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小学作文
关爱是一杯水,是一句话,是一张贺卡,是一个拥抱……别看他们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但这也是一种关心,一种帮助。
当别人伤心是送去一句安慰的话,使别人不在伤心;当过年过节是,送去一张贺卡表示祝愿;当朋友之间见面是,给一个拥抱,表示友好,这些都是关爱的表现,关爱是无处不在的。
在生活中,许多的人给过我关爱,有亲人,也有与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哪次,老师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那段时间,我们学校一直在为参加区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而忙碌着,每天下午的彩排更使我筋疲力尽。下午,不上课,就去彩排。虽然以近秋,但重庆的天气正是最热的时候。你可想,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又要做操,又不能喝一口水是多么令人愤怒的事呀!事到如今,也不能怪老师。事情是这样的,彩排中,老师为了树立我们的公德心,防止我们喝完矿泉水后,随地乱扔水瓶,所以规定不能带水喝,也不能带钱买东西吃。
哪天下午是执行规定的第一天,我无奈地空手去重大。走之前,我抱起心爱的水杯,猛地喝了几口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彩排完后,我的嗓子已经冒烟了,口干得很。那些有钱的同学都去买水喝,而我身无分文。我心里难受极了,只怪我当初听了老师的劝告没带钱,只怪老师不准我们带水喝。看着同学们抱起水瓶,尽兴的喝着,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的笑脸,我伤心极了。面对着火辣辣的天气,面对这火红的太阳。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我咽了几口口水,默默地走开了。此时
的我是多么希望有人能关注我,送我一点水呀,哪怕就一口。就在我几乎绝望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没有水喝的同学,快来喝。”话音刚落,便有一大群同学拥区,我也朝声音发出的地方奔去。从人群中,我看见老师一手拿着水瓶,一手摸着同学的背,把水喂进同学的嘴里,边喂边说道:“慢慢喝,不着急。”几下子水瓶就空了。给水的居然是老师。我的眼睛湿润了,此时的眼泪是幸福的,刚才我还在埋怨老师的做法,现在老师竟然出钱买水给我们喝,我真不应该呀,老师是为我们好,让我们不乱扔垃圾,我却感到不满,我真后悔我的做法,。因为水有限,所以每人只能和一口(转 载 于:wWw.HnnsCY.cOM 博文学习网:关于爱的小学作文),我抱器沉重的水瓶,和了一口水后羞愧地离开了,这一口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珍贵,水漫漫地滑过喉咙,带来一阵阵清凉。谢谢您老师。能 在我口渴是给我一口水,虽然它只能暂时的解渴,但这代表着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这医科水我一定不会忘记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回想起那一幕幕,时不时的舔舔嘴边。同学们。关爱无处不在,相信你也有与我同样的感受!