助了我呀!”杨帆一边走一边说。
我想追上去再跟他说声谢谢,可是他已经走了。我望着他那背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最美的花朵
我们的班级就像一个美丽的花园,每个同学都是一朵盛放的花朵,在我心中最美的花朵就是林林。他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白嫩的皮肤,一张可爱的笑脸。他不仅学习好,而且十分乐于助人。
那是一个下午,上体育课时,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玩着各种游戏。有的在踢足球、打篮球;有的在打排球;还有的在跑步、跳高、跳远??我和沈弈同等一些同学在跑步。“哎哟”,随着一声尖叫,同学们都朝这边望过来,原来是我跑步的时候绊了一跤。我的腿摔得很厉害,我努力想爬起来,但我试了好几次都不行。这时,我多希望有人来拉我一把。可同学们站在一旁似乎都吓呆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显得束手无策。正在我失望地准备自己再努力往起爬时,突然,一双温暖的小手拉住了我的手臂。是沈弈同!他看了看我的伤口,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毫不犹豫地将我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艰难地走着。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他已经满头大汗了,可他却奋不顾身地往前走??
他总是无微不至地帮助同学;他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他总是爱帮助集体,帮助同学;他总是用自己一些幽默而又有趣的童年话语来安慰别人;他总是??许许多多的总是在我的眼帘浮现着,令我难以忘怀。我相信,善良的你一定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你就是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