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作文想象作文篇三:小学生想象作文
如果树木没有了
树木,像个卫生员一样,把不需要的和有害气体统统吸入自己的体内,转换成人们需要的氧气,它也被人们称赞为“空气清新剂”。可是人们却大量的把树木砍伐,造成了对世界和人类的危害。
每天我们上课用的书本、桌子、写作业用的本子,还有一些学习用品都是用树木做成的。每棵树木要想长大,最少也需要十几年的时间,可是人们每天砍伐的树木却超过了向千棵。如果这样下去,树木尽早有一天会被人们砍光的,这时人类的世界末日也就来到了。
终究有一天,要是树木没有了,到处就会散发出刺鼻的味道。这时人们出门都戴着四五个防的口罩,可是还是能闻到那让人恶心的味道。
每天,沙漠都要向前进行好几十公里,已经有很多的家园与农田被沙漠吞掉。就连首都北京也受到了这种威胁。
夏天,太阳挂在天空,无情的炙烤着大地,人们热的汗流浃背,有一部分人因中暑而失去了生命。
此时,人们才知道了树木的重要性,开始植树造林,保护家园。几年后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他们不再乱砍滥伐,慢慢地使我们的世界变得多姿多彩。
大地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空气变得清新无比,我们的生活环境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别提有多好了。
希望,这一次人们能够吸取经验教训,能够好好爱护我们的生存的环境。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树木,共创美好的生活环境吧!
如果水资源没有了
“水是生命的摇篮,水是自然界的结晶,水是生命的源泉。”每当我想起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想说:“你们为什么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浪水资源呢?”世界上60%淡水资源已经被你们浪费掉了,你们难道就一点也不在乎吗?
每个人都知道水对人体多么重要,多么宝贵。可是对于坐在树荫下边喝茶边欣赏风景的人来说,此时他们体会不到水的重要性。只有走在沙漠里的人,为了自己的生存,饥渴难耐时,渴望眼前能够出现一汪泉水来挽救生命;当人们在筋疲力尽时,一杯清水可以使他们精力充沛,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加香甜。
如果水资源真的没有了,你们会不会自相残杀,为了自己的生存而互食其血呢?我相信,你们的答案是一致的,因为我们都是人,我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如果水资源真的没有了,地球会是什么模样?你又是什么模样?难道真的要等到生命将要终结的时候,才能真的没有水是什么滋味么?到那时,你是否才觉得你做错了什么吗?
如果水资源真的没有了,植物还会像你说的那样生机勃勃吗?或花儿还会想你笑盈盈吗?你的朋友还会像以前那样做你坚实的后盾吗?世界还会像以前那样充满着欢声笑语吗?不!这些都是虚幻,都是你对从前那个世界的留恋和回忆。
从现在起,你可以想象,想象你心中的那个到处都是花草的反向世界,想象那个充满笑声的和谐世界,想象那个人们都在欢快歌舞的幸福世界??想到这里你可以“行动”了,让别人知道你是怎样爱护水源、呵护水源的,让别人为你竖起大拇指。从那时起,你就觉得你的存在是让地球走入万象更新的第一步。
再次提醒大家一句“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请牢记这句话吧!因为是它让你的人生变得有精有彩;因为是它让你感觉自己有价值,因为是它让你变得成熟、稳定。只要你坚定这个信念,那么世界上你就是唯一一个知道水是多么美好、多么重要的人了!
如果偶像没有了
我常常和同学们一起谈论自己崇拜的明星偶像,却没有意识到这仅仅就是种盲目的追求,那些所谓的偶像真有值得崇拜的地方吗?其实,一些生活在你我身边的人,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偶像。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妇女,妈妈似乎是她的名字,每天干活明明很疲惫却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从做饭到料理家务,总是一人扛,可我一直认为这就是应该的。每天吃完晚饭,我啃着苹果回到自己的房间写作业,爸爸和妹妹拿起遥控器看电视,留下妈妈微弯的身影,这一幕每天都在家中发生,我也早把这当成了一种习惯,理由就是一个词,应该,但是,什么才是应该呢?母亲也有她休息的权利。对于她艰辛的付出,我竟给出了一个如此令人心寒的答案。母亲为了这个家,无怨无悔的毫无保留的付出着。
当你发现了她的不平凡之处时,再卑微的人也会闪闪发光,正如我的母亲,我对她,不仅有母子之间的亲情,还有一种淡淡的敬仰,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钦佩。
年少轻狂的我虽然渴望独立,但面对我的偶像,我退却了,因为我不知道,没有了妈妈的世界会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