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错过”为话题的作文:错过的不一定最美
生命的长河蜿蜒而流,时而奔腾,时而宁静,像一支跌宕起伏的曲子,演绎着生生不息的人生。
人生就是充满刺激的荆棘之路,纵使头破血流也要勇往直前,我们总是在不断地错过,不断地接受,或喜或悲,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一个成功的人,是不会为逝去的奶酪哭泣的,因为他懂得:错过的不一定最美。
如果袁隆平没有错过体检,顺利地成为了宇航员,那么这个世界将不堪入目;如果菲尔普斯听从了父亲之言,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失去一个天才游泳王子;如果赫尔斯特没有放弃钢琴,那么美国的议政会上就会失去一个正义的呼声。
正如泰戈尔所言:“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泪了,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
人生得失乃正常之事,上帝爱着他的每一个孩子,当他为你关闭了这扇窗的时候,就一定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神圣之门。何必为了一份本不属于你的负担而耿耿于怀、不能自已呢?面对人生,我们要懂得:错过的不一定最美。
不能坦然,才使项羽的灵魂孤独地漂浮在乌江之上;才使海子在冰冷的轨道下湮灭;才有疯颠在市井中的孔乙己。
生活就是生生死死,造化平衡世界,有能力随遇而安的才是赢家。“得之,我命;失之,我命。”我想,唯有懂得得失的真正内涵的才是真正的赢家吧!
总会碰见失恋的人在微博上大发感慨,或坦然待之,或要死要活。熟不知,有时候,因为错过,才有了迎接惊喜的机会。为了一段不再的感情而伤害身边的人,大可不必。
错过就错过,不要让悲哀滞留了你前进的脚步。生命是否精彩,取决于你的心态,只有忘记过去,才能锻造未来。
错过,不是过错,因为错过的不一定最美,大步前进吧!生命的黄昏里,哀叹和寂寞的将不会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