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曾经错过的一片浮云
初秋,空气中还是充满着燥热,天空之中,云儿被暖风轻轻的向前推着,不大一会儿,刚才的云朵已成过客?? 同样是你,只是季节不同,你就已无法再蹦跳着让我逗你玩,也不再会在我打开家门的那一刻,高兴地摇晃着尾巴,我向下一蹲,你就作势扑到我怀里了,这些画面已如同浮云一般,一吹就散了,只留下丝丝缕缕的一点一点的悬浮在空中,这不比那水晶,就算碎的遍地残渣,也会留下一点儿烙印,你毫无预兆的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却让我始料未及的听见你的离去??你是我爸爸同事的一个宝贝,你叫豆豆,因为你的“前任父亲”每周要回汉中看房子,所以你就顺理成章的每周日久“住”在我家了,只记得当日,我正背着一大堆要写的作业,嘴里正嘟囔着:大周末的布置这么多作业,还让不让人活了,边抱怨着边把门打开,刚一开门,一团白色毛绒绒的东西就直扑向我来,我一愣,就要大叫时,才发现是一只白色的小狗,我很是诧异,心想:爸、妈不是一向不养动物吗?我问清了缘由,很是高兴,谁让我对狗是如此痴迷呢!想到你每周都会陪我,我就把你轻轻的抱在怀里,好在你也不怕生,在我手臂上还蹭了几下,非常惬意的躺在了我的怀里,想到今后美好的生活,我就望着你傻笑,你张着你墨玉一般的眼睛,一脸茫然的望着我,我玩心大起,用手指点了点你的鼻尖,你竟用你的小肉掌拍着我的手指,哼,小气鬼,不让碰就不碰了,反正今后的日子还长呢。我在心里打着小九九?? 接下来几个月,我对你真是又爱又无奈啊,果然要养你就得从小养起,每次你在房间各个角落解决你一时之急,你是舒畅了,可苦坏了我啊!每天放学后,我就要先扯一大片的卫生纸,然后在各个角落寻找你留下的足迹,昨天是在空调背后,前天是在沙发角落,今天又会在哪儿呢?我努力搜寻着你留的气味,你却一脸饶有兴趣的跟在我后面,我刚推开我的房门,心里不由得一惊,不会吧??我没这么背吧,我低头不忍心的看了一眼,果然我踩上了你做的“记号”,我回头却发现你早就不在我后面了,不知躲到哪个角落偷着笑去了,无奈!谁叫你是我的心肝宝贝呢? 与你的欢乐早已随着时间一同流走了,只剩下残缺零星的画面了。你的离去是在一个春末时节,不,准确说,你只是离开了我,回到了真正的主人那里去了,走的那样匆忙,让我措手不及,我还没来得及整理与你的回忆,我不愿你只是一片浮云。可你,却只是一片浮云,明明是一碰就云烟般消散的,却仍有丝丝缕缕漂浮在记忆深处里。 你是我曾经错过的那一片浮云。 曾经错过的父爱 发表日期:2011年6月13日编辑:ycycedu 有2630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大 中 小】【湖北荆州文题】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在不经意时错过一些美好的、珍贵的、受益的东西。它可能是一位好友,一段真情,一片风景,一个物件,或者是一句真诚的劝说,一次难得的机遇,一声礼貌的道谢??而这一切错失的背后,应该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与非同寻常的意义。请将你的故事与感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请以“曾经错过的——”为题,把题目补充完整,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50分)
曾经错过的父爱
父亲的眼泪,从我眼里流出。 ——题记
我泛舟在记忆的湖面,回首如烟云般的往事,那段父爱的记录被时间倒带,清晰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依稀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夜,你那狰狞的面孔,比风还寒冷,比月还凄凉。窗外的风呼啸着,身后传来你温暖的声音:“已经很晚了,快去睡觉吧,明天还要去学校呢!” 我漫不经心地答道:“知道了!”可是,我许久都不动。你叫了一次,两次,三次??我答了一遍,两遍,三遍?? 直到第六遍时,你心中的不满在一瞬间爆发。冰冷话语由此而生——“难怪每次考试都不好,成天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你怎么不学学??”你絮叨的声音在耳后传开。早已反感这样的你,反感唠叨的你,我心中的不满在一瞬间爆发。“字都没有签过,你有什么资格说我。”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我的身后你的身前,空气都凝固了,只有无尽的冰冷在心中蔓延。 你愣了一下,扬起的手,最终还是放下了。我看见你驼着身子,转过身去,我听见我的身后,你的脚步声是那样轻,仿佛用力一点整个世界就会陷落。 你我的冷战持续了几天时间,我不想理你,更重要的是我害怕面对你。直到那一天,我拿着作业去找母亲签字,你坐在旁边,笑着说:“拿来我签吧,我可不想背负没为女儿签字的罪名。”我惊了,我原以为你忘记了,我以为时间会冲淡一切,却又不知时间是最可怕的证人,它让你我隔离,那份爱,太遥远,太不切实际,而你却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早上,我被惊醒了,悄悄地下楼,我看见拐角处的你,镜子里的你,正在刮胡子,我不由得惊叹,时间真得这么快吗?你的白发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像针一般,缓缓地刺人,年过40的父亲,你真得就这样老了吗?是什么让你憔悴,是岁月的流逝,还是女儿的伤害?你看见我后,暖暖地问:“起床了。”我却转过身去,不想看笑意满面的你,不想让你看见泪流满面的自己。 他们都说,父女是前世的情人,我很庆幸,前世有你。 父亲啊,父亲,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努力打拼,学会做人,回报你今生的恩情,来弥补那曾经错过的父爱。
[得分亮点] 本文精妙之笔是题记新颖别致,抢人眼球,让阅卷老师眼睛为之一亮。本文最突出的特色是考生留心生活,从平凡的生活中发掘出真实而典型的素材,用“父爱”这根红线串联并使之迸发出耀眼的光辉来。本文略写矛盾冲突的经过,详写个人内心的活动与情感的变化历程,鲜明凸显“错过”背后的“刻骨铭心”,使得文章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情感浓郁。
曾经错过的阳光
那个夏天,我错过了阳光,今年六月,我??
灯火阑珊处,谁的青春落了单
那个雨季,我名落孙山,老天爷陪我一同哭泣??
我像是被人狠狠地打了一拳,立刻呆在空气里,凝望着他远去,内心如针刺一般,胸口一阵剧痛。这种痛像是从生命深处伸出来,又像是从无尽的黑暗里伸出来,一把卡住我的脖子,张皇,失望,茫然??
“咯噔”、“咯噔”,老师脚步声闪闪烁烁的消失了。那清脆而刺耳的脚步,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你怎么搞的?”反复的审问自己,留下的却是那可怕的余音。试卷零丁的飘落到地下,静静的,悄悄的。目光无法逃窜,最后定格在那张被蹂躏的纸上。突然,一个惊雷震惊了天地,刹那间,脸上布满豆大的水滴,是雨?是泪?还是那哭泣的青春。
心情有点灰,就向阳光多处走
那个阴天,我心系阳光,上帝与我一同祈祷??
“孩子,别哭,在化蝶的黑暗里,你要勇敢!”妈妈用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坚硬如铁,让我镇定下来。
“莹莹,别放弃,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老师用那双锐利的目光注视着我,溢满了鼓励与期待。
所有的希望与幸福化作一缕阳光,驱散了我心中浓重的阴霾。刹那间,我猛然惊醒:“我的青春我作主,怎能随意听众命运的摆布。”是啊,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我如同苏醒的睡狮,在学海中游泳,在书山里跋涉,一步也不停留,一步也不松懈。问老师,问同学,查资料,翻书籍,走一步,再走一步。 别过忧伤,日光倾城
今年六月,我再度与阳光邂逅,独自一人在风雨中边走边唱。我似一只百灵鸟,穿梭在人群之间,看到成绩的那一秒,我愣住了,又傻笑,接着“啊!”发出了边空气都为人震颤的声音,我成功了。
经过一个月血拼,我唱响了属于自己那首的歌。新的天际,阳光四溢。 感谢那次错过,让我懂得了坚强的可贵。只要坚定信念,就能看到冬天之后的春天,失望之后的希望,迎来生命的朗朗晴空。
感谢曾经的失去,让我有勇气再将赎回。那自信的阳光啊,将再次伴我向前。今年六月,我挥洒汗水,自信向前,无所畏惧,要让信念之光,照亮我的前程,开创人生的新天地!
曾经错过的一次奖励
那个长满黑色斑点的芒果,是我曾经错过接受的奶奶亲手给予我的奖赏,那里面饱含着浓浓的爱意。
——题记
每当嗅到芒果浓郁的芳香,我便想起曾经错过的那份最美的奖励。此时,奶奶的爱就如芒果的馨香,飘溢在我的周身,充盈着我的心房??
那年,我趁“五一”长假到四川的奶奶家玩,在山坡下的庭院里,那绿冠如伞的芒果树下,我依偎在奶奶怀里,指着树上那一个个尚未成熟的芒果叫道:“奶奶,我要吃这个”。
此时树上的芒果还只有枣粒大小,外皮还是青绿色,但它足以撩起我的馋瘾,口水忍不住往肚子里吞。
“不,还没熟,”奶奶笑呵呵地说,“等期末考个好成绩回来,奶奶就把它亲手奖励你,好吗?”我拍着手答应了,奶奶亲亲我的额头,脸上绽出欢欣的笑容。
回到家,我把这事竟忘得一干二净,整个暑假都在补习中度过,没能到奶奶那里去领奖,直到开学后,那个刺痛心肺的电话声响起:“奶奶不行了,你们马上赶到医院,准备后事??”,此时,两行泪水从我脸上滑落,滴在我那潮湿的记忆上,我才想起奶奶曾经的承诺。我真的考出好成绩了,而且考上了重点初中,可是,我却忘记向奶奶报喜,竟把远方的的奶奶和那奖赏的芒果竟忘得没有影形,我恨自己呀!带着满腹的痛悔,我坐上了前往四川的长途汽车。 医院里的太平间是恐怖的白色,还弥漫着刺鼻的药水味。奶奶躺在床榻上,两眼眯缝未合,仿佛在静静地等着我们的到来。我泪流满面地扑到奶奶身上,却惊讶地发现,奶奶长满老茧的手中握着一个长满斑点的芒果,紧紧地攥着,舍不得放下。小姨告诉我:“是你妈妈把你考好成绩的消息告诉奶奶后,奶奶一直嘀咕着要奖赏你芒果。临上医院的时候还带来了一些,说要亲手奖赏给你的。”
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奶奶,您不要离开我,都怪我暑假没有回来看望您老人家,错过了你亲手给我颁奖的机会??”我歇斯底里地哭喊道。心里像刀割一样,泪水涟涟而下。
我小心地掰开奶奶那已僵硬的手,取下她那手中已经捏变了形的芒果,仔细地端详,它仿佛是一枚金子奖章,黄灿灿的,在那四壁惨白的房间里,熠熠闪烁着爱的光芒。
我望着奶奶枯瘦而布满皱纹的面庞,她那双眼仍旧微微地张着,带着许多不舍与牵挂,我用手轻轻地抚摸,这时她才安心地合上眼睑,一道道皱纹仿佛写满了安详的笑意。
奶奶带着她未了的心愿就这样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人世,它留给我的奖励,那满是斑点近乎变质的芒果,却散发着更加浓郁的醇香,这是奶奶给予我的大爱,也是我曾经错过的奶奶亲手给我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