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快乐的童年
童年是一颗珍珠,慢慢地穿起一串串彩色的项链;童年是清澈的泉水,慢慢的流入了我的心中;童年像彩虹般绚丽,像宝石般耀眼,像云朵纯洁。童年,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光。
“咔嚓”,我们美好的回忆在这一瞬间定了格。那是我三年前第一次爬树的情景,知道现在,我懒到这张照片还会露出开心的笑容。这并不是因为采摘得来的果实有多甜美,而是因为这次让我真正品尝到了成功的快乐,这味道比过是更天更美,更令人心醉神迷。
“看,我摘的这个梨多大呀!”“我这个金灿灿的,一看就知道很好吃。”我和小伙伴们一边摘,一边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呦,你们快看!”我栓着小伙伴们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这棵梨树可真大呀!金灿灿的梨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这棵树恐怕三个小伙伴手拉手还围不过来。我想左右看了看,瑶瑶已经快要流出口水来了。她咽了一下唾沫,大声对我们提议:“我们爬到树上摘梨吧!”“好!”话音未落,小伙伴们就飞奔过去,灵敏的上了树,只有我呆呆的站在树下,不是我不想爬,而是我根本就不会。为了不失去我当姐姐的尊严,我硬着头皮学着他们的样子,抱着树,用脚蹬了蹬,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呀。这棵树比较光滑,没有什么树杈长在上面,蹬了几下,我还是在原地待命,这时瑶瑶大喊:“姐姐你到底会不会爬呀?”只见瑶瑶得意洋洋的坐在树上,捧着个梨,笑眯眯的看着我。“嗯!” ;“我帮你”摇摇往下爬了几步,轻轻一跳,便到我的面前。瑶瑶像个小老师一样一边滔滔不绝的给给我讲要领,一边耐心的给我做示范,我一边听一边练,可是怎么也不成功。五分钟,十分钟,小伙伴摘完莉都去玩了,可我还是没有爬上去。我对瑶瑶说:“要不你别上了,我分你一些咱
们去玩吧。”“不”我坚定的说,我不能像一棵小树认输,我相信自己一定能爬上去。
太阳慢慢的偏西了,美丽的彩霞映红了大地。我一边回忆瑶瑶讲的要领,一边踮起脚尖,努力抱住树干,脚在树干上使劲一蹬,身子向上一跃,另一只手抓住另一个树枝,我咬紧牙关,手脚并用,终于爬上了树,我坐在一个大树丫上,擦了擦汗开心的笑了。
“姐姐,你爬上去了,真棒呀!”爸爸带着弟弟和瑶瑶走过来说:“来,我给你们拍张照!”“咔嚓”,在夕阳的印衬下,我们这一张张欢乐的笑脸定格在瞬间,尤其是那个满脸通红的我更是独特,因为那是胜利者自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