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家长会后
这学期的家长会拖到昨天才开,我们还以为这学期就取消了,没想到还是有,主要是核对学籍。以往是考完一单元或者二单元就开,这次竟然到了五单元考完才开。这学期没有期中考,所以五单元成绩就是给家长会的见面礼。
以前都是爸爸去开家长会,这次终于请动了妈妈的大驾!妈妈第一次去我们班教室,第一次和班主任谈话。这次家长会,语文老师没有露面,只有数学英语老师,因为语文老师没把考卷改出来,不敢见人吧。数学老师倒是速度飞快,上午考的傍晚就出成绩了。最近几次家长会,都不会念成绩,给足家长面子,只有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会点差生的名字,其他老师都很宽容。
家长会快结束的时候,下起了暴雨,还是大雷雨。妈妈打电话叫我给她送雨伞,爸爸叮嘱了一番,我穿上雨靴就出去了,这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做比较重要的事吧。家长会结束,妈妈还和班主任聊了一会儿,主要是说我的课堂纪律问题。我自己觉得这学期有改进,但是班主任还是认为我上课讲话太多了,还向妈妈揭发,说我竟然发动同学讲话。有时,我觉得听懂了老师讲的内容,就忍不住找人讲话,我争取克服这个冲动吧。副科上课时,其实我都是很忙碌的,没空讲话,可以说纪律非常好。倒是主课包括语文和数学,老师讲的太慢了,让我觉得无事可做,才会想去找人聊天。
语文和数学五单元我发挥的不错,考了这学期的的单元考自己的最高分,但是四五单元合考的英语考差了,卷面扣了6分,加上平时作业的听写没有找家长签字扣2分,同学统计分数又少算2分,结果只给了90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最低分了。卷面的分数,主要是听写的一题把题目序号看错了,1/2/3/4的序号是横式的,我却习惯性地当成竖式的,白丢了4分。真正没掌握的是最后一题,人民币的翻译,漏了拼音的元字,还有水果和面包的翻译,没掌握不可数名词的数量怎么表示。题目图中是3个水果和一条面包,我在面包前面加了a,就错了。
语文考了99分,数学考了95分,都是这学期考得最好的一次,我自己也感觉很不错。语文扣的是仿写触摸春天那课,写一个短文,我写的是贝多芬的故事,因为写得太短了,被扣了1分。数学五单元考的是三角形,题目给出底和高的数字要求画图,我没写底和高两字,被扣分了,这是我作业上出现过的错误,竟然重复犯错。还有一个判断题错了,有一个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一定是等边三角形,我第一次想的时候是对的,可突然脑子迷糊就打了叉。这套题我觉得很简单,爸爸觉得难度还算中等,对我的应用题和附加题全对很满意。
今天交了艺术周的作品,我又做了一件钟表,爸爸说别人都是做立体的,问我为什么做平面的?我觉得平面的好做,也好看,立体的很难做得好看啊!这些天,我一有空就狂做手工,正在做三国演义合肥之战的建构,初具规模了,很有气势的一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