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快乐的童年篇三:快乐的童年
快乐的童年
童年像一首歌,百唱不厌;童年像一杯酒,香醇甘甜;童年像一首诗,纯真浪漫······我的童年像歌像酒又像诗,令我流连忘返,让我遐想无限。
童年的春天,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绿野空旷无边,蓝天纯净高远,春风温暖拂面。我们小孩子便扛起自己的风筝,结伴来到地头田边,抓把泥土试试风,放开长长的线,踩着松软的泥土,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把自己心爱的“老鹰”“大蝴蝶”“大雁”“红蜻蜓”放飞蓝天,让它们与白云作伴。我们在地上飞,风筝在天上飞,好一群快乐的小鸟啊!
童年的夏天,我是一条快乐的小鱼。小河弯弯,绿树碧波,是我们小孩子的乐园。吃过早饭,大人们稍不留神,我们便三五成群,偷偷来到小河边,脱光衣服,哧溜钻进水里。我们比游泳,赛潜水,打水仗,常常是一河的喧闹,一河的笑声。一晌下来,我们还会捕到很多小鱼儿、小蝌蚪、小田螺。该回家了,我们光着屁股蛋儿,一手提着短裤,一手提着“战利品”,嘴里喊着“晾呀晾干干······”一哄向村子跑去。交上鸭子的美食——“战利品”,有时还会得到母亲一个鸭蛋的奖励呢!
童年的秋天,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田鼠。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看吧!高粱羞红了脸,谷子笑弯了腰,大豆孕满了籽。玉米更是可爱,它们一个个爱子如命,时刻把穗娃娃抱在腰间;红薯却故作深沉,发紫的叶子像一张张发紫的脸。大人们都忙着收获,分给我们点割草放
羊的活不让我们淘气捣乱。于是,我们找一块收割完庄稼的空地,用几根长长的绳子,把几只领头的羊爸爸和羊妈妈拴在地中间,便开始争分夺秒的割草,很快草割得差不多了,我和小伙伴们就立即分工:拣柴、刨土,偷地瓜和嫩玉米(说是偷,其实大人们看见是不会生气的)。一切齐备了,我们便把地瓜和嫩玉米摆放在土灶上,在下面燃起火来,。浓浓的烟呛得我们流着眼泪淌着鼻涕,红红的火苗舔着地瓜和玉米,发出滋滋的声音。不一会香味弥漫,笑声荡漾,虽然满手灰土,我们仍然你争我抢,吃得不亦乐乎。太阳快要落山了,羊们吃饱了,我们也吃饱了,把割好的草捆成几小捆儿搭在羊背上,甩响长长的鞭子,喝着嘹亮的号子,迎着落日与晚霞,雄赳赳、气昂昂,奔向炊烟袅袅的村庄。
童年的冬天,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猫。每到有月亮的夜晚,小伙伴们便自动聚在一起,玩打仗、捉特务。最有趣的是捉麻雀。冬天的麻雀大都藏在草垛里,我们只要用手电筒的强光对准麻雀照,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它们捉到。我们把捉来的麻雀关在自制的笼子里养起来,可麻雀很倔强,饿死也不吃我们喂的食,看着它们惊惧的小眼睛,可怜兮兮的模样,我们心软了,只好把它们全放飞到大自然中。最盼望的是下雪的日子,漫天飞舞的雪花玉屑般晶莹、鹅毛般轻柔。树枝上、房顶上、草垛上、大地上一片洁白,仿佛成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我和小伙伴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穿着厚厚的棉衣,挣脱父母的手,争先恐后的跑到大街上。我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在雪地里跑来跑去。大人们看了往往会笑着呵呵地说:“看!这些快乐的
小猫!”
哦!快乐的童年,幸福无边;哦!幸福的童年,快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