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我的同学王杰妮,有一头乌黑油亮的长发,天天都绑着两个小辫子,走路的时候,两个小辫子一甩一甩的她的眼睛大大的,眼睫毛长长的,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眨一眨的,就像那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 她是班级里的“图书管理员”。自从老师交给她这项任务之后,她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再与我们嘻嘻哈哈,而是每天都认真仔细地“打理”着图书角,是个称职的小管理员。
记得有一天,班里很多同学都没有带课外书,闹“书荒”了,纷纷向她借阅。我的好朋友童灏挑中一本心爱的书找到王杰妮,说:“王杰妮,我要借这本。”王杰妮二话没说,拿出登记簿,一丝不苟地写上:童灏,借了一本《巨人国》。童灏等王杰妮登记完,便欢天喜地地抱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下课啦,王杰妮刚准备出去玩,陆瑞杰跑过来,说要借一本《三国演义》。王杰妮并没有因此感到厌烦,反而朝他笑笑,一边接过书一边拿起笔认真地登记起来。几个玩伴在教室外见王杰妮好久还没有出去,又纷纷跑回来喊:“喂!王杰妮,别登记了,我们还玩不玩啊?”“就是,下课就这么点时间,快点!” 陆瑞杰见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埋怨”起来,说:“算啦!算啦!王杰妮,你先去玩吧,我下回再借。”王杰妮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别听她们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那我这个管理员不就没用了吗?再说,老师让我当她的小助手,我高
兴还来不及呢!”说完,又埋头记录起来。写好后,她正要离开,不经意瞥见图书角的书倒了,便又快步向前,把书扶正,并摆放整齐,确认没事后,才放心地离去。
别看王杰妮平时和同学一起嬉戏、打闹,没有一点“正经”样。可是老师交给她的任务,却能做得近乎完美。这是一般同学很难做到的,而她对职务的认真负责,也让我对她刮目相看。交这样的朋友,真好!
我最敬佩的人
他年过古稀,中等身材,两鬓斑白,宽阔的脸庞,浓密的眉毛,眼神中带着老年人才有的慈爱,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你看他走起路来腰杆板直,脚步稳健,如果看他的背影,还真说不准他到底有多大年纪。可不要轻视我说的这个人哟!他可是最让我敬佩的人!
他虽然上了年纪,但干事很认真。无论春夏秋冬,每天练习书法是他必做的事,每次一写就是一、二个小时,写过字的那一摞摞宣纸,码放在书橱上,已经都顶到屋顶了。看到那漂亮的小楷和他练字时认真样我说:“您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认真练字,不怕辛苦吗?”他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练字能够修身养性,实在是一件好事呀!而且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学到70还嫌少!我还要请你当老师学习弹电子琴呢!收不收我这老年学员?”我赶忙调皮地说:“收!收!给您当老师也是我三生有幸!”从那以后,电子琴旁总能看到他刻苦练习
的身影。现在的他已经会弹好多首歌曲了。
他很爱运动,每天早晨五点多就起床,只要天气不下雨,他就要去游泳馆游泳,游泳过后还要买菜、做家务,总是不知疲倦、精气神十足的样子,我对他说:“您要注意身体呀!”他却说:“没事儿,生命在于运动嘛!”
他是一个认真学习的人,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从他身上我学会了很多生活的道理,是我最敬佩的人。
对了,忘了告诉你,这个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爷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