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今天,你们写信了吗?
也许你们会觉得很突兀,是的,也许你们已经忘却单行的信纸与微黄的信封的模样,也许,也许你们从来不知道,在这一个世界上,有一种叫信的东西存在?
是啊,谁需要信啊,拇指轻按,一条百字短信乘着快乐的电波轻轻飞去;鼠标轻点,一封洋洋洒洒、图文并茂的邮件就轻轻呈现在你眼前。当我们的情意被70字的短信分割得破碎散落的时候,亲爱的朋友们,你的心是不是也一样破碎离离?
信,曾经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它承载着人们最真挚的情意,跨越时空的藩篱,将两颗同样跳动却分隔天涯的心连在了一起。捧起信,你定能感受到情感沉淀成文字的重量。
还记得《报任安书》吗?没有《报任安书》,我们记得的,只是那位写《史记》的司马迁横溢的才华与满腹才情。我们定不能触摸到《史记》的背后,司马迁忍受了多少苦难。在《史记》面前,他舍弃个人尊严,换取用铁肩担就道义,用直笔书写历史的大义。在斑驳的狱壁石墙上,你总能看到摇曳的烛光投映的一个奋笔疾书的身影。
还记得笛卡尔的第13封情书吗?这位染上黑死病的数学奇才用一条极简单的直角坐标方程,说尽他对公主绵绵的情意。当你将方程上的点连成线,你就会看到,一颗跃动的爱心在模糊你的视线,你怎能不动容?
你一定知道《傅雷家书》,这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谆谆教导与无尽爱意。穿越信纸,你能看见一个慈父在对你循循善诱,或在昏暗的台灯下为你的成就而感极而泣。
亲爱的朋友们,信给予我们太多太多。生活在新世纪的我们,怎能允许我们的情感只是电信号的转换传递?我们应该撕去高科技为社会带来的冷漠面纱,用我们的真情去沟通另一颗善良的心。
传统书信不应消亡,它在坚守着我们情感的最后一丝纯真,我们应少发短信与电邮,多提起笔写信。让写信成为传播快乐与真情的生活方式。
拿起手中的笔,写下正文的第一句:
为什么我的言语如此真切?亲爱的,那是因为我对你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