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爱、自信、快乐、幸福、成功的人生智慧书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改变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改变一生。
读了这本书后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以说这本书是一顿丰富的精神粮食,当我们在生活、工作上当遇到了困难都可以从书里找到激励自己战胜因难的方法。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如果怀揣如书中说的:“活着是一种生命状态,好好活着则是一种修行,一门人生哲学……积极乐观的心态,是一剂良药,它让你不再抱怨,远离烦恼,修炼圆满人生。对于常人来说,每个人都受到惯性思维的支配。在巨大的惯性中,我们受制于过去的思考与行为模式,从而成为习惯的奴隶。学会正向思考,试着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那么,再糟糕的人生也会被改变,每个人都有收获喜悦与成功的机会”这样一个心态那么相信我们的人生应该少一些忧愁多一些欢乐。
这是一本改变人生、带来勇气与希望的智慧书。作者通过对美国著名成功学励志大师拿破仑?希尔正向能量、积极
心态等理念的全新解读,融入自身丰富阅历及大量经典励志故事,以其平和、专注、细腻的文字,带领我们寻找幸福与成功人生的智慧,帮助我们获得爱、自信、快乐、幸福、成功。看完这本书后我们应该为自己好好规划几点。
一、订立明确的人生目标
目标不需要多远大,但是一定要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根据不同的阶段,自身的不同情况,来订立层层递进的目标。这样,在一步一步实现目标的同时,自身也能够得到切实的进步。这样的目标订立方式,有利于激励自身的自信心,为完成下一步的目标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在明确了人生目标之后,就要研究怎么才能达成目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达成目标的道路上,必然将会经历许多的困难,积极的心态就像是一剂催化剂,能够帮助我们实现人生的最终目标和理想。
三、切记成功之后不骄不躁,时刻记得激励他人
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挫折和困难,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许多难题,不可能实施顺心。在感到灰心、失望与无力的时候,我们需要激励自己,也渴望来自朋友、家人或者其他人的激励。在我们自身取得成功之后,更要用积极的心态去激励自己和他人。
在成功时不骄傲,在失败时不气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人生才有可能真正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