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要太在意了。
我们现在当然是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现在的自己,老后再去瞧个明白吧!
输不可怕
人们常说: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难有成就。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有和别人合作的经历。
一天我们上体育课,刚好,二班也上。他们与我们不同的是,他们手里多了一条拔河的绳子。我们看见了心里痒痒的也想玩,被二班的单老师听到了,她就说:"要不你们来一场比赛吧。"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便拿起了绳子的另一端,比赛开始了------我们狠劲的拉着绳子,可是,我能感觉绳子左右摇晃,把我带扯的跟着跑,根本用不上劲,还有同学往我脚上踩,还有的干脆坐在地不起来了。而二班的同学就不一样了,还没开始呢,他们就拉开架势,一喊开始,有劲的同学使劲拉,没有拉的同学大喊加油------不用说,这第一回合我们败了下来。
同学们不服气,继续第二回合,单老师说:"这次我们每个班挑五个人比赛。"大家都同意,都挑了五个力量大的同学参加。一声令下,二班的还是步伐一致的拉,声音一致的喊加油。我们班还是难以招架,就有同学一边拉着,还一边埋怨同学拉的不够用劲,他就说我用劲了,你没用劲-----每个同学都认为对方不对,第二回合,失败!
同学们有的气馁了,可碍于面子这第三回合不拉不行啊,拉吧,勉强上来几个不怕死的,招呼在远处看热闹的同学,来跟前喊加油,他们坐在矮墙上耷拉着二郎腿,咬着手指笑,就是不来,就有同学骂脏话------赌气拉一回合,不等二班欢呼,拉的同学扔下手中的绳子,头也不回的大步回教室,那些刚才还笑的同学,才感觉自己也该回教室比较好看些------
全班同学都回到了教室,好像说好了似的,很大一会大家谁也不说话,然后大家似乎都明白了什么,几乎是异口同声了:"我知道了,是因为大家不团结,没有合作精神。"找到了自己败的地方,同学们都说:"下次,我们不会放过二班"。我们都使劲点头。
这次比赛我们输在了不会合作上,下次我们该如何合作呢?同学们又商量开了----
错误不可怕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每个人对错误都十分惧怕,我也不例外。但是有一件事情让错误彻底改变了看法。其实错误并不可怕。
一次,爸爸妈妈外出。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刚开始我还不愿意,在家里大吵大闹,可怜的枕头被我丢来丢去。我慢慢地平静下来。我心里想:“我要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好解我心头之气。”这时,善良的小天使钻了出来,小天使说:“你不可以这样子的。”我反驳道:“为什么!”“这样的话爸爸妈妈会骂你,会讨厌你的。”我听着听着觉得挺有道理的。就在这时邪恶的小恶魔钻了出来。对着小天使说:“你不要在这里妖言惑众了。小主人是不会听你的,小主人,不要听他的话,爸爸妈妈骂你又怎样,时间久了这些事情也就会被慢慢忘记的。”“两个说的都挺有道理的。还是让上天来决定吧,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谁。小天使胜,1比0,再来点点羊羊,点到谁来当肥羊。小恶魔胜,1比1??最后,小恶魔以3比2的差距战胜了小天使。
我顺照天意,开始了我的破坏行动,“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其实都是那些破玩具发出的声音)看着这间乱七八糟的房子,心里不禁发慌,我开始回想起小天使对我说的话。我后悔了,我心想:“幸好这些破玩具我可以放在箱子里,反正妈妈也不会看我的破玩具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了箱子,把那些破玩具一个劲的往里收。在我着急收物品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妈妈的顶级香水,“怎么办呀!我这下可死翘翘了!”“叮咚,叮咚“门铃声响起,我透过门看门外是爸爸妈妈,我心里就开始发慌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了扫帚,把碎破璃扫入垃圾桶。“叮咚,叮咚”门铃再次响过,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怎么办呀,这香味太重了,消除不掉。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团团转。门外传来了一阵声音:“快开门呀,再旭。”我终究还是开门了,我看见了爸爸妈妈提着我最爱的零食和最爱的玩具。笑着对我说:“没想到吧,”我的喉咙不知被什么东西堵住了,眼睛不知被撒了什么东西,眼泪哗啦哗啦的往下流。我一把抱住了爸爸妈妈坦白了一切。妈妈对我说“香水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诚实善良的心。
这件事让我明白:错误并不可怕,只要你坦诚去面对错误,错误就会倒下,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你就会跌进万丈深渊。
挫折不可怕
我遇到过两次挫折。第一次是在小学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一次单元测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只考了七十五分,全班倒数第七名!这时我非常担心:老师会不会屁屁我?最后,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争取下次考到九十五分以上,并与家长一起指出我的缺点,帮助我改掉了边玩边做的坏习惯。经过这次挫折,我成绩又回到全班前列。
第二次是在这个学期上数学课时讲话,被罚抄了二十遍乘法口诀表。下午放学后一直抄到晚上九点多时,好不容易抄了十四遍,这时,我太困了,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六点,我又毫不迟疑的来到书房抄乘法口诀,一直抄到早上七点多才抄完。经过这次教训,我克服了上课讲话的坏毛病,到现在也没有再被罚了。
我们遇到挫折并不可怕,主要是看你怎么去面对,克服缺点,战胜困难,挫折就会给我们帮助。通过遇到的挫折,使我懂得了人要做到:从那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的道理。
下雪不可怕
今天,我们这里下了一天的鹅毛大雪,它足足下了一天。
一下课,同学们便蜂拥而出,到操场上去。在那里,有的在滚雪球,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跑来跑去追着雪花??我来到操场,滚了一个大雪球,然后,把它拿回到教室里面。来到教室里面,我把它分成了许多小雪球,向同学弹了过去。弹了一会儿,我觉得不太好玩了。我就拿起雪球在黑板上面写字。可是,写出来的字,不管我怎么擦都没有擦掉。结果,我在上课的时候被老师批评了一顿。
第二节下课后,我来到阳台上看别人玩雪。我看到操场上一、二年级的学生把雪球滚得有圆筒那么大。然后,他们又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接着,他们把小雪球放在大雪球上面。哦,原来他们是在做雪人。他们在大雪球的两侧分别插上一根树枝当双手。他们又用石子当眼睛??他们做好后,就围着雪人蹦来跳去,好象在和雪人一起做游戏。
这时,我向教室里面看去,看到有的学生躲在教室里面,身上穿着棉衣棉裤,脚上穿着棉鞋,还在那里冻得发抖。他们一边哆嗦着一边在骂着老天不应该下雪。那些在雪地里玩雪玩得过分的学生,身上的衣服裤子都湿了,只得不停地跺脚来取暖。有的学生玩得身上在直冒热气。于是,我对教室里面的学生说:“你们赶快出来玩雪,否则你们会冷的。”他们听了我的话,纷纷走出教室和我一起玩起了雪来。过了一会儿工夫,他们都对我说:“你说得对,坐在教室里面只有冷,到外面来玩倒很热。谢谢你的提醒!”我说:“不用谢!”我和他们一起玩着雪,心里在想我们不能够害怕,自己勇敢就会战胜害怕和寒冷。
禽流感不可怕
现在中国流传着一个非常可怕的病,这个病的名字就叫做H7N9禽流感,中国目前确诊109例感染者,其中22人死亡。人们因为这件事再也不敢吃鸡蛋、鸡、鸽子??
其实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因为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禽流感期间,多吃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类!因为菇类除了具有蔬菜拥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外,还含有2。7%的植物蛋白质和20多种氨基酸,是最接近肉类的蔬菜品种。更重要的是蟹味菇、白玉菇等高端食用菌具有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H7N9是家禽、飞禽中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截止今天,我国发现的60个病例都是直接来自于禽类的传播,还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播。鉴于此,预防此病的主要手段就是截断病禽与人的接触。北京发现的一例是家禽饲养户,上海发现的病例均有病禽接触史。
所以只要我们按照上面的建议去做,就会离H7N9远远的,所以禽流感并不可怕,因为它可防、可控、可治。
一个人在家不可怕
小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爸爸妈妈都去上夜班的晚上。家里只剩我一个,这时候,什么小偷啊、鬼啊、老鼠啊??马上涌上我心头。
记得有一次,爸妈又上夜班去了。我洗完澡后就写作业,不一会儿就写完了。于是,我打开电视想轻松一下。这时候,电视一片白花花的。唉,真是祸不单行啊!电视没得看,我的脑子就开始胡思乱想,怕小偷进屋偷东西,又怕老鼠来咬我,又怕鬼来把我吃掉,又怕??这时候的我拼命地叫自己别乱想,可脑子就不听话。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小偷不是怕警察叔叔吗?于是,我拿出纸,画了一位威武的警察叔叔,贴在门上。接着,我又画了一只大黑猫,看那些讨厌的老鼠敢不敢出来咬本小姐!吃了这些“定心丸”,我的心不再胡思乱想,随手拿起一本作文书看了起来。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到了九点半,妈妈回来了。妈妈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还夸我聪明呢!
从那以后,我发现了一个人在家并不可怕,有时还挺好玩呢!只是看你会不会一个人去寻找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